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官方再部署!厦漳泉R1线公开招标 还有R3/4/5/6号线…

2020年12月03日 23:33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重大战略部署来了!

  厦漳泉R1、R3、地铁、交通

  都传来最新消息

  Bang~Bang~Bang~

  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公开招标

  除此之外,

  海沧隧道、6号线同安段、

  4号线二期、3号线南延段、

  厦漳城际铁路R3线

  也传来了最新消息;

  核能配套砸来!

  重大机遇出现!

  今天起,开启腾飞新纪元!

  现在一一揭晓!

  厦漳泉R1线公开招标

  昨日(12月2日),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泉州-厦门-漳州城际轨道(R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及配套专题编制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中显示,项目投资框算约808亿元,其中,R1线厦门段总投约303.2亿元,线路长51.2km,途经翔安、湖里、海沧这三个区,设4个站。

  厦漳泉R1线项目概况:泉州-厦门-漳州城际轨道(R1线)工程线路自泉州泉港,穿越泉州惠安、丰泽、晋江、南安地区,途经厦门翔安、湖里、海沧区,经漳州龙海、龙文、芗城至研究终点靖城,根据前期工作初步考虑设站24座(其中:泉州11个,厦门4个,漳州9个)。

  值得注意的是,线路全长约206km(其中泉州市99.8km、厦门市51.2km、漳州市55.2km),近期建设线路长167km(其中泉州市70.2km、厦门市51.2km、漳州市45.8 km),自泉州市泉州东站到达终点漳州市西湖站。

  海沧隧道

  近日

  海沧隧道建设迎来新节点

  位于海沧段拥军路的通风塔顺利封顶

  标志着海沧隧道通风塔全线封顶

  为明年上半年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海沧隧道全线设通风塔两座

  是隧道的主要通风设施

  分别位于海沧区拥军路、

  湖里区象屿保税区内

  高度92m海沧通风塔

  高度52m岛内通风塔

  据施工单位江西宏发路桥

  项目副经理林海煌介绍:

  项目整体计划于春节前全面完工

  其中海沧通风塔92m为

  目前国内海底隧道第一高度

  地铁6号线同安段

  近日,有网友询问地铁6号线集美海沧段都已开工建设,角美段也已开工。请问同安段最新规划图是否有调整?什么时候能够开工建设?作为同安人感觉一直被边缘化!望领导们多关心,使我们能过早日乘上6号线。

  厦门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厦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的关注,对您提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复的厦门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地铁6号线总体线站位基本明确,据了解,拟于近期启动建设。具体建设时序需请您咨询轨道交通建设单位。

  地铁4号线二期

  近日,有网友咨询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为何迟迟未开工,还是按之前国家发改委批准的路线建设吗?还是说二期会有一些变动情况,灌口人民出行不便利。公交车都是堵堵。那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开工建设?毕竟是岛外环集美海沧翔安同安四个区域的快线便于人民的出行。

  厦门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厦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的关注,对您提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复的厦门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4号线二期线路走向基本明确,具体建设时序安排需请您咨询轨道交通建设主管部门。

  

  地铁3号线南延段

  近日,厦门地铁3号线南延段终于获批了

  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位于厦门市思明区,南起沙坡尾站,北至厦门火车站,线路由南向北串联了沙坡尾、厦门大学、世贸、厦大白城片区以及曾厝垵、厦门火车站片区。

  最终线站位方案以厦门市相关行政审批部门批复为准

  线路全长约 8.292km,主要沿民族路、大学路、环岛南路、龙虎山路敷设,共设站 5 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在沙坡尾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标准站 4 座(厦大南门站、厦大白城站、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

  R3线继续深化前期工作

  日前,有网友咨询:看了很多大家都在问R3线,总是说由厦漳铁路建设指挥牵头深化前期工作,请问还要深化多久?有没有个时间?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按照省市部署,厦漳城际轨道R3线由厦漳两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牵头,继续深化前期工作。具体进展,请咨询厦、漳两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地铁5号线

  日前,有网友咨询:5号线到底啥时候能动工?线路咋样?

  厦门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需获得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复后方可启动建设,厦门市地铁5号线尚未纳入已批复的第二轮建设规划,具体建设时序需待下一轮建设规划批复情况。

  随后,有网友再次询问:因5号线串联翔安包括马巷在内的多个居住集中区,不断有网友询问厦门市发改委关于地铁5号线的进展。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暂不含轨道5号线。待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完成并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方可开展相关线路立项等工作。轨道5号线是否纳入“十四五”规划请以最终批准的“十四五”纲要为准。

  期待厦门地铁5号线能早日获批,早日启动!

  未来随着一系列

  重大合作项目的稳步推进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将朝着

  更深、更广、更紧密的

  融合方向迈进

  期待闽西南协同发展区

  越来越好!!!

  综合来源: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厦门市发改委、

  厦门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今日海沧等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官方再部署!厦漳泉R1线公开招标 还有R3/4/5/6号线…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