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又一条跨海通道! 这座新城加速了

2021年04月07日 08:40
橙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环东海域,开启了“犇”跑速度!

  按照计划,环东海域新城今年预计完成固投任务500亿元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注册资本)120亿元,完成土地征收计划1213.9亩、房屋征收计划52万㎡、交地3030.7亩。

  具体到个个领域,进度又是如何,跟着橙子一起往下瞧:

  交通

  截至目前,环东海域新城已形成“五横七纵”城区主干路网,1条BRT快速交通、3条轨道建设已开工,今后交通出行更灵活便捷。

  滨海西大道

  需要注意的是,早在今年元旦,滨海西大道项目主线已全线竣工,并于春节前全面建成。(更多详情请戳这里)

  现如今,广大民众从环东海域新城驱车半小时便可直达岛内。

  地铁4号线一期

  地铁4号线区间工程量完成70%,力争在今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完工。

  需要注意的是,厦门地铁4号线(后溪至翔安机场段)工程轨道工程施工,已于此前公开招标。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2021年5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暂定):2024年12月31日。

  更值得开心的是,眼下新城正谋划启动跨东海域通道项目,加速推进轨道交通项目。

  跨海东通道

  据了解,厦门跨东海域通道工程起于厦门北站岩内互通立交,跨厦门东海域,终于溪东路互通,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约21.3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跨东海域通道属于厦门“两环八射”快速交通路网,是两环中的“内环”其中一条通道。

  地铁9号线一期

  就在近日,厦门地铁9号线再传最新进展。

  根据9号线工程勘察设计总承包、施工图审查招标公告中的招标条件可知: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决定对厦门市轨道交通9号线工程勘察设计总承包、施工图审查进行公开招标,选定设计单位。

  这也意味着距离地铁9号线一期年底开工的时间更近了。

  教育

  新城内已有厦门实验中学、同安一中滨海学校、滨海小学等已经建成投用,其中,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已于去年9月份开始招生。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实拍图

  更重要的是厦门六中岛外分校、东海二中、官浔幼儿园、官浔中学等多个教育项目也在规划建设之中,届时建成投用,新城的教育品质会再次拔高一个层次。(更多其他学校信息请戳这里)

  产业

  银城智谷

  截至目前,位于新城内的银城智谷一期除超高层项目外已经基本建成,二期项目四个地块上部主体施工进展迅速,其中四号地块已经完成了90%的主体施工,三期及集中商业也已全面开建。

  △银城智谷区实拍图

  环东海域文体公建群

  今年上半年,新城将推动环东海域文体公建群的建设,打造“文化+旅游+体育”的市级文体中心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市级文化客厅,并推动银城智谷东侧商务酒店、豪享来集团酒店、九龙酒店等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厦门新经济产业园

  目前,新经济产业园2号地块和3号地块都计划在今年10月份完成封顶,2023年竣工验收。

  至于4号地块,项目建设速度更快,将于今年底完成验收和投入运营。另外,1号和5号地块会在今年年底尽快投入市场,尽早开工。

  更重要的是,在环东海域的不懈努力之下,新城还吸引多家重磅级的产业巨头落户于此,为该片区的产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医疗

  环东海域医院

  环东海域医院位于新城西福路与西柯街交界处,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项目预计2021年10月建成投用。

  项目于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19.2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4万㎡、地下建筑面积7.8万㎡,停车位1800个,计划总投资12.94亿元。

  泰康之家·鹭园

  与环东海域医院仅一路之隔的泰康之家总建筑面积约13万㎡,规划建设一座养老社区和一家康复医院,预计今年底就将完成全部装修,2022年四月正式对外营业。

  泰康之家·鹭园是厦门首个五星级高端养老社区,也是泰康医养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首个在东南沿海城市落地开工的项目,其将打造成为中国东南区域国际高品质医养健康综合体旗舰项目。

  休闲

  滨海浪漫线三期

  目前,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二期已建成,正在进行浪漫线三期施工。

  美峰生态公园二期

  目前,新城正在统筹规划美峰生态公园二期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城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服务效应。

  更惊喜的是,新城将围绕着“绿色生态滨海湾区”的建设目标,新城将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全面推进绿色生态滨海湾区建设,打造环湾滨海生态景观带。

  到2025年,新城蓝绿空间将占总用地面积的4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21.7㎡。

  当然,惊喜不止这些,敢想敢干的环东海域,还将着力打造一座“未来科技之城”,其含金量可谓十足。

  让我们期待不一样的新城大片吧。

  部分来源:厦门日报、厦门网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又一条跨海通道! 这座新城加速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