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正式揭牌!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加速 这些片区要狂飙了

2021年04月11日 16:59
罗辑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再度传来新进展!

  近日,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揭牌!厦门建设步伐加速迈进!

  据报道,4月8日下午,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部省市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出席并讲话。

  会前,辛国斌、赵龙、郑新聪共同为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办公室承担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内设综合保障组、政策协调组、人才培养组、项目开发组、国际合作组,协调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各项工作。

  那么,厦门有哪些片区,将享受到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的利好东风呢?

  据公开资料可知,厦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后金砖”效应,主动对接工信部、外交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等,参与伙伴关系重点建设任务,特别是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金砖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前期调研,以及金砖未来创新园、金砖新工业产业基金、金砖工业创新研究院、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等重点项目前期筹划工作,为厦门市建设金砖创新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而截至目前,这些规划已经陆续落定了!

  集美新城:金砖未来创新园

  厦门信息集团昨日(4月10日)发布的信息显示,软件园三期园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建筑面积860万㎡,预计总投资460亿元。

  其中,金砖未来创新园选址软件园三期A10地块,建筑面积20万㎡,旨在贯彻关于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重要战略部署,打造产业互动交流平台,重点规划包括数字出口经济、跨境电商、大数据人工智能、半导体集成电路等产业。

  马銮湾新城:金砖研究院及金砖培训基地

  上周,马銮湾新城官方发布消息称,厦门大学计划在马銮湾新城建设金砖研究院及金砖培训基地,以实际行动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走深走实。目前,具体方案尚在研究当中。

  同安区:金砖未来创新基地

  而在去年同安官方信息显示,将大力推进34平方公里的未来科技城核心区、41.14平方公里的金砖未来创新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

  同翔高新城:金砖新工业园启动区

  此前,同翔高新城产城融合城市更新核心区一期项目报建,报建信息显示,金砖新工业园启动区位于同翔高新城五显洪塘片区

  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五显洪塘片区,西至蓝田路,东至陈前路,北至郭山南路,南至康浔路,总投资约133亿。

  包括金砖新工业园启动区、新基建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3个产业园,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园、物联网产业园等2个研发中心,科技创新人才公寓等等。

  也就说,截至目前,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的重点项目已经在厦门岛外各区陆续落地了

  这些被点名的片区可谓“含金量”十足。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如此高端的定位之下,这些片区都要开挂起飞了!

  很开心,我们有幸能见证“国际厦”的崛起。一起为这些片区,点个再看吧!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正式揭牌!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加速 这些片区要狂飙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