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二手飙到5万/㎡ 岛外这个小区还值得入手吗?

2021年03月23日 17:26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344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01

  @啥看关卡

  龙湖景粼原著附近的学区好吗?未来升值空间如何?旁边有地铁4号线吗?

  兔几:

  龙湖景粼原著附近有实验小学集美分校和厦门一中集美分校,划片以教育局公布为准。地铁4号线有规划灌口站,具体站点以实际开工地址为准。此外,灌口片区有万达广场,风景湖,离软三也不远,未来前景还是有的。

  02

  @心旷神怡

  你好,小孩9月上幼儿园。目前我有读人民小学浦南分校1套房,集美1套地铁房。父母读湖明小学1套房产权可改成我的名字(目前我有不足50%产权)。考虑小学、中学学区问题和增值。如果卖掉自己的2套房,可换购总价650万的房子。

  请问:1、如果换购,什么楼盘比较合适,推荐一下哦。2、不卖房,将父母房改50%产权给我,小孩读书。

  哪个方案更合适呢?或者有什么建议呢?谢谢!

  兔几:

  换购650万左右的房源,可以考虑禾祥公寓,大学城,金庭花园,鹭江海景,世贸国际,枫丹雅苑,南湖花园,美仁宫大厦等。

  除了一双大片区,其他片区和湖明小学初中派位差别不大,主要看你的侧重点,是只要解决学区还是也需要自住。

  如果只是解决学区,将父母房赠予51%的方式比较简单一些,自己和孩子的户口也要尽早落户过去。

  03

  @风筝子

  老师好!你好,请问集美新城建发央著何时会再开盘。中航城C区的房子是否值得入手呢?中航城小学派送是集美实验小学吗?这边对应的学校教育资源如何?

  其次,中交和美新城目前已有5万一平,值得入手吗?

  兔几:

  你好,建发央著已经卖完了,二期已经交房。

  中航城·国际社区C区位于杏锦路与海翔大道交汇处,附近1.5公里以内有地铁1号线官任站和诚毅广场站。小区包括别墅、多层、高层住宅、商铺等多种建筑类型,交通便捷。据悉,2020年该小区划片的学校为外国语集美分校(九年制),小学和初中在同一所。

  不过,2021年或有调整也说不定。按照学校建设进度情况,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拟于2021年9月开始初中招生,目前整体划片招生程序还未启动。到时候会综合考量学校周边情况,合理划定招生片区,确定该校的招生范围、办法等。后续集美区教育局将会跟进调研,制定招生方案。每年集美区小升初招生方案会于5月份发布,请家长及时关注招生信息。

  如果说注重教育,自住需求,价格实在可以入,具体看价格以及划片若变动心理能否接受。

  目前中交和美新城一期至四期,小区的二手房均价在4.4~4.8万/㎡之间,最高成交价虽然也有5万/㎡,但还是少数。近一年成交的价格基本在3.5~4.8万/㎡之间(户型、装修、期数不同会有差别)。小区还是有不少4万+/㎡的哈,5万/㎡个人觉得相对有点高,不太建议急着入手。

  可以了解一下是因为楼层、装修比较好还是什么原因,如果购买意向强烈还是可以和卖家再谈谈,看看能不能低一点,正常来说是可以议价的。

  如果想要上集美区实验小学,中交和美新城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也可以考虑中海杏林鹭湾的新房。

  04

  @梨可

  您好!翔安水晶合院怎么样,以后的升值潜力发展怎么样,还有小孩子读书。

  兔几:

  翔安水晶合院位于南部新城,大概率划片翔城中小学,预计今年9月招生,翔城中小学生源纯粹,据悉,翔城中学和外国语学校合作办校,

  水晶合院的板块居住氛围浓厚,周边楼盘集中,3面公园环绕,附近有闽篮城市广场,鼓锣公园,东山公园,地铁3号线鼓锣站,地铁4号线彭厝北站等,2023年翔安大桥开通、新机场开通后,翔安未来可期。

  05

  @小萝卜头

  老师好!目前在翔安阳光城翡丽湾有一套房,在同安有一套学区房。翔安的房子系男方婚前购买。同安的房子,是结婚后又离婚,由女方购买后又复婚。目前能筹到现金有150万,想要再添一套房子,或者是把翔安的卖掉,加手上现金一起再添置一套房子。

  如果把阳光城的房子卖了,还掉房贷后应该是可以实收200万,因阳光城学校一般,所以本身也是有考虑要卖的。

  请问老师有什么好建议?是要卖掉房子,再添置一套。还是不卖,直接添置一套?然后阳光城的房子是否建议卖掉?谢谢老师

  兔几:

  你好,厦门目前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两套,可以考虑把阳光城的卖掉。加上存款置换一套优质地段优质学区的房源。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二手飙到5万/㎡ 岛外这个小区还值得入手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