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3.3万/㎡! 岛内这套房子地段那么好 为什么就是不涨价?

2021年04月27日 17:51
大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图片来源:摄图网

  第1360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余为尼Tony

  请问老师,现有莲花五村两房老破小,考虑工作单位,孩子上学,居住改善等综合考虑,想换五缘湾的房子。孩子22年上小学,想换五缘湾外湾,学区更好,但是价格太高,居住也不够舒适。想换五缘湾内湾,居住配套更好,但是又担心学区不够好,请问该怎么选择?

  大鹏:

  学区上目前还是岛内认可度更高,尤其是思明区。像1985年创办的湖滨中学、87年创办的莲花中学、90年的槟榔中学,95年的松柏中学等,现在表现都不错。学区是会成长的,现在这些原开元区的学校,刚开始也不怎么样。五缘湾内湾是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作为市直属学校,从2015年开始正式招生,算是后起之秀,所以我们更多要看它的成长性。

  如果你需要学区,又考虑居住改善等因素,个人认为可以先考虑五缘湾内湾的房子。莲花五村也不是不行,就是房子略老,但为了学校就忍一忍吧。

  02

  @TXY小叶子

  我有一套奔马馨园140多平的房子在出租,持有快10年了,自从2016年底涨过一波后,这几年价格都没上来,是继续留着好,还是卖了去换岛外新盘?没有学区要求,有什么自住兼投资的地方适合?

  大鹏:

  这个房子的确涨不太动,目前140多平的单价在3.3万/㎡左右,它位于湖里老城区,位置也算是不错,但是房子面积很大,价格稍微涨一点,总价就要上去不少,受众面也就会更窄一些。

  市中心的“老大房”都会面临这样的尴尬,除非碰到两种情况,要么是学区变好了,要么是区域突然有大幅变化。但现在这里想要有变化,很难了。

  如果这套已经用不到的话,卖掉一点也不可惜的。卖掉后你可以往教育、地段、品质、次新房,这四个因素沾边的考虑。

  03

  @stupidr

  想换翔安南部新城或者新店的房子,宝宝刚出生,需要考虑自住跟读书,想请教您比较推荐哪个楼盘?顺便请教一下优缺点,预算大概130万左右,希望能买个三房,面积90平以上。

  大鹏:

  130万首付预算,在翔安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多,新房可以考虑有教育利好预期或者区域规划发展红利的,比如翔安南部新城国贸学原,金地峯上,体育会展新城华润公元九里、保利中交雲上等楼盘,二手房可以考虑新店一带,比如宝嘉誉园、东城合院、招商雍华府等次新盘,划片福建教育学院一附小。

  04

  @花喜宝

  我手上钱不多,亲人在厦门,也许小孩以后大了也可能要在厦门找工作。有必要在角美或漳州港这些地方买个总价低的房子么?

  大鹏:

  手上有闲钱,以后要考虑置换,买个房子抗通货膨胀是挺合适的选择。如果预算不够无法买到厦门,现在买角美或漳州港也是可行的,不过要以自住的思维买房。

  05

  @黎沐筱柒

  我有2次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记录。老公婚前买了一套,没公积金贷款,只有商业贷款。如果现在卖房后买房,他还可以公积金贷款吗?

  大鹏:

  以家庭为单位,如果有两套以上房或两套贷款未结清都无法贷款,2套都卖了并结清贷款,首付60%。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3.3万/㎡! 岛内这套房子地段那么好 为什么就是不涨价?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