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应!厦门4号线有新消息了!网友:万千居民的心声…

2021年06月19日 16:25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日,地铁5号线暂时“无声”后,网友们讨论飞起!

  3号线已确定通车时间,大伙儿更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唉,4号线啥时候开通?4号线二期啥时候有呢?灌口附近的地铁建设如何规划呢!

  网友A:灌口赶紧通地铁吧,万千居民的心声啊!网友B:4号线快点儿吧!我等到花儿都谢了~网友C:希望别再延期了……

  ……

  而这两天4号线再传新动态!别着急,官方回复来了!赶紧来看看!!

  近日,有网友询问灌口片区的地铁规划。

  网友:灌口龙湖片区入驻小区越来越多,医学院学生一中分校学生,整个灌口片区30多万人口,那边的地铁建设是如何规划的呢?

  对此,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根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复的厦门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灌口片区规划有轨道4号线二期。同时,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厦门市正在开展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将统筹考虑灌口片区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合理布局公共交通体系或轨道交通线网。

  可以说,地铁4号线二期一直在规划内,灌口片区也将有4号线经过!此前官方也曾表示,4号线二期线路走向基本明确。

  更多地铁4号线新动态抢鲜看

  目前,地铁4号线(嵩屿至后溪段)正结合我市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正在开展项目前期规划研究工作。

  而4号线软三东站至蔡厝段7个盾构区间、3个矿山区间、7个明挖区间开累完成100%,厦门北站至蔡厝站全线双线贯通;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桩基施工、土方开挖已完成、生化池主体已完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上水库大坝填筑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同安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

  厦门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控制性工程“厦门北站至同安食品工业园市政隧道工程”),始于嵩屿码头,终于厦门翔安国际机场,是2016-2022年厦门地铁规划中岛外四区都有经过的线路。横穿翔安、同安、集美、海沧4个区,串联了厦门岛外四区诸多重点板块。

  那么大家最关心的时间问题,此前集美新城的招商手册也层透露,4号线一期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

  最后,地铁4号线全线18个站点都在这里啦,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最终站点建设情况以政府批复文件为准)

  嵩屿码头站—南海路站—临港新城站—马銮湾南站—马銮中心站(换乘2、6号线)、马銮湾北站—灌口站—集美软件园站—后溪站—厦门北站(换乘1号线)—官浔站(换乘6号线)—丙洲岛站—城场站—双过村站—洪坑站—彭厝北站—蔡厝站—翔安机场站(换乘3号线)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官方回应!厦门4号线有新消息了!网友:万千居民的心声…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