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购房者 疫情期间 就是买房最好的观察期!

2021年09月23日 17:12
小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9月,本是楼市“金九银十”的开端。

  买房人秋有收成,持币待购,开发商放量打折,进行最后一波营销冲刺。

  一年成败,皆在于此。

  然而,疫情反弹+调控升级,厦门楼市瞬间被按下“暂停键”。

  当下的厦门楼市,或将迎来回调期。而作为购房者,有几个现象需要注意。

  01

  从我们各方面收集的信息来看,由于疫情的影响,原本打算在这个月开盘的部分新盘,都推迟了销售的计划。

  不管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同安,还是集美、海沧、翔安,甚至岛内等,不少新盘纷纷自行关闭了现场售楼部,转而开设了网上售楼部,以期保持楼盘热度或为将推产品蓄客。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如此紧张的疫情防控下,相关部门也不会允许太多人流聚集。

  接下来的一两个月,这种现象将会成为厦门楼市的常态。

  换句话来说,这就意味着接下来厦门新房市场将会面临着无房可选的状态,想要买房,你只能等。

  02

  二手市场也是同样的。

  下半年遇到疫情,疫情期间非业主不让进小区。中介无法带看,基本也没成交量了 。

  这对于极其依赖中介带客的二手房市场来说,算得上是致命打击。

  就拿8月份的二手成交数据来看,厦门整体的成交量,对比上个月已经下滑了超2成。

  按照如今的态势,9月份甚至10月份厦门二手房市场不容乐观,极大可能会迎来成交量大幅下滑。

  03

  在这样的情况下,购房者该怎么办?

  @还没买房的购房者:这是最佳观察期

  对于还没买房的购房者来说,现在虽然不是一个很好的买房时机,但绝对是一个很好的观察期。

  1、疫情期间,往往可以暴露出很多的问题,最典型的就是物业管理:疫情大考!厦门物业“现出原形”,你家打几分?

  这个小区在疫情期间的管控如何?组织核酸检测给不给力?输送物资是否及时?这些考察点,购房者都可以在疫情期间重点留意,为后续购房奠定基础。

  2、在等新盘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些顺销期的楼盘,一般来说,疫情下生意冷淡,部分楼盘会推出一些优惠折扣,可以趁此机会捡漏。

  3、在禁止带看的影响下,厦门二手房市场的热度会下降,业主的心态也会回落,接下来可以多留意二手房,可能会有笋盘的出现。

  4、在线下无法开展业务的情况下,线上直播看房重回市场,购房者也可以留意一下,通过直播或VR看房来了解房源。

  当下最无用的情绪就是“恐慌”。毕竟,新盘要等,急也急不来,二手房也看不了,只能耐心等待。疫情的影响,起码会延续到十月份。

  厦门购房者最该做的,是趁现在冷静下来,真正考虑自己的需求,逐个筛选楼盘,将这段等待期变为自己的观察期和决策期。

  厦门买房人必备的厦门楼市全景图9月版的也更新了,添加微信xmhouse66索取。

  所以在这段时间里,购房者还是安心宅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不给防疫添乱子吧!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购房者 疫情期间 就是买房最好的观察期!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