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街道拆分学区要变?官方表态!9所今年招生新建校来了

2021年04月16日 16:59
罗辑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要说厦门家长们最最最关心的是啥?肯定离不开教育二字了。

  随着各区积分入学政策的发布,距离各区学区划片政策的发布也越来越近了,学校、政策成为家长们关注重点。

  尤其是翔安新店马巷的街道曾有过街道析置(详细请戳本链接),是否因此会影响入学政策,引发了家长们的关注。

  对此,翔安区政府表示,根据市、区相关小升初招生文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升初中招生原则: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原则,片区内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适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一致。”

  目前各中学施教区相对稳定,不会因街道析置而改变。个别需要进行片区调整的,区教育主管部门将会提前向社会公布。

  除了政策上的调整,新增的名校,也成为了家长们普遍关注的对象。截止目前,已有不少学校官宣,计划9月开办,它们分别是:

  思明区的后江小学、翔安的外国语合作校翔城中、小学、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福建省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华侨大学集美附属学校、厦门外国语集美校区,以及海沧的庚西小学。

  下面,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厦门那些今年即将开学的热门的新建学校吧!

  思明

  后江小学,位于将军祠路旁亿力百家苑东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21315.733㎡,总建筑面积33200㎡,计划开办42个班。

  2019年1月,后江小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体育馆、地下车库、围墙、大门及附属用房等。

  此前,项目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2021年7月将完成项目整体竣工验收交付,争取9月可以投入使用

  翔安

  翔城中、小学是翔安区政府投资创建的,与厦门市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的一所有思想、有情怀、有特色的优质公办校。

  其中,翔城小学位于翔安区南部新城鼓锣西路388号,规划48个教学班,可提供2160个优质小学学位。

  按计划,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4个班,每班45人。小学二年级至六年级各1个班,每班45人,共计405人。(具体以翔安区教育局公布为准)

  翔城中学位于南部新城洞庭南路369号,规划48个教学班,可提供2400个优质初中学位。

  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校区占地3万8千多平。计划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福建省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位于翔安区石厝以东、浦边村以西,总投资22074万元,办学规模48个,新增学位2400个。

  初中部预计于今年8月份正式开学,招收2021级的(初一)新生。高中部也已全面封顶,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验收。

  除此之外,未来翔安还有规划建设的厦门双十中学翔安附属学校、厦门五缘实验学校翔安分校、厦大附属翔安实验学校等名校陆续落地中。

  同安

  位于祥平街道凤岗村,雪樵公园西侧的优质学校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预计今年9月开办,办学规模36个班。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9000多平方米,该校采用“一校两区一体化管理,最大化利用资源”的管理方式。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还将抽派芸溪校区名师、骨干教师,择优选拔同安区其他学校教师,壮大新校区编内教师力量。

  此前,有网友询问,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二年级到五年级是否会扩班以满足周边新落户学生的就近入学的需求。

  对此,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答复称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二年级到五年级不会扩班。插班申请请于7月5日到校门口看招生通告。

  集美

  华侨大学集美附属学校(简称“华大集美附校”)由集美区三所义务教学校——白石小学、侨英中学、莲花小学提升整合而成。

  其中,侨英中学、白石小学目前已基本完工,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学,在建的莲花小学计划在2023年建成交付,届时再将该校整合并入,实行第二次统筹规划。

  合作办学期间,华侨大学将在不影响自身教学的前提下,向华大集美附校开放部分教学场馆和教学设施,提供相应的师资;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将与华大集美附校实施一体化管理,包括统一安排两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实行同步教研,开展教师尤其是新教师的同步培训与培养。

  同时,位于集美区集美新城核心区域的厦门外国语集美校区,预计5月竣工,拟于2021年9月开始初中招生

  海沧

  近日有网友向海沧政府询问庚西小学什么时候开始招生?

  对此,海沧区人民政府回复称,庚西小学2021年9月投入使用并招收一年级新生,其他年级还不具备开设的条件。具体招生时间及划片请以2021年小学招生文件为准。

  同时,庚西小学周边拟规划一所南岛学校(九年一贯制,规划名称),庚西小学划片中学为南岛学校,目前正在选址。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

  这些年,厦门一直在努力,

  建设更多更好的学校,

  让在厦门奋斗的家长们更加安心,

  让孩子们有书读、有更好的教育!

  这么多的学校,

  你最期待哪一个呢?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街道拆分学区要变?官方表态!9所今年招生新建校来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