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重磅!厦门北划定福厦高铁成片开发区!拟3年完成开发

2021年03月04日 17:44
木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日,集美区公示关于2021年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位置在集美区后溪镇东部,用地面积64.6617公顷,用地范围为北至车管所驾校考场,南至仑上村,东至保障房社区——后溪花园,西至杏南中学后溪校区。

  据方案显示,此次开发的片区为福厦高铁土地综合成片开发区,中心点距离福厦高铁新厦门北站约1.7 千米,距离轨道1号线岩内站约 1.5 千米,距离地铁4号线(在建)后溪站约 1.5 千米。

  项目毗临集美新城北部,天水路从项目中心贯穿全境,将项目切分为两个子片区,规划用地总面积为 64.66 公顷。

  其中,该片区为实现品质居住功能,拟划定居住用地 25.59 公顷;公园绿地及防护绿地共19.14 公顷;城市道路用地12.20 公顷;教育科研用地3.28 公顷;社区服务用地1.89 公顷;定通信设施用地0.70 公顷;公共交通场站用地0.28 公顷。

  方案明确拟安排项目15 个,其中公益性项目12 个,经营性项目3 个。其中公益性项目包括9 个基础设施项目,3 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方案拟于3 年内完成开发。

  该片区成片开发有利于充分发挥福厦高铁沿线的衍生价值优势,促进商流、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双向流动,联动经济、就业等多方的协同发展。

  未来,该片区将加快形成集美区“一心两区四片”的发展格局,增强集美都市区综合承载力,成为集美新城建设及岛内产业转移的重要战略承载空间,或有望成为集美区发展的又一重大经济增长极。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重磅!厦门北划定福厦高铁成片开发区!拟3年完成开发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