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官方公告!这回是厦门地铁4号线 恭喜周边居民!

2021年08月28日 13:59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交通利好天天看

  厦门这么多条地铁

  这回该轮到我们4号线了吧?

  恭喜地铁4号线喜提新进展!

  就在近日

  4号线(后溪至翔安机场段)施工工程招标开启

  从文件信息来看

  最快今秋10月开工!

  厦门地铁4号线(后溪至翔安机场段)最快10月开工!

  近日,厦门市轨道交通4号线(后溪至翔安机场段)工程起点至厦门北站区段接触网及机电安装施工工程招标。

  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招标范围包括厦门市轨道交通4号线自起点至厦门北站区段范围高架车站钢结构及幕墙屋面工程、接触网及声屏障安装、自动扶梯采购及安装等施工安装及所需器材和设备(甲供部分除外)的制作、供货、运输。

  以及本工程所需所有设备及器材(含甲供部分)的二次搬运(运输)、施工安装、测试、试验、交验、试运行、初期运营、缺陷责任期内的缺陷纠正和维护等,以及投标人所供设备及器材性能确认、人员培训以及质量保证期内的缺陷纠正和维护等。

  总工期为328个日历天,计划开工日期:2021年10月08日;计划竣工日期(暂定):2022年08月31日。

  厦门地铁4号线的站点有了些许变化

  最近,集美发布《厦门市集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 远景目标纲要》,提及——加快高效快捷的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建成轨道交通4号线、6号线,争取市里支持加快建设轨道交通9号线集美段;

  其中,厦门地铁4号线的站点有了些许变化。从地图上不难发现,原来的的软三站与马銮北站之间增加了几个站点。

  在早前发布的4号线二期规划中,从后溪站出发,分别会经过集美软件园站、灌口站、马銮湾北站。

  而在新发布的站点示意图中,这段地铁站点分布变成了“后溪站、软件园站、新增站点1、灌口站、新增站点2、马銮北站,相比之下多了2个站点。

  此前,就有有网友询问灌口片区的地铁规划。

  对此,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根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复的厦门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灌口片区规划有轨道4号线二期。同时,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厦门市正在开展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将统筹考虑灌口片区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合理布局公共交通体系或轨道交通线网。

  也就是说大家关心的地铁4号线二期一直在规划内,灌口片区也将有4号线经过!

  更多关于厦门地铁4号线

  目前,地铁4号线(嵩屿至后溪段)正结合我市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正在开展项目前期规划研究工作。

  而4号线软三东站至蔡厝段7个盾构区间、3个矿山区间、7个明挖区间开累完成100%,厦门北站至蔡厝站全线双线贯通;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桩基施工、土方开挖已完成、生化池主体已完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上水库大坝填筑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同安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

  总之以厦门之速度

  地铁4号线

  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又一条海景地铁即将完成

  大家一起期待吧!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官方公告!这回是厦门地铁4号线 恭喜周边居民!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