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降价抛售!这里地铁商业学校扎堆!房价跌到2.76万/㎡

2021年09月05日 19:54
唐宋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楼市下半场,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增强。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市场给的机会,也明显增加了。

  热门小区降价了?

  厦门中介:回到2018年房价

  近日,厦门西雅图小区有房源降价出售!降价尺度有多大?中介称“回到2018年的房价”。

  中介发布信息称,西雅图有套121.6㎡的房源,一口价340万出售,折算下来单价2.79万。

  西雅图小区位于海青路与钟林路交汇处,属于海沧区比较成熟的海沧生活区板块。

  当前该小区周边配套已经十分醇熟,地铁2号线马青路站就在附近,楼下就有西雅图购物中心,今年该小区派位为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钟山校区,教学质量不错。

  从定位来看,该小区属于板块内的高端盘。小区的内部设施做的比较到位,属于岛外比较宜居的小区。

  该小区比较大的不足,是没有燃气入户,以及户型设计不太合理,100多平的户型只有两房。靠近马青路,噪音也比较大。

  那么,网友爆料的这套房源,真的有如中介所说,跌到2018年水平了吗?

  真相大揭秘

  2018年西雅图卖多少钱

  当前小区均价约34042元/㎡,120㎡左右的户型在过去一年中的成交价格,在2.9万-3.1万/㎡之间。

  相比之下,该房源的降价力度,确实不低。

  2018年该小区,可查得的成交数据中,有套房子就以2.5万/㎡价格成交了。2019年120㎡左右的房源成交价格也在2.77万/㎡左右,还是会更低一些。

  当然,这套房源其实已经距离3年前很近了,性价比确实不错。毕竟,从挂牌价格来看,过去一段时间里,西雅图挂牌价已经从3.1万涨到了3.4万。

  让人惊喜的是,这还不是这套房源的底。

  最终,这套房源成交了,成交总价336万,折算下来单价27605元/㎡,从价格上说,已经到了2019年的水平了。从成交周期来看,这套房子卖了足足一年多才成交,实属不易。

  写在文末

  9月开场,市场的气氛已然微妙起来。

  过去一段时间里,不论政策端还是金融端,全国的楼市管控都有从严的态势。深圳、杭州、成都等热门城市无一例外都开始下跌。

  对厦门来说,虽说没有出台严厉的政策,不过在这种大环境之下,房价的涨势也被按住了,部分小区的房价开始松动,有所下调。

  这对买房人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毕竟,房价松了,市场给的买房机会自然也增加了。

  当然,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因此对有需求的置业者来说,与其等待机会抛出,更应该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主动出击,耐心筛选,锚定意向小区,多走多看。

  而对卖方来说,则需要知道,当前是买方市场,若是有资金需求想要卖房周转的,一方面需要调整好心里预期,给出一个有诚意的价格,另一方面,也需要估算好出售的周期,避免短期内资金周转遇到问题。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降价抛售!这里地铁商业学校扎堆!房价跌到2.76万/㎡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