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最新楼市通知! 房价变了

2021年02月23日 18:32
大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2021年第一个月,厦门房价又涨了。

  就在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月房地产市场的运行状况。

  1

  厦门新房价格9连涨!

  今日(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1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全国第29;同比上涨4.7%,涨幅全国第27。

  从全国70大城市房价数据看,12月新建住宅有42个城市城市房价上涨,处于疫情控制后的低位。1月出现了明显反弹,上涨新房城市高达53个。

  把视线拉回厦门的新房市场,去年年末房企冲刺年度业绩,新盘集中入市老盘持续加推,且于1月份陆续备案,助力楼市总体成交维持高位水平。

  2

  厦门二手房也涨了,房价全国第四

  在最代表市场真实情况的二手房数据里,1月份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全国第19;同比上涨5.1%,涨幅全国第19。

  根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数据中心的监测,2021年1月(1月1日-1月31日)全市二手房(含居住、非居住)成交5451套,其中二手住宅成交总计4542套(1日、2日、3日、10日、17日、24日、31日共7日无成交数据),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83.22%,日均成交约189套。

  二手房成交面积达577604㎡,其中住宅成交面积447052㎡,环比上涨4.5%,同比上涨78.99%,占比77%。

  就在前几天,有媒体统计了一项数据,全国300多个城市中,已经有77个城市的二手住宅平均单价超过1万元,占比超过25.6%。

  在房价前十的城市里,厦门仅次于深圳、北京和上海三大一线城市,位居第四,超过了一线城市广州。厦门的房价较高,与福建经商群体庞大,资金流入厦门置业较多有关,也跟住宅用地供应不足有关。

  厦门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丁长发认为,厦门房价主要还是区域结构性问题,岛内岛外价格差距很大。厦门岛外还有很多土地,厦门要加快岛外的发展,大力补足岛外的教育等公共服务短板,吸引人们到岛外置业。

  3

  厦门房价会延续上涨趋势吗?

  2021年1月整体销售延续2020年末景气度较高状态,楼市销售韧性充足。而2月以来,核心城市需求持续旺盛,受“就地过年”号召影响,一二线城市春节楼市热度明显优于以往,成交量刷新了春节期间的历史纪录。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整体趋势看预计2021年一季度房价继续上涨的趋势依然持续,但越来越收紧加码的调控政策有望平稳市场。房价会继续放缓。

  一线城市有可能成为未来一季度房价上涨龙头,这是历史第一次出现了房价上涨前三全部一线城市的现象。深圳环比上涨1.7%,广州环比上涨1.4%,上海上涨1.3%,占据了全国前三。

  作为全国房价第四的厦门,楼市分化仍在继续,价值高的区域越来越得宠,而价值低的区域“备受冷落”。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多地释放加码调控信号,特别是针对经营贷的监管将成为重中之重。目前北京楼市的预期已经基本平稳,调控执行力度向来首屈一指,这意味着今年“小阳春”或难现。而对于其他热点城市来说,当地“小阳春”行情仍取决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最新楼市通知! 房价变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