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同安小学推行6大片区管理模式 初中采取5联盟模式

2021年08月06日 11:18
珍妮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日,有网友提出同安中海万锦熙岸学区建议。

  网友:同安中海万锦熙岸配套学校较差,同安新城规划为厦门科学城核心区,理应打造为教育高地,才能吸引足够的人才在此安家。作为中海万锦熙岸业主强烈建议厦门市教育局和同安区教育局真正把同安潘涂和官浔片区的教育重视起来。采取相关实质性举措,对片区内的官浔小学,官浔中学,西柯中心二小,美林中学这几所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管理方式做出实质性的提升。潘涂官浔片区是同安新城人口最多的片区,亟待提升中小学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对此, 同安区人民政府答复: 教育质量的提升,关键还是内涵建设和管理行为,目前,同安加大学校建设,一手抓学校硬件现代化,一手抓班子教师团队配备。加大学校的内涵建设,精细化管理。近几年来,教育质量稳步提升。采取的措施如下:

  1. 推行片区管理模式将全区公民办小学分成六大片区,执行“4+2”模式,每个片区由优质校为龙头,实现公民办小学教科研管理全覆盖。稳步推进“结网互动、优势带动、规范管理、整体推进”的小学教育片区管理模式:设立片区理事会; 完善片区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片区集体大备课活动;加强开放办学展示活动;加强师资及岗位培训; 开展学生学科竞赛;开展教师技能比赛;加强质量监控跟踪;试行片区考核机制; 加强片区管理经验分享。

  2.初中采取5联盟模式,将所有的初中校组成5个联盟 第一联盟:育才中学、五显中学、竹坝学校、莲美中学,同安一中轮山校区; 第二联盟:厦门二外、新民中学、柑岭中学、澳溪中学; 第三联盟:梧侣学校、进修附中、凤南中学、华兴学校; 第四联盟:国祺中学、美林中学、滨城中学、后田学校,同安一中滨海校区; 第五联盟:东山中学、同安实验、汀溪中学、洪塘中学、城东中学。 实行联盟校视导联合、教研同步、资源共享,探索全区教育管理、评价、合作整体推进策略,提升同安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同安小学推行6大片区管理模式 初中采取5联盟模式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