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不搞清楚会出大事! 为了孩子买岛内学区房 这份通知你必须了解!

2020年11月06日 18:02
大鹏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在厦门,什么房子最有保值升值潜力?

  不是海景房,不是别墅,不是豪宅,也不是地铁房,而是学区房!

  的确,重视教育没毛病,但中国人对学区房的争夺,已病入膏肓,细思恐极,而且完全没有半点缓和的余地。

  厦门小面积的一线学区房成交单价都纷纷突破10万元/㎡,学区房溢价率直逼北京!

  这种全民疯狂追逐学区房的局面,也是政府不希望看到的。

  在中国做房产投资,最大的风险从来都是政策。

  对于最炙手可热的学区房,更是如此。

  就在近日,作为集结了全厦门最多优质教育资源的思明区,有些公办小学明年春季已经无法接收转学生了!

  1

  岛内部分公办小学春季不接收转学生

  近日,思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区属公办小学转学工作的通告。

  通告说

  部分思明区属公办小学部分年级学位已爆满,明年春季学期无法接收转学生(详见下文附表)。

  申请转入这些学校相应年级的符合转学条件的转学生,将由思明区教育局统筹至区属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小学就学

  申请转学至学校年级尚有空余学位的转学生(即附表1所列学校年级之外),若完全符合转学条件(满足“三一致”条件,即:父母与子女户籍一致,户籍与产权一致,产权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申请人数超过该年级剩余学位数,学校将对该部分学生按落户该校片区时长为序顺位接收。

  对未能顺位接收的学生以及不完全符合该校转学条件的学生,将由思明区教育局统筹至区属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小学就学

  区属公办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具体转学受理时间及相关要求将于2021年1月发布,请家长届时关注。

  与此同时,公布的还有2021年春季学期思明区学位已爆满的公办小学相应年级一览表,具体如下: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据介绍,通告出台的背景是近两年户籍迁入思明区的学生呈现大幅增长,造成部分学校生源爆满。通告大体有几个意思:

  1、附表中的学校的年级,春季学期无法接收转学生,因为已经没有学位了!

  所以,即使是房户一致,也无法转入片区小学,用大白话说,买房也没有用了,如果家长搞不清楚政策盲目入手学区房,搞不好会出大乱子。

  2、符合附表学校的招生对象,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有空位的小学就读。

  3、附表所列学校年级以外的,春季还可以接收转学生,如果申请转学至学校年级尚有空余学位的转学生(附表1所列学校年级之外),如果完全符合转学条件(满足“三一致”条件,即:父母与子女户籍一致,户籍与产权一致,产权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申请人数超过该年级剩余学位数,学校将对该部分学生按落户该校片区时长为序顺位接收。对未能顺位接收的学生以及不完全符合该校转学条件的学生将由区教育局统筹至区属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小学就学。

  4、集体户转学,全区统筹。

  而除了思明区,岛内的湖里区也有最新消息。

  湖里区春季原则上不接收转学,至于秋季入学和部分学校转学,湖里区早在8月份就发出招生预警。

  有八所小学明年秋季招生附加条件,分别是——

  湖里中心小学、湖里实验小学、康乐小学、华昌小学、天安小学、金尚小学、火炬学校、湖里第二实验学校。

  2

  补齐教育民生短板,厦门在行动

  推进“补短扩容”项目建设

  去年,全市教育大会市委胡昌升书记擘画了新时代厦门教育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全面解决“有学上”“上好学”问题的任务目标,制定“1731”补短扩容行动计划,要求力争到2022年,建成中小学项目210个左右,新增20.5万个学位。

  其中,2019年建成48个,新增学位3.4万个;2020年建成56个,新增学位4.3万个;2021年建成48个,新增学位5万个;2022年建成76个,新增学位7.9万个。列入2019年年度计划的48个补短扩容教育项目全部建成,实际新增学位3.41万个,顺利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其中,幼儿园项目竣工26个,新增学位0.94万个;小学项目竣工11个,新增学位1.15万个;初中项目竣工8个,新增初中学位1.11万个;高中项目竣工3个,新增高中学位0.21万个。

  加快高中学校建设

  2020年第一次规委会审议通过了《厦门市普通高中教育设施近期建设规划(2019-2023年)》,要在全市范围内再新建7所高中,且全部要求2023年竣工投入使用,确保普职比稳步提升。

  鼓励社会力量办学

  分别成立了国贸教育集团、翔安教育集团、集美教育集团等多个国企教育集团,积极推动国企、街道、学校等举办幼儿园,目前全市共有20所国企办园,在园幼儿0.52万;同步理顺国企办园的体制,新开办的国企园登记为无人员编制的二类事业单位。

  制定“1+10+10+100”教育招商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招商、亲力亲为,主动接洽杭州阿优、新加坡伊顿、东方剑桥等教育集团负责人,带队赴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考察,力争引入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推动闲置资产改造学校

  积极推进闲置资产改造学校,在《厦门本岛教育设施(幼儿园、中小学)近期建设规划(2019-2023年)》中,将利用闲置资产改造为校舍也纳入规划。推动了安居公司办公楼地块建设禾祥东小学、车管所地块建设湖里实验小学东校区、湖里工业学校地块建设南山学校等闲置资产建设学校项目。

  同时,在岛内大提升规划中,提出“迁院换校”工程,推动海洋学院思明校区、理工学院思明校区、艺术学校等学校搬迁至岛外,校舍改造为基础教育学校。

  3

  在厦门买学区房的逻辑变了

  但凡是跟岛内、学区这两个字挂钩的消息,总能引发购房网友讨论。

  要知道一个学校甚至可以挽救一个区域的房价,说起来你可能不信。

  以岛外为例,今年年中,集美实验小学秋季招生政策公布,片区内的中交和美新城这个小区的房价走势可以说是“一路高歌”。

  学区房这几些年的保值增值以及抗跌性,大家看在心里。

  据相关媒体数据统计,学区房和非学区房在涨幅上差异,达到27%,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价值趋势越来越明显。

  所以,一个城市的房价极值主要由学区房组成,这句话不过分。但在学区对房价的影响上,大鹏想谈谈自己的观点。

  首先,厦门推动“名校跨岛”发展,努力缩小岛内外学校之间的差距,除此之外,岛内部分学校也迎来了结构上的调整。

  其次,决定学区房质量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超强的师资,一个便是优秀的生源,在某种意义上,生源质量可以撬动整个学区价值,未来厦门或许会出现不少潜在“名校”。

  再者,关于学区房的政策并非一成不变。现在,厦门小学的招生派位也开始发生变化,此前厦门实验小学2020年秋季玉屏校区“多校划片”招生派位便是一个实打实的例子。

  如今在厦门,学区房的预期将变得不再稳定。

  如果在政策没变的情况下,为了孩子的教育,你也有足够的财力,学区房依然可以买——哪怕未来你手里的房子跌了,也无所谓,因为这本就是教育消费。

  但如果你根本没有足够的财力,首付都要东拼西凑,也要动用高杠杆买下自己无力承担的高价学区房,以期待孩子几年后入读名校,再高价转手卖出大赚一票,或许行不通了。

  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以及学区房的改革大潮,会逐渐把本不属于学区房的内在超额价值抽离,回归到居住属性,所以从现在起,这个妄念可以断了:让教育回归教育,居住回归居住,投资回归投资吧。

  部分内容来源:厦门教育局、厦门招考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不搞清楚会出大事! 为了孩子买岛内学区房 这份通知你必须了解!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