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猝不及防!接下来厦门楼市迎来3大变局!买房人警惕!

2021年10月03日 18:10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10月如期而至,厦门的疫情也进入了拖尾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市场也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二手房成交日渐趋下,岛内热盘一扫而空,多盘十一集结入手放出优惠……

  而不久前,央行更是一周召开2次重要会议,传来重磅信号!行情是否生变?年底信贷政策要放松了?

  局势更加扑朔迷离相,接下来10月厦门楼市行情怎么样?会呈现什么样的局面?能不能买房呢?相信疫情结束后,厦门楼市也会越来越热闹。可以确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到来。

  01

  央行一周两次会议

  金融政策会适度放宽

  房贷利率很难再下调

  最近一周,央行连续召开两场重要会议,都强调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那么,调控真的会放松吗?这背后又传递出什么重要信号?

  近日(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

  会议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其实前几天,央行就有信号传来!>>>重磅!央行罕见定调,有人昨夜激动难眠!厦门买房人终于放心了!

  短短几天内,央行第二次提及“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也从侧面释放了在当下经济环境下,高层想要维稳住房消费的信号

  两次会议给市场传递出几个信号:

  1、房住不炒的主基调维持不变;2、调控政策,尤其是金融政策,会适度放宽,注重维护刚需群体的合理需求;3、不会大幅放宽调整政策;4、因地制宜,地方政府要扛起大旗,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稳定楼市。

  而前不久(9月22日),央行如约发布5月LPR最新报价: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纵观,历月LPR变化,LPR自2020年4月下跌以来,LPR已经连续17个月无变化,至此房贷利率仍为4.65%。预计,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今年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地平衡稳增长。央行降息、降准的概率不大,加息、升准的概率也不大。

  目前央行的态度来看,货币是稳健的,目前厦门的房贷利率相较其它一二线城市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房地产信贷依然是紧缩的,短期内不会放松,对于购房者来说,“贷款难、放贷慢”局面仍将持续。

  不过好消息是,为了抗击疫情对金融以及楼市市场带来的影响,厦门各部门将推出十条金融措施,帮助实体经济渡过难过,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所需的金融服务,其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发挥扶持政策作用等都有利于购房者。

  02

  十一厦门多盘放出钜惠

  促销跑量井喷

  往常金九银十是开发商冲刺业绩的关键时刻,促销跑量是市场常态。

  部分房企为了避免明年被大幅度限制融资,应该会在疫情结束后,抓紧时间冲回款,降低企业负债。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黄金周厦门有超10个项目推出优惠活动,其中有部分项目甚至出了一口价特价房源,还有认购送金豆,中粮云?玺壹号(10.3)好房秒杀、线上认购7天无理由退房(截止10.7),车位半折等等一些列优惠活动。

  当然还有马銮湾一号、世茂国风长安、融侨铂樾府,公园九里、国贸天成等热盘皆放出钜惠活动,感兴趣的网友可以提前关注起来。

  近两个月的市场可以看到,不少房企已经开始以迅速回款为核心提前进行部署。

  除此之外,受银行放贷限制,会有不少急用钱的二手房房东,以低于市场价格转手房子的情况将屡见不鲜。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段时间确实低价捡漏的好时机,注意选择口碑好的大房企,切勿盲目追求“低谷”,价格合适即可。

  03

  限跌令、土地流拍…

  市场两级分化,楼市拐点已现?

  市场分化也很明显,热门的城市调控不断升级,甚至出台各种政策打击学区房、出台指导价规范二手房市场的交易。

  而市场趋于平缓的城市,近段时间株洲、江阴、沈阳、菏泽、昆明、岳阳、唐山等地发布了类似“限跌令”政策。过去是遏制房价上涨,如今变成防范房价下跌,防跌的优先性远远大过控涨,防止大涨大跌,稳房价稳预期,依然是楼市的主旋律,这是楼市变局再真实不过的信号。

  "限跌令"是一方面,有心的应该可以注意到,最近全国土地市场也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市场冷暖一下便能感知。

  据了解,近来,合肥、成都、杭州、青岛、济南等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流拍,沈阳还出现了大面积的0报名情况。土地市场是楼市的风向标,也有网友开始猜测是不是市场行情不好了?

  但其实并不是开发商不愿意拿地,一方面是部分开发商已经拿不起地了,另一方面是开发商拿地更加理性、谨慎,更倾向拿好地!他们也明白,在市场趋于平缓的时候,好的地块、好的房子永远是销量最好的。

  接下来,厦门预计会有不少好项目、好房源加推,他们的关注度、销量将会远远好于普通项目,两级分化依然存在。不过两级分化,恰好说明厦门楼市逐步进入饱和期和转型升级期,对项目的质量要求也更高了,变相刺激房企进步。

  04

  写在最后

  10月的厦门楼市,有人认为依旧低迷,也有人认为是回温的前夜。

  有人说去年的疫情后开始了复工和救市,那么这次厦门疫情后,楼市是否会迎来一波利好以及释放一波购房需求?

  但可以确定,在政策维稳的行情下,疫情过后依然是购房者上车的好时期。手中有房票、钱够的刚需可以着手看起来了,不过面对楼盘的花样促销,还是要擦亮眼睛,谨慎挑选,择需入手;对于投资客而言,风险依然伴存,需谨慎再谨慎。

  不管是刚需还是改善,10月的厦门楼市依然值得关注!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猝不及防!接下来厦门楼市迎来3大变局!买房人警惕!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