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购房问答]精装5.5万/㎡ 在松柏算"捡漏"吗?

2020年11月06日 18:15
青时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goufangwenda

  ·壹·

  问:老师你好,最近在寻思着买套学区房,前前后后也看了不少房子,现在天宝大厦72.45㎡、398万的房子,朝南,带精装修,位于中间楼层,值得买吗?岛内最近学区房涨价太多,怕自己抄了个顶。

  答:有顾虑是好事,这能让你在决策上更加保险。

  天宝大厦今年的成交价在5万到8.2万左右,其次小区地处松柏,是岛内较为热门的一大学区板块,房子房龄虽不算新,但好在地段、交通、学区优势(松柏二小、松柏中学)均比较明显,且临近松柏湖,居住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您提到的这套房子折合单价在5.5万/㎡左右,再加楼层位置、朝向也都不错,且带精装修,这么一看,这个价格不算贵。捡漏不至于,买在最高点也不至于,只能说一个中规中矩的决策,时下你也很难找到更好的房子了。

  goufangwenda

  ·贰·

  问:你好!想在厦门买房真的是太难了,岛外都普遍在3万+了,看了不少新房项目,就只有大唐水云间和山语听溪的价格还在1字头,我想问下这边的房子怎么样?未来汀溪板块还会有上涨的空间吗?现在买这边以后置换到到岛内好点的学区房可行吗?

  答:如果你是在同安生活或者工作,不管是大唐水云间还是山语听溪从自住角度看,单价、总价不高有一定性价比,如果对地理位置敏感度没那么高,买这边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但从投资升值的角度看,包括大唐水云间、山语听溪在内的汀溪多个楼盘,未来升值空间还是比较有限的,这主要受限于汀溪板块未来规划,以及板块与未来岛外发展核心的距离问题。现在岛内优质的学区房价格不便宜,如果你想用这个做“跳板”,我觉得很可能“跟不上”学区房的增值步伐。

  goufangwenda

  ·叁·

  问:老师你好,我在集美莲花尚院有套三房,小孩现在在上中班,想买套岛内学区房为孩子读书做准备,所以考虑换到岛内学校差不多的房子,但是资金有限,只能考虑岛内年代旧点居住舒服的房子,有什么推荐的吗?

  答:由于你的问题没有交代的特别清楚,例如你的资金支付能力、关于地段是否有特别要求等,因此我只能说个大概。你的诉求点很明确,第一有学区需求;第二资金有限,只能考虑年限旧点居住舒服的房子。综合这两点我是觉得你可以考虑下莲花、松柏、东浦、金鸡亭一带的房子。

  goufangwenda

  ·肆·

  问:你好,能否帮忙分析下这三个问题,1.究竟是否要购买保障性商品房?2.海沧马銮湾与翔安新店这两处地铁保障房的未来配套,生活便利?3、小孩现在2周半,未来小孩教育也是要考虑的问题,虽然目前小孩户口是集体户,能读高殿中心小学与湖里外国语分校,到时候迁过去是不是教育反而更差了?

  答:您这边一共问了三个问题,我这边一个一个解答,这样你不乱咱们网友看着也不晕。

  首先,要不要购买保障性住房,需要根据您自身的情况综合考虑,保障房主要针对的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但是购买商品房又有一定困难的厦门户籍群体,保障房的个人产权是45%,如果你的经济情况允许的话,建议还是购买商品房;

  其次,海沧马銮湾和翔安新店都是地铁保障房,片区内规划配套有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便民设施,周边也规划了相应的商业和生活配套,但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慢慢完善;

  最后,就教育配套而言,岛外的教育资源大部分不如岛内,这个是不争的事实,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岛外的人想办法要进岛内的原因;有得有失。你目前所在的学校配套还是会好一些的。

  goufangwenda

  ·伍·

  问:你好!本人情况如下:首套首贷,目前我家里就我一人缴纳公积金,已缴纳5年多了,账户余额10多万,若我在厦门购买90平米以下的新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是多少?贷款总额最高是多少?谢谢!

  答: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属于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30%,最高可贷款额度120万元,实际的贷款额度可以登入厦门公积金官网测算。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购房问答]精装5.5万/㎡ 在松柏算"捡漏"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