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曝! 翔安将规划动车站 初步选址定了! 厦门东站呢?

2020年12月22日 09:15
可可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日,有网友咨询关于翔安站及厦门东站的规划。

  网友:翔安站有规划吗?选址在哪里?还有厦门东站是做城际R1吗?选址在哪里?

  对此,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规划有考虑在福厦铁路设置翔安动车站,初步选址于马巷北侧。同时结合新一轮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厦门东站选址及具体进出铁路线尚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据网上流传的2020翔安招商画册显示,福厦高速铁路横穿翔安而过,翔安站(客货编组站)已规划。

  其实早在2015年,厦门将建设厦门东站的消息就被火热讨论过。它在规划之初有个相对清晰的分工——对接高铁站点。

  目前,厦门有三个火车站。位于岛内的厦门站、高崎站,位于集美的厦门北站。而高崎站早就停止了客运功能,也就是说,目前厦门正承载客运功能的火车站只有两个:厦门站、厦门北站。

  而根据那时的规划,计划建成的厦门东站,是高铁车站,未来要建设的高铁线路,便从东站发出。

  在福厦高铁进行可行性研究时候,曾一度考虑过将其首发站设置在厦门东站。

  但最终确定福厦高铁厦门段经停厦门北站后,许多人都认为,建设厦门东站的计划或将落空。

  后来,坊间又有传闻称,选址往南,翔安南路与翔安大道交叉口附近位置,远期规划有一个新厦门东站。该站点将承担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以及远期龙厦高铁的客运站任务。

  目前R1线已经正式报建,明确R1线厦门段线路51.2km,途经翔安、湖里、海沧这三个区,设有4个站,所以网友猜测厦门东站为R1线站点是存在极大的可能性的。  《《《R1线新进展! 厦门段设4个站 总投303亿 途经这三个区…

  关于厦门东站规划,目前官方的说法是厦门东站选址及具体进出铁路线尚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不管如何,这对翔安居住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无论是翔安动车站或是厦门东站的增加,无疑都能为广大厦门人,尤其是翔安地区的人带来了巨大的出行便利。

  接下来就一起来期待翔安动车站、厦门东站的早日到来吧!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曝! 翔安将规划动车站 初步选址定了! 厦门东站呢?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