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短短时日 厦门这里又露了一手!一批人笑了!

2021年08月28日 13:58
橙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厦门,是一个很奇妙的城市。

  它总能出其不意的给大家制造惊喜!

  交通建设暗暗发力

  厦门这个区域惊艳所有人

  短短时日,厦门第二东通道再传利好消息。

  要知道,交通路网的庞大,不仅可以拉伸一座城市的骨架,更能颠覆一座城市的时空概念。

  近日,连接湖里区、翔安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再爆建设新进展——项目有望年底主体合龙!这意味着,它距离建成之日更近一步了。

  图源丨业翔民安

  翔安大桥,是厦门市第七条桥隧跨海通道。项目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接在建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本岛连接线,以隧道方式下穿现有枋钟路,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已建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该项目全长约12.4公里,预计2022年年底通车。

  大笔一挥,翔安区和岛内东部的联结越来越密切。

  届时,待大桥建成通车,不仅可以进一步完善厦门路网结构,加速岛内外一体化,还能给这个区域的发展带来实质性的助推力,尤其是缓解翔安进出岛交通堵塞问题,将直接兑现交通红利,更能进一步提升大家对这个区域的关注度和价值预期。

  要知道,此前地铁3号线的开通让翔安实现了一轮明显蝶变。地铁对于区域的促进作用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之于厦门第二东通道,更是同样的道理。

  现如今,大桥的建设步伐在加速,一旦开通,整个翔安的交通路网将覆盖的更为全面。

  当然,区域内不仅只有第二东通道和轨道3号线,还有翔安隧道、滨海东大道、翔安大道、海翔大道、4号线(在建)等立体交通路网,未来更规划有5/7/8号线等支撑出行。

  另外,厦门新机场、福厦高铁、滨海浪漫线三期寄延伸线、同翔大道等的建设也将加快步伐,而城际轨道R1线、第三东通道、动车翔安站、厦门东站的推动工作也将迎来实质性进展。

  海陆空通吃,野心勃勃,而便捷的交通资源还将助力区域对人口吸引力的提升。

  举起厦门东进大旗

  翔安区当仁不让

  所谓“路通,方能财通”,翔安的交通发展犹如导火索,点燃片区发展的引擎。

  不可忽视的是,它还具有先天的区位优势,踩准“东进主轴”,紧伺五缘湾,以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翔安南部新城、东部市级中心为代表的翔安板块,本就承接了发展的巨大势能。

  同样,在十四五规划中,翔安区的发展也被再次拔高:到 2025 年, 翔安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迈上新台阶, 成为跨岛发展最强“增长极”、 岛外大发展“排头兵”, 建设辐射闽西南的东部市级中心核心区。

  其中更是提及了:建设厦门未来科技城, 谋划推动金砖合作核心启动区,策划引进金砖国家研究型大学、 创新实验室、 新型研发机构、 技术创新中心、 科技创新园等创新创业载体。

  当然,翔安绝不仅仅于此。

  除了交通建设+区域占位外,商圈、教育、医疗、产业等配套,皆雏形已现。

  商业方面,已经开业的有汇景广场、泰禾天街、闽篮城市广场等,未来还有首创奥特莱斯、时代上城、苏宁广场等大型地标性商场。

  随着多个大型商业体的接连落地,恰好也进一步印证了翔安区域的发展势能。

  翔安作为名校跨岛发展高地,除了已有的翔安一二小、福建教育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新翔小学等学校外,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翔城小学、翔城中学、厦门第六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都将陆续投入使用。

  不止如此,官方还提到——厦门将规划建设翔安国际科教区,力争3年左右,拟引进清北、浙大等10所国内外一流高校,来厦合作办学。

  翔安正奔赴在打造厦门东部教育新高地的路上,未来妥妥的一座教育大城。

  至于医疗产业,随手拎出皆是足够吸睛的大项目。例如,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新体育中心、新会展中心、厦大科技园、中航锂电、天马6等等。

  很显然,翔安区的羽翼逐渐丰满,这里将成为购物、商务、文化、社交、居住、教育等功能深度融合、协调发展的一去区域,片区的综合品质随之提升,面貌也即将焕然一新。

  清晰可见,城市战略中,翔安已经跃然站在聚光灯下了。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短短时日 厦门这里又露了一手!一批人笑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