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规划猛料爆出!厦门这里升级 周边业主乐开花!

2021年08月03日 08:44
唐宋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刚刚,集美东部传来两大规划消息!

  1.集美区与同安区交界处的东亭村与后田村迎来调整升级,新增大面积二类居住用地;

  2.集美官方明答复称,集美东方快乐岛闲置用地地块规划为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等;

  两大猛料砸下,土地稀贵的集美东部迎来重磅升级!

  规划大调整

  集美又一人居高地即将诞生!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11-14编制单元(天马路以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征询意见公示》。

  规划显示,该片区将迎来不少调整:

  1.新增大量居住用地:片区西北的部分发展备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结合拆迁的村庄(后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学校和商业服务设施用地;

  2.商场、广场、学校的调整:保留东侧美山路,将部分商务用地、道路用地调整为广场用地;将原有商业用地、广场用地调整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形成一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将备用地调整为商务用地等等;

  调整过后,这里将建成一个规模化社区,商业、学校、小区一应俱全,居住氛围优越。

  官方最新回应

  集美东方快乐岛有居住用地!

  同时,该片区另一个搁置多年的项目——东方快乐岛也传来动态。

  最近,集美区政府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根据厦门市规划一张蓝图,东方快乐岛规划为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等。

  提起东方快乐岛的过往,可谓相当坎坷。

  1999-2000年期间,厦门东方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以总价2668万,单价3万/亩的价格拍下东方快乐岛项目,由两幅地块组成,占地面积高达59.29万方!

  根据当时的规划,该项目要建设水上世界、海洋世界、卡丁车和酒店等,原本竣工时间为2002年5月。

  但此后因种种问题,这一规划高端的板块却被闲置至今,在2010年国土部曝光的闲置土地清单里,东方快乐岛项目赫然在列,并成为福建省最大的闲置土地。

  而随着集美区政府对集美东部桥头片区建设的逐步推进,该地块终于开始动了!

  当前,集美东部土地供应相当稀贵,在同一天里,这里迎来两个重量级居住用地消息,无疑是一枚市场的深水炸弹,掀起了市场对该片区的关注热度。

  最高6.3万/㎡

  集美这个片区,资质如何?

  这一波规划调整,率先受益的便是板块内的小区。

  从地图上不难看出,该片区临海+地铁+滨海浪漫线傍身,资质相当优越,高端住宅区凸显。

  眼下,整个片区的房价也在一年之间涨了3600元/㎡,该板块内二手别墅最高售价已达6.3万/㎡。

  在片区房价天花板突破6万+之际,处于板块之内的中海厦门东湾,备受热议。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不仅占位一流,拥有一线海景资源,难以复制的中海精工基因也为项目赋予了难以超越的居住体验,成为重塑片区价格、品质的标杆。

  “V字形”楼栋,实现户户边套;超70米的视野间距,对流通风极佳;部分楼栋占位一线湾海头排,尽享巨幕式海居生活;室内主空间无承重墙、大宽厅、超大观景面等合理的空间布局,让其使用空间无限延展;

  重重绝对优势的叠加,使其成为该板块购房者的不二之选。首开当天,中海厦门东湾便掀起抢房大战,狂卖10个亿,万人追捧的一线瞰海天幕四房,更是开盘即罄,夺下6月集美区住宅市场成交金额、面积、套数、均价四冠王。当前,该项目二批房源也已开启认筹,预约情况十分火爆,预计月底开盘。澎湃的市场反响+不菲的首销成绩,相信这一次成绩也将势必不凡。

  现在,不仅城中村拆除了,还规划建设了一系列丰盛齐全的居住配套,“耽误”多年的东方快乐岛也动起来了,无疑将带动整个片区实现质的飞跃。

  城市更新加速

  厦门这个区域,猛到起飞

  在集美十四五规划中,明确集美东部成为集美“扩容提质”之一下个十年主战场的“东翼”。此后,这里热度持续攀升。

  作为继十四五规划出台后集美东部新城的首个动作,本次规划调整意味着片区建设正在提速加码。

  而集美东部新城,属于环东海域新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该片区迎来多幅地块的更新调整,也意味着环东海域整个片区的规划将变得更为饱满完整。

  在过去一年中,环东海域的建设也在突飞猛进之中,集美东部新城的助力,也将使得环东海域更为宜居。

  对青睐环东海域的购房者而言,占位于环东海域黄金C位的中海新项目将成为接下来,最为值得关注的项目之一。

  该项目毗邻3500亩的凯歌高尔夫,一线看景;家门口12年教育资源环绕;紧邻全厦门最大的综合经济体——丙洲现代服务业基地、美峰现代服务业基地;同时辐射软件园三期20万产业人群。该项目将延续杏林鹭湾、厦门东湾的一贯的高品质标准,不久后与厦门购房者见面!

  那么,购买这里有何优势?

  厦门新一轮的十四五规划,拉开了购房者选择视野。

  今天传来喜讯的环东海域,为厦门十四五重点布局对象,自然值得购房者重点关注。

  另一方面,从价格上来看,这两大板块刚需与高端住宅并存,“1字头”起也可以留下。

  对购房者而言,这里选择相对丰盛,规划相对完善且高端,不失为一个理想的购房标的。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规划猛料爆出!厦门这里升级 周边业主乐开花!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