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单价4万+入手岛外新盘 值不值?

2021年05月09日 18:26
大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364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林耶耶-

  大鹏老师,我想把马巷的锦绣祥安卖了,买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的保利中交雲上,划算不,求解答。

  大鹏

  思路大方向上是正确的,锦绣祥安是好些年的房子了,拿它去换一个地理位置更好的房子当然可以。现在的东部体育会展新城开发如日中天,附近有新体育中心、新会展中心,有TOD,保利中交雲上在它们的辐射范围内,这里的位置显然是好的。

  02

  @秋秋蛮

  我的情况:

  厦门户口。首付尽量不超过100万,总价300万左右,60~100平(尽量在90平以下)的房子,算下来每平米不超过4W。

  我的要求,从高到低:

  1. 开车交通好,最好离BRT或地铁近点(步行不要超过500米,300内是比较好合适)

  2. 考虑小区规划及物业管理水平

  3.厦门户口可以落户上学,比较考虑小学

  4.自住及10年左右的投资价值,房子及小区不能太差

  5.楼层中,最好朝南座北,房子通透,阳台可晒到阳光

  6.小区好停车或最好有固定车位

  你好,大鹏老师,我这种情况有没有推荐的小区或该如何来选房更方便?

  大鹏:

  根据你的需求,我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楼盘是中海厦门东湾,你把交通因素排在第一位,这个项目位于集美桥头,直通岛内,直线距离地铁9号线(已报建)侨英路站(规划中)约500米、直线距离BRT快2/5线东安站约100米。这个项目有87㎡的三房两厅户型,做到方正通透,而且这样的刚需面积并不是以往的中间户,不过目前价格还没出来,可以优先关注这个楼盘。

  其他的新房可以考虑联发时代天境、保利中交雲上、公元九里、建发湾璟等有地铁优势的楼盘。二手房可以考虑集美新城的中航城国际社区C区,莲花新城,海沧生活区的西雅图、旭日海湾等。

  03

  @左左右哈

  4.15万入坑马銮湾核心区某106小洋房,比周边贵了不少,值不值?

  大鹏:

  从品质来说,这个楼盘的洋房是不赖的,无论是户型还是精装修标准都做得挺好,整个项目密度也很低,又傍着景区,地段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除此之外,项目距离地铁站点直线200米,是个实打实的地铁盘,又有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马銮湾分校落址,一路之隔。马銮湾新城核心区早已不仅仅是刚需的场所,也是改善的目的地。如果你当初入手的原因是看中居住的舒适性、交通的便利性,教育的成长性,房企的美誉度等因素,4.15万的单价入手,个人认为没有问题的。

  04

  @云朵的白日梦

  我的房子要重新装修,是农村自建房,是父母亲兄弟姐妹共同产权。本人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来支付装修公司的装修费吗?需要提供啥申请材料。

  大鹏: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其释义明确规定,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装饰、中修、小修等行为都不可以提取公积金。

  05

  @陈昊然

  本人家庭名下只有一套房,这套房一开始是纯商业贷款,后来办理了商转公,所以征信上有两条房贷记录(一条商贷记录,一条商转公记录,但都是同一套房的)。请问这样我们要买二套的时候能公积金贷款吗?首付比例是多少?

  大鹏:

  根据当前政策,结合您提供的情况,您在第一套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以在购买第二套时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比例见下表: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单价4万+入手岛外新盘 值不值?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