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购房问答]自住兼投资 首付150万这2名校盘哪个好?

2020年11月05日 18:11
二粥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1

  问:粥粥老师你好,最近在看房,手上大概能凑到150万首付吧,目前看中了集美中海杏林鹭湾和海沧建发和玺,自住兼投资,好纠结啊!!请问选哪个好呢?

  答:集美中海杏林鹭湾均价45000元,根据2020年最新划片,中海杏林鹭湾户籍户口可读集美区实验小学,初中大概率外国语集美校区,附近有软三,白鹭双塔,华西医院等;建发和玺均价38000元,洋房均价42000元,大概率划片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马銮湾新城合作校,附近有地铁站新垵站,长庚医院,公园,规划的龙湖天街等。

  预算足够,考虑学区可以首选中海杏林鹭湾,或者根据工作地点远近来选择。总体而言,预算足够的话,两个楼盘都很不错。

2

  问:老师您好,想请问一下父母房产赠与跟继承给我的话,都各需要交什么税?另外,角美有可以做接力贷的吗?谢谢

  答:你好,若法定继承人在被继承人死亡的情况下继承房产,税费全免。只需要收费按80元/平方米收取公证费。(法定继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儿媳、女婿。)

  非上述情况无偿获得房产等同于房产赠与,按照赠与的标准交税。

  1、直系亲属间的赠与:契税3%;直系亲属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2、非直系亲属间的赠与:契税3%,个税全额的20%,无增值税及附加税。无论是直系亲属间赠与,还是非直系亲属间赠与,按照原房产证计算是否满两年,其余(如:计算为家庭唯一住房)按照新房产证计算税额,具体纳税比例同买卖二手房一致。

  最后,是否可以接力贷,建议咨询一下当地的具体银行贷款政策及详情。

3

  问:老师你好!想在湖里这次投资一套小面积的房子,差不多170-180万左右,买哪里好呢?可以推荐一下吗?谢谢。

  答:可以考虑长乐村一期,榕海花园,建邦大厦,欣华花园等。

4

  问:老师您好,厦门现在购房公积金贷款次数是限制两次?按家庭为单位计算?比如我下厦门用我公积金,配偶在厦门以外用公积金,算2次使用?这样如果在厦门买房就不可以公积金贷款是吧?谢谢!

  答:是的,暂停受理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原公积金货款结清后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无时间要求;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货款(含商转公贷款、公转商货款和异地贷)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

5

  问:你好,首套房贷已还完,二套房贷首付是三成还是七成呢?在其他城市购房,也会受影响吗?

  答:你好,在厦门无房,若贷款已经还清,购买二套房首付4成。若厦门已有一套房,有一套房贷记录,但已结清首付5成。有房贷记录,多少有点影响,具体看其他城市的当地贷款正常哦。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购房问答]自住兼投资 首付150万这2名校盘哪个好?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