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花8万多/㎡买下五缘湾法拍房 会站岗吗?

2021年04月11日 17:36
大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图片来源:摄图网

  第1353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无话可说rs

  老师您好,有个朋友因为没有厦门购房资格,花一千多万买了五缘湾中央湾区的法拍房,单价8多万,当时拍卖的时候也是经过几十轮才拿下,不知道这个价格会不会高位站岗了。

  大鹏:

  在全球资金大水漫灌的大环境下,但凡手有余钱的人,都会选择把钱砸进楼市中,毕竟相比其他投资,房子还是更加保值和安全。而环顾整个厦门岛,五缘湾必定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地方,所以也吸引很多高端改善人群,五缘湾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

  目前五缘湾的一手房只有旭辉铂悦五缘湾上在售,供应量不多,很多人有钱想买房,但没有太多新盘可以选择。相比之下,法拍房不限购,而且建发中央湾区地段好,五缘湾内湾,距离地铁近,有市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商业、医疗配套齐全,入手的价格也不算最贵的,如果这套法拍房源产权归属清晰的话,不是与他人共有,没有出租出去,我觉得买了没问题。

  02

  @二一卜

  大鹏老师,灌口的欣悦湾是继续持有还是一年内清理掉?

  大鹏:

  欣悦湾目前高层成交价在2.5万/㎡上下,如果你是早期入手,现在想升级居住环境,比如从远郊置换到更好的板块,从非学区置换到学区,现在这套房源已经能够给你带来置换的支撑,那么个人认为可以清理掉,否则的话就继续持有吧,持有的时间越长带来的惊喜可能越多。

  03

  @小宇妈

  漳州一套房子,来厦门买房的话,契税什么的会按2套房来算而增加吗?需不需要先卖掉漳州的才能算首套?再者如果满2年,漳州一套房,厦门一套房,到时卖厦门房有漳州这套与没漳州这套,一切税费有差别吗??

  大鹏:

  根据现有政策:自2016年2月22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我市家庭唯一住房、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认定,由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住房信息系统查询纳税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并做确认(该项认定工作,由房地产主管部门在接收纳税人的二手房权属转移登记申请时办理)。

  04

  @Matsuno_D

  老师 300~350万首付,想买700万左右的学区房,目前3房是够住,考虑以后二胎想买四房,最近看了盈翠家园的三房,松岳里一区的四房,还有山木清华和鹭江新城的电梯房,盈翠家园在6楼没有楼梯不是很方便。请问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和如何选择呢。

  大鹏:

  根据你的描述和预算,700万的学区房,可以优先考虑鹭江新城,学区的话小学算中等,初中接近一流,有电梯有地铁,又是吕厝莲花一带少有的较大型封闭社区,房龄也较区域内大部分小区新。

  05

  @胡宇桐

  作为翔安区凤翔街道(翔安区新增街道)的居民,小孩即将就读初中。想了解凤翔街道适龄学生初中在哪所学校就读。

  大鹏:

  据翔安区人民政府答复:根据市、区相关小升初招生文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升初中招生原则: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原则,片区内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适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一致。”目前各中学施教区相对稳定,不会因街道析置而改变。个别需要进行片区调整的,区教育主管部门将会提前向社会公布。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花8万多/㎡买下五缘湾法拍房 会站岗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