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刚刚发布! 人口向东部城市群集聚! 厦门……

2021年05月11日 17:01
易易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刚刚(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正式发布!

  权威数据显示,我国人口共14亿人,相比2010年,增长5.38%!

  其中,东部地区人口占39.93%,相比2010年,人口所占比重上升2.15个百分点,人口向经济发达区域、城市群进一步集聚。

  对买房人而言,这份报告,信息量巨大!

  01

  今天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并答记者问。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通报,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了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0.57%下降0.04个百分点。

  其中,福建省总人口为4154万人

  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其中,全国人口中,男性人口为723339956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38768人,占48.76%。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7。

  0—14岁人口占17.95%,15—59岁人口占比63.35%,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65岁及以上人口占13.5%。

  细化到地区来看。东部地区人口占39.93%,中部地区占25.83%,西部地区占27.12%,东北地区占6.98%。与2010年相比,东部地区人口所占比重上升2.15个百分点,中部地区下降0.79个百分点,西部地区上升0.22个百分点,东北地区下降1.20个百分点。

  人口向经济发达区域、城市群进一步集聚。

  02

  不少购房者或许在买房时候存在一种定势思维,那就是从一个城市的历史价格走势去判断它的投资价值。

  实际上,买房过程中,我们买的是一座城市的未来,不是买过去

  因此,当我们在分析这座城市的值不值得投资时,人口会不会增长也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那么,这份统计数据对买房人而言有哪些参考价值呢?

  大户型房源将越来越成为市场主流产品。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人口年均增长率降至 0.53%。从数据来看,全面放开生育并不遥远。这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不仅意味着买房人的增多,更意味着大户型需求将会因此激增。

  厦门等新一线城市人口吸引力持续增强。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流动人口3.76亿人,十年间增长了将近70%。从流向上看,人口持续向沿江、沿海地区和内地城区集聚。

  而在此前,住建部新近公布的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中,厦门市区人口总和高达582.8万,比2018年增加了26.19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第一财经》发布的全国42个重点城市的人口净流入情况显示,厦门净流入人口167.9万,净流入占比39.14%,位居全国第六!厦门的城市吸引力,以及人口潜力可见一斑。

  小学生入学人数正成为买房的重要指标之一。统计数据显示,普查的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3.50%。

  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正是如此,小学生入学人数多的城市,也意味着该城市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就业,人口呈现正增长。

  搜狐城市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厦门近5年小学生人数增幅高达30.9%,足以说明,厦门对年轻人的吸引力相当强劲。

  而为了保障优质的教育环境,厦门也在近几年中,持续增大教育投入。仅是今年便计划建成48个教育补短扩容项目,新增学位5万个。

  当前,厦门正在持续大力招商,吸引人才涌入。可以预见,在不远的未来,厦门常住人口就会接近550万人。而这,也正是厦门楼市的底气所在。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刚刚发布! 人口向东部城市群集聚! 厦门……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