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狂砸1358亿!征地84.5万方!海沧新一轮大变化来了!

2021年05月06日 17:00
罗辑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马銮湾片区征迁

  再传喜报!

  截止4月30日

  芸美、鼎美、后柯三村

  新旧签约2884栋,84.5万平方米

  完成率99.9%!

  与此同时

  2021年,海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也在近期曝光!

  总投1357.56亿

  81个重点项目

  海沧迎来一轮大变化!

  征迁签约完成率99.9%,马銮湾新城加速蜕变!

  近日,马銮湾片区发布喜报,截止目前,该片区征迁签约完成率99.9%,成绩喜人!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30日旧证第一轮签约时限,芸美、鼎美、后柯三村共涉及2800户、8223人,需征收房屋2887栋、87万平方米。其中——

  1. 共签约2868栋,完成率99.34%,面积78.8万平方米。其中,鼎美1165栋、35.9万平方米,芸美905栋、21.7万平方米,后柯798栋、21.2万平方米。

  2. 新证签约1105本(共1108本),完成率99.73%。其中,后柯100%,鼎美99.8 %(1本未签),芸美99.54%(2本未签)。

  3. 旧证签约381本(共381本),完成率100%。

  4. 共交房2564栋,其中,鼎美1031栋,芸美759栋,后柯774栋。

  5. 共拆除2268栋,拆除面积57.6万平方米,其中,鼎美846栋、24.1万平方米,芸美698栋、15.04万平方米,后柯724栋、18.46万平方米。

  1357.56亿元砸来,2021年海沧加速起飞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发布新一年重点项目计划,2021年海沧区省市区级重点项目共计81项(其中省市级合计64项,区级17项),总投资共计1357.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共计157.94亿元。

  其中,马銮湾片区,更是海沧建设的重中之重。不论是重点建设的地铁六号线、马銮湾医院、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新校区还是总投近336亿的基础配套建设。马銮湾均能够直接受益!

  基础设施及配套

  2021年,马銮湾新城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方面,总投近336亿,其中——

  马銮湾新城海沧北片区基础设施及配套 100000万;

  马銮湾新城海沧西片区基础设施及配套 1750000万;

  马銮湾新城海沧中片区基础设施及配套 49726万;

  马銮湾新城海沧南岸片区基础设施及配套 500000万;

  马銮湾新城海沧新阳片区基础设施及配套 960000万;

  不仅如此,今年,马銮湾还有不少医疗、保障房等民生配套即将落地,其中最让人期待的便是马銮湾医院。

  马銮湾医院

  据悉,马銮湾医院将于2021年底建成。目前项目正加快外墙装饰收尾,进入室外工程、室内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施工阶段。

  前期共设5栋大楼,包括门诊医技楼、病房楼、报告厅、值班宿舍,以及集教学、科研及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楼。

  教育

  新一年海沧将重点建设多所学校,总投近16亿,其中就有马銮湾片区重点建设的双十海沧附校以及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

  海沧体育中心北侧幼儿园 3979.98万;

  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霞光北路校区 8121.56万;

  双十海沧附校扩建项目 4347.85万;

  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嵩屿校区 11812.44万;

  一农小学、湖头幼儿园(一农小学标段)项目 9037.43万;

  临港小学 19732.56万;

  新阳西中学 33969万;

  鳌冠学校二期(初中) 26249万;

  临港高中 42259万;

  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嵩屿校区

  此前,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新校区也正式官宣入驻马銮湾,全面接受托管新阳西中小学,已接管了两个新的校区,这两个校区分别位于嵩屿中路和新阳西。

  其中,嵩屿校区位于嵩屿中路南侧,嵩屿东路西侧,地块北侧为未来海岸居住区,东侧为温德姆酒店。建设规模24个班,中学。总用地面积1003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151.5平方米。

  新阳西中学

  新阳西中学,位于马銮湾片区,东孚南路东侧,后祥西路以西,孚安路以南、后祥北路以北地块。建设规模60个班,中学。总用地面积4330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9809平方米。

  交通

  芦澳路(马青路-翁角路段)工程 89680万;

  嵩屿街道马銮湾新城新阳大道沿线电力隧道工程 43123万;

  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段) 1445800万;

  厦门第二西通道 564806万;

  厦门马銮湾道路工程 750000万;

  东孚街道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厦门段) 1100000万;

  东孚街道福厦高铁预留通道 69538万;

  国道324(纵二线)厦漳界至凤山段工程 140000万;

  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

  日前,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下穿兴湖路段右线隧道贯通。至此,海沧隧道就实现了全面贯通,朝着预计上半年建成通车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目前,海沧隧道的装修、机电等附属工程施工正在交叉进行,预计今年上半年隧道将实现建成通车。

  据悉,海沧隧道连接厦门本岛和海沧区,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线路全长约7.1公里,其中隧道长6.3公里,跨海域宽度2.8公里。设计双向6车道,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厦门地铁6号线

  厦门地铁6号线计划于2023年竣工,其标志色为桃园绯。厦门地铁6号线起于林埭西站,接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经过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贯穿马銮湾片区、杏林湾、集美市民中心、禹洲大学城、洪塘头、官浔社区、厦门市第三医院、梵天寺、同安新城,止于新店仔站,大致呈西南至东北走向 。

  截至2020年11月,厦门地铁6号线线路长度46.17千米,车站数量33座,全部为地下站。

  目前6号线2标段二工区4站4区间,有3座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座车站在围护结构施工、1座盾构隧道掘进施工。

  杏林西路站主体结构完成50%;

  杏滨站主体结构完成75%;

  董任站主体结构完成40%;

  内茂站围护结构完成50%;

  杏林西路站至杏滨站盾构隧道左线完成65%、右线完成10%。

  当前,海沧已经进入建设冲刺期,尤其是马銮湾新城。

  一座实力强劲的新城正在飞奔而来,厦门人一起欢呼吧!

  2021年度海沧区重点项目完整名单

  ↓↓

  (上下滑动查看)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狂砸1358亿!征地84.5万方!海沧新一轮大变化来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