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购房问答]投资岛外77㎡两房和88㎡三房 哪种更易转手

2020年11月09日 18:19
大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第1323期的问答咨询如期推出,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问:大鹏您好,目前看中岛外刚需盘,分别有77㎡两房和88㎡三房,从投资角度来说,未来哪个户型接盘的人会更多一些?

  答:如果只单纯从户型上来讲,以目前的市场需求,三房的需求度一定是大于两房的,从数据观察来看,目前市场上置换到80-90㎡的人更多,换句话来说,未来你要卖房的时候,买你房子的人也是置换,所以他买三房的理由会比买两房的理由要更多一些,现在置换成本越来越高,很多人都是选择一步到位,如果可以的话,未来三房的概率会更大一点。

  另外一个维度来说,小面积低总价其最大的优势是他的投资回报率,因为总价低,增长的幅度会更高一点,但是整体而言,我个人更建议买三房,因为三房相比较而言流动性更高,很多时候房子涨多涨少,可能还没有流动性来得更重要。

  问:总价350万的预算,选择松柏莲花的学区房,比较老,还是枋湖实验中学的学区房比较新,哪个比较好,6年后才读书,升值空间哪个合适?

  答:厦门岛内优质的学区大多数集中在思明区,在相对弱势的湖里区,如果说市属的五缘实验是顶级的话,那么湖里实验则紧随其后,在名校林立的岛内,湖里实验算是中等偏上的学区,随着时间推移,我认为湖里实验会和松柏莲花之类的学区拉近。另外,除了学区,房龄也是一个重要因素,6年后才读书,个人建议选择枋湖这个方向。

  问:大鹏老师您好!自住湖里老破大市值500万左右,想卖掉后去买岛内新房,请问在目前行情下可行吗?

  答:如果不是特别大的利好刺激,老破大应该是市面上最没有潜力的一款房源类型。即便是同样学区房,老破小的单价也是远超老破大,建议你可以置换。500万元的总价如果变成首付,选择余地就非常大了。在新房市场被限价的情况下,卖掉老破大二手房,去置换限价的新房,达到改善目的,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问:大鹏老师你好,我是刚需,目前手上有80多万的现金可以作为首付,一直在看房,偏向于岛外新城。最近几个月的看房过程中,发现想在厦门买房投资的还挺多的,请问现在是上车的好时机吗?

  答:在厦门买房,作为投资需求确实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不过考虑到源源不断的外地人落户来厦,对厦门大部分板块,我还是持有比较乐观的态度。像你这样的刚需购房者,个人觉得没有等的必要,把握当下。

  80万多首付,差不多就是300万左右的总价。这个预算,可以先考虑集美新城、翔安南部新城或者马銮湾新城,这三个板块目前很多楼盘可以选择。

  问:请问东站预案建在内厝镇美山村还是刘五店?什么时候建?

  答:由于目前高铁具体线位未定,因此翔安东站选址尚未具体明确。待国家高铁线位确定及片区规划批复后,再根据建设计划启动。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购房问答]投资岛外77㎡两房和88㎡三房 哪种更易转手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