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岛内这个小区这么便宜能买吗?"

2021年02月24日 17:15
兔几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当我们以为春节前后,楼市波澜不惊,然而,2021年第一个月,厦门房价又涨了,而且这次是新房的第九连涨。

  当我们以为春节期间,所有人都在放假,然而有这么一群在岗的人员推动着厦门多个重点项目的提速建设。

  1、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1月厦门新房价格9连涨!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7%。二手房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1%。

  2、牛年春节,数千名建设者在岗位上过年,多个项目“不停工”。厦门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等多个重点项目的加速推进。同时,加快跨沈海高速进入软件园三期的两条重要通道建设,推进中粮大悦城、中交白鹭西塔等产业项目建设。

  3、近日,中国科学院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2020年中国宜居城市前十名出炉。厦门依然稳居前十,排名第八。同时上榜的还有,2021年1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厦门位列第五!

  以下为正文

  第1338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购房者提问目录

  01-岛内有房想售,卖出还是再等等?

  02-孩子下半年入学买哪儿好?

  03-岛内这个小区这么便宜能买吗?

  04-角美两盘,哪个更适合刚需?

  05-50年商住房,刚需能买吗?

  1

  01-岛内有房想售,卖出还是再等等?

  @商量小K

  湖里一套低层94年的两房房子,学校分配湖里中心小学和湖里中学。现打算今年上半年卖出去,下半年买翔安区域房子,是否建议这样操作还是再等等?

  兔几:可以这么操作,如果是购买翔安区域新盘也可以跟着新盘开盘日期来选择购买时间,通常春节前后以及下半年开发商都会有些促销优惠活动。

  追问:

  如果继续持有是否也可以,持有期多久?还是说建议尽快进行置换?谢谢!

  兔几:

  如果有更好的置换方案就可以尽快置换,比如置换到翔安实小双十校区片区,湖里中学附近原工业学校和水上乐园都有规划新的学校,未来周边划片会发生变化。具体以教育局当年实际划分为准。

  2

  02-孩子下半年入学买哪儿好?

  @什么季个是什么

  您好,我和孩子目前是青隆街道集体户,孩子今年下半年要读小学一年级,希望她读热点小学和初中,要如何买房呢?

  兔几:

  根据今年厦门小学招生方案,取消原省示范小学入学要求,取而代之的是“择校意愿强、入学矛盾突出的热点学校”的入学要求。市属学校要求提前一年落户、入住,并且有六年一套房产一学位要求。

  热点学校大多需提前一年入住,下半年要就读的话,最好选择非热点学校片区,或者提前了解所购楼盘对应的学校是否有提前一年实际入住的要求。

  建议提前了解学位空余情况,避免花了大几百万却无法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据统计,2020-2021这两年,厦门至少有63+所热点学校。附部分学校供参考:

  有迹象表明,热点学校招生,以后会更加强调“三一致”。

  “三一致”是“两一致”更加严谨的提法,以前的“两一致”(适龄儿童与父亲或者母亲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常常让家长误解为只要在小学片内租房,就可以上小学,“三一致”强调户籍、产权和居住的一致。

  3

  03-岛内这个小区这么便宜能买吗?

  @耐撕pon pon

  老师好,莲花的宝莲花园怎么样?为什么这个片区宝莲花园单价最便宜?单价5万可以入手吗?

  兔几:

  莲花宝莲花园目前二手房挂牌价格在5~5.9万/㎡。成交均价在5万/㎡上下。不同楼层、楼栋、户型、装修等都会有所影响。加上小区于1990年建造,房龄比较旧,砖混结构,所以在片区内单价较低。

  目前该小区划片鹭江新城小学莲花中学,单价5万相对来说还不算报价太高,可以再和房主商议谈谈价格,一般真心有意向购房的,都是有可能再降一点,若能谈到低于5万/㎡以下还是挺值得入手的。

  4

  04-角美两盘,哪个更适合刚需?

  @若即若离

  老师,您好,角美大唐世家与角美江山天境,哪个更适合刚需上手?

  兔几:

  你好,这两个楼盘都位于角美新城核心区位,所享受到的配套基本相同。旭辉大唐江山天境的优势在于周边已有万达广场、万益广场等成熟的商业、靠近地铁6号线、与双十中学漳州分校一路之隔等。

  角美大唐世家优点是自带公立幼儿园,交通便利。虽然大唐世家相对便宜一点,但个人建议有能力还是选择江山天境,地段会更好一些。

  5

  05-50年商住房,刚需能买吗?

  @鸡公宝

  你好,请问像那种商住两用的房子可以买吗?好象产权才50年,挑高的,一层可当二层用,对于刚需的来讲,是否适合?

  兔几:

  商办性质首付5成,按揭最多十年,大多无法落户、入学,水电物业费比住宅略高,契税3个点,过户费用也比住宅高,且相对来说升值空间小。优势是:不限购,总价低,得房率高。

  至于是否能入手,更多还是看您的具体需求吧,如果要求读书厦门户口之类的,建议还是买70年产权的。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岛内这个小区这么便宜能买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