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干货!在厦门买房要注意这5点!

2021年03月01日 18:43
安之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对绝大部分人来说,这一辈子买房的次数特别少,最多也就一两次的购房机会。而这一两次机会很大可能会影响到家庭几代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品质。

  但是,很多朋友在买人生第一套房子的时候,常常会出现不知所措,不知道看房应该看些什么,买房的建议究竟该听谁的,也不知道注意事项到底都有哪些?

  其实买房前要做的功课有非常多,今天我们就从选房的角度,给各位科普一下,说说5个最值得关注的点。

  01

  楼栋楼层

  我们都知道,即使是同一个项目,不同的楼栋,不同的楼层,它们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这就说明这些指标或多或少是对生活质量有影响的。 买房、看房时,我们需要先了解的是楼栋排列、楼层选择、梯户比这三方面。

  楼栋布局

  目前,厦门各大楼盘项目常见的楼栋排布有两种,半围合式布局、行列式布局。

  厦门的半围合式布局建筑,以中骏天禧为例,各栋楼主要沿外围线分布,使整个项目呈现出半包围的形态,最大限度的增加楼间距,好处就是绝大部分业主能收获最好的视觉体验度。

  厦门的行列式布局建筑,以万科金域华府为例,楼栋在建筑用地上按一定顺序均匀排布,这样能保证每一户拥有极佳的通风采光效果。

  行列式

  梯户比

  很多第一次看房不知道梯户比是什么,简单来说,梯户比就是指一层楼电梯数和住户数的比例,如一层楼有2部电梯,4户家庭,那么梯户比就是2T4。 梯户比对房子有什么影响呢?总结就是:梯户比小,等电梯的时间会长,但居住环境较舒适;梯户比大,等电梯的时间就少,但环境较嘈杂。 不过要提醒的一点是,电梯井也是公摊的一部分,梯户比越高,公摊面积越大,那么,购房成本和物业费也会相应的增加。所以如何选择梯户比,就要个人综合考虑再选择了。

  楼层选择

  每个楼盘,不同楼层的价格完全不一样,最受普遍比较受欢迎的楼层是10层~20层,相对来说,价格也会贵一些,向上下两侧价格依次递减。

  低楼层的采光会受影响,通风效果也会稍差一点,但如果是整栋楼是靠向主干道,有绿化的遮挡和隔绝,噪音的干扰反而会比较小,更适合老人和儿童住。

  高楼层采光好,但夏天温度高,冬天温度低,临街部分噪音会比较大,但视野效果佳,更适合年轻人居住。

  02

  房屋朝向

  说到朝向,坐北朝南自然是最佳的选择,相信不管外行还是内行都想选一套坐北朝南的房子,优势自然不言而喻。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是朝南的,这些房子应该怎么选呢?

  东南、西南、东朝向,采光效果还是好,只是通风效果次之;朝北采光较差,冬天阴冷;朝西则夏天日晒太久,室内温度会很高;朝东通风效果差;

  总结:西边有西晒,东边通风差,北边冬天阴冷。不过这些在选房时还是次要的影响因素,最重要的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接受程度选择属于你的房子。

  03

  绿化率、容积率

  绿化率比较好理解,就是指项目内绿化面积的占比,通常绿化率越高,楼盘品质也越高;

  容积率是指项目用地范围内,地上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一般来说容积率越小,项目品质越高,居民的舒适度越高。 每一块土地在拍卖的时候,就确定好了容积率,这是硬性规定,后期不可更改。

  厦门常见的高层楼盘容积率都在2.5-4.5之间。

  04

  得房率

  简单地说:15年前一套100平的房子就是真的100平米,甚至更多。但现在,你房产证上面积是多少就不一定是多少,甚至更少。 得房率和公摊面积是成反比的,通常公摊面积越大,得房率就会越小;摊面积比较小,得房率就高的话。

  公摊面积指的是走廊、电梯占地等,得房率=套内面积/建筑面积(销售面积)。 一般低层建筑物得房率为80%,高层为72%,大家可以作为选房的参考,购房时千万、一定得注意得房率和套内面积。

  05

  户型

  一般看户型时,会经常听到一些词:户型方正、动静区分、干湿分明、明厨明卫…… 比如户型方正:房间的主采光面称为开间(或“面宽”),指的是墙体东西之间的距离,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即南北之间的距离。

  开间大意味着采光、通风的效果好,进深如果过大,意味着走廊较长,浪费也多,两个数据要大致相近才是好的。

  动静区分、干湿分明:动指的是客厅、饭厅、阳台等活动区域,静指卧室休息区域。区分的好处在于互不打扰,保证私密性。干湿分明指卫生间浴室与其他区域分开。明厨明卫:一般厨房和卫生间是相连的,并且处于一个整个楼栋靠中间区域,明厨明卫就证明房屋整体采光不会差。

  在厦门选房子,一定一定要认好以上几点。一次置业,关系到的是一家三代未来一二十年的生活质量,理性、理性、再理性!多实地探房,多对比,多记一些关键数据,毕竟你以后住的不是样板间。 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顺利上车,挑选到满意的房子。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干货!在厦门买房要注意这5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