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委员两会建言推动!这一次 R3妥了?!

2021年03月11日 17:50
罗辑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厦漳泉城际轨道R3线传来最新消息!厦漳R3线进入两会提案!

  消息一出,有网友放下“狠话”:抄底漳州港!

  当然,也有不少谨慎的网友表示:不可能。

  那么,R3线到底有戏吗?不妨看看全国政协委员们怎么说!

  01

  昨日,新华社福建频道刊发《全国政协委员吴换炎:建议设立国家级厦门湾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文章。

  报道称,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吴换炎等人提出,设立国家级厦门湾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为闽南地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发挥应有作用。

  R3线预估走向

  吴换炎表示,近年来,特色鲜明的湾区经济已成为我国区域经济加快发展的一大亮点,但不少湾区存在“一湾多政”的情况。行政壁垒客观上限制了湾区的资源共享与湾区共建、共治、共赢,例如连接厦门湾南北两岸的海底隧道R3线项目,就因此而久拖未能开工建设。

  对此,吴换炎等委员提出,设立厦门湾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探索制度创新将成为实现厦门湾区产业、空间、社会高度融合的新路子。

  委员们认为,厦漳泉地区自2011年开启同城化进程,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有提升空间。通过厦门湾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先行先试,从制度创新入手,在更高站位谋划新发展,以更新思路谋划新合作,以更大力度谋划新突破,积极推动各区域、各层次互融互通,加快深度融合与生态绿色发展,定能开拓厦漳泉都市圈发展新局面。

  “厦门湾是福建省建港条件最好的港湾,具备湾区经济发展所应有的创新性、开放性、区域性等基本条件。”吴换炎建议,环绕厦门湾南北两岸的厦门、漳州两市的部分县(区),设立厦门湾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总面积控制在2000平方公里左右。

  02

  当然,购房者也别急着高兴,毕竟这也仅是提议,是否能够真正落地尚无法得知。

  R3线属厦漳城际铁路环线中的南环线,北起漳州市南靖县靖城镇、向南经漳州高新区、芗城区、龙文区、龙海、浮宫、漳州开发区后下穿厦门湾海域进入厦门岛内,全长约88.525千米。若建成后在一个小时内即可从漳州主城区到达厦门岛内。

  因而,关于厦漳R3线的建设,一直以来是广大群众最为关切的话题,只要一有点信息和变化就能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和情绪波动。毕竟,它承载着很多人的“命运”!

  为此,两地市民也经常就R3线问题,向官方提问或给出建议。

  近期,就有网友提议“港尾r3线可改经海沧浮宫”,也有网友就R3线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不过,对于网友的这些提问和建议,厦门发改委回复称:厦漳城际轨道R3线由厦、漳两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牵头,继续深化前期研究。

  从回复来看,目前R3项目仍存在着众多不确定因素,开工建设估计还有相当一段时间。

  03

  因而,调侃归调侃,对买房人来说,想在近期买入漳州港,还需要掂量掂量。

  由于R3线的悬而未决,该片区房价一直保持下行之势,对比三年前13849元/㎡的价格,已经跌了3188元/㎡。

  而诸如永鸿厦门湾南岸、海湾太武城、君悦黄金海岸等项目,价格甚至都已经不足1万/㎡。

  毕竟,人人都想“抄底”,但是真正的价值“底部”在哪,谁也无法确定。

  当然,已经上车的购房者,若是不急用钱,不妨可以选择继续等待。

  一方面,当前r3线悬而未决,并非毫无“翻身”可能,若是项目有望落地,那么这一板块也有望重新涨回原来价位。

  另一方面,此前该片区由于厦门的辐射利好,价值提前透支。但是,随着漳州港片区自身的逐步成熟和崛起也有望让片区房价回归到一个合理价位。

  部分内容来源:新华网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委员两会建言推动!这一次 R3妥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