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同安:加快地铁9号线前期启动 与4号线形成"十字"线网

2020年12月22日 12:06
木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日,同安区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同安区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区”文章,里面提到将加快地铁4号线、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地铁9号线等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形成地铁4号线和9号线“十字”轨道线网。

  具体如下:

  一是交通网络更加顺畅。提档交通网,基本建成“一环两横四纵”骨干网络,不断融入全市大交通发展格局,建设完成厦安高速云埔互通、同翔大道(沈海高速-洪新路段)、北站连接线(天马山路-上湖路段)桥梁主体等项目。新型交通系统推进再提速,轨道交通4号线、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等项目建设加快,轨道交通9号线等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形成轨道交通4号线和9号线“十字”轨道线网。

  二是新城配套更加完善。环东海域新城人气商气加速集聚,阳光小镇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开业运营,特房波特曼等高端酒店正式运营,环东海域医院主体结构、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同安段)跑道等项目基本建成。同翔火炬高新城公建配套日趋完善,“五横五纵”等骨干路网快速推进,同新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海辰新材料等产业项目进展顺利。

  三是老城更新更加快速。加快城北三号路等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建设,建成公共停车场7个、新增停车位464个,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1条,城市交通微循环进一步完善。新增市政污水管网12.8公里,完成市政干管溯源排查396公里、清淤313公里,新增市政给水管网37公里,完成燃气管线建设20公里,市政管网承载力进一步增强。

  早在今年10月份

  地铁9号线最新规划

  便在网上热传

  一纸规划掀起一股波澜

  网传图片内容如下

  1.岛内在集美鳌园附近跨海直接进入高崎片区后

  2.沿金尚路敷设,向南转入莲前东路,终止于会展中心

  3.岛外维持原6号线在同安区的基本线站位

  4.原6号线同集路方案平行调整至美山路,纳入9号线

  5.全长43.5km,设站28站

  对于同安人民而言,最值得全城期待的“大事”莫过于地铁6号线同安段的开建了。

  所以,关于地铁6号线的走向,一直牵动着同安人民的心,而对于6、9号地铁线的拆分及其运营组织方案,也早有研究。

  厦门地铁6号线始于林埭西站,终到新店仔站,途径马銮湾、官任、华侨大学、同安新城等地,连接岛外海沧、集美、同安三区,为助力厦漳共同发展,地铁6号线延伸至角美段。

  截至目前,6号线林埭西站至华侨大学站以及角美延伸段已开工建设,同安段尚未动工。

  不过,近期关于地铁6号线同安段建设的传闻也颇多,而眼下同安区人民政府在网站上发布的这条要闻,让地铁6号线同安段的建设又多了一份悬念。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同安:加快地铁9号线前期启动 与4号线形成"十字"线网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