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签约!重磅项目落户!厦门这个新城不得了

2020年10月24日 19:11
连和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全面爆发!

加速起飞!

昨天,厦门总部经济大会召开

一批区域总部项目签约

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部

现场签约3个总部项目

未来发展不得了

三大总部项目签约

  佳龙蓝地球文化旅游产业总部

  佳龙集团拟在厦设立佳龙文旅总部,计划选址马銮湾新城集美片区,投资建设蓝地球大型文旅项目,同时将文旅产业总部迁入厦门。

  佳龙集团总部设在北京,是业内颇具影响力、以实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企业业务涵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文化旅游、地产康养四大板块。

  佳龙集团计划斥资约200亿元在马銮湾新城集美岛打造“蓝地球主题岛”大型文旅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400亩,有望建成福建省内最大的主题乐园

  项目鸟瞰意向效果图

  水乐园局部意向效果图

  主题酒店意向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提升厦门城市旅游国际形象,与厦门现有旅游资源形成自然和人文的互补、日游和夜游的互补、童趣游和景观游的互补,优化厦门旅游业态。

  该项目位于马銮湾集美岛及周边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1400亩,建设内容包括海洋、文化、生态三大体系,主要建设海洋主题乐园、魔幻主题乐园、水主题乐园,配有主题酒店、游船码头及南洋商街等。

  蓝地球主题岛将汲取世界主题游乐精华,打造“365天×24小时”不打烊的娱乐岛,以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交流第一站、世界最美地铁站和最心跳的网红约会打卡地。

  恒瑞医药区域总部项目

  恒瑞医药拟在厦投资建设区域总部暨厦门新药研发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26700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计划新建一个研发中心和一个国际交流中心,具备医药研发、国际交流、学术培训和办公等功能。

  项目意向效果图

  研发中心主要功能区包括化学合成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疫苗实验室、制剂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和与之配套的办公与辅助功能房间。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制及推广的制药企业,是国内市值最大的制药上市企业。2019年,公司入选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2020年入选全球医药创新指数和医药发明指数排行榜,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制药企业。

  哈啰出行全域管理平台项目

  哈啰出行拟参与马銮湾新城的慢行道规划和智慧交通建设,深度融合大数据、物联网、云端交互、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搭建全域管理平台,投入共享单车、助力车、景区车和智巡车等一系列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承担新城入驻居民的绿色、低碳公共出行,打造阿里智慧出行全国示范区。

  哈啰出行是由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投资控股的共享出行主体,被评为2018“胡润独角兽排行榜”最年轻、上升势头最快的新晋独角兽企业,先后获得GGV、成为资本、蚂蚁金服、复星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旗下拥有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哈啰顺风车等产品。

  此外,今年98期间

马銮湾还签约了多个重磅项目

总投资320亿,包括

派臣(希尔顿)海誓山盟婚礼文化综合体项目、

中铁建马銮湾中心岛综合体项目、

复星国药星泓信泰厦门医药温控枢纽项目等。

  派臣(希尔顿)海誓山盟婚礼文化综合体

  派臣(希尔顿)海誓山盟婚礼文化综合体项目选址马銮湾新城集美起步区,计划引入中高端酒店品牌,打造国际级婚礼目的地。

  派臣公司选址马銮湾新城集美起步区,计划投资30亿元,规划引入希尔顿中高端酒店品牌,建设一座以“海誓山盟”为主题的婚礼文化综合体,内容包括海誓、山盟、云端、水晶和钻石等5个国际化婚礼仪式殿堂,10个婚礼主题宴会厅,1座婚纱摄影基地,1座婚礼主题Mall,4座婚礼主题酒店,打造我市新的旅游名片、浪漫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派臣(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最早致力于将婚礼主题和商业地产结合在一起的行业领跑者,在国内已成功运营昆明公园1903、武汉园博园婚礼主题公园、证大南通壹城、山西永济全球华人婚礼目的地等多个项目。

  中铁建马銮湾中心岛综合体

  中铁建马銮湾中心岛综合体项目拟在马銮湾新城中心岛进行地下空间利用及地铁TOD综合开发,业态包含商业、酒店、办公等;

  中心岛规划意向效果图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也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在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排名第54位,在2019年“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榜单中排名第3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名第14位。

  复星国药星泓信泰厦门医药温控枢纽项目

  复星国药星泓信泰厦门医药温控枢纽项目则计划建造一个11万平方米的医药食品供应链配套设施,实现“从上游生产到下游流通直至药房零售和医院终端”的产业闭环,打造医药供应链体系。

  项目意向效果图

  复星国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复星国药(香港)物流仓储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上海成立的独资公司,是一家专注投资和营运国内药品、医药器械渠道贸易及供应链管理的企业,目前已经在杭州、无锡、重庆、南宁、孝感、西安、天津等国内各大医药贸易节点城市投资和营运各类型物流仓库达100万平方米。

  智慧科技新高地

  宜居宜业新家园

  NO.1 区位

  历史上的马銮湾,是个天然的避风良港,三面环山、一侧面水,既能面水以渔、又可靠山而耕,区位禀赋优越,用“风水宝地”来形容它都不为过。

  如今

当论及特区厦门跨岛发展、

闽西南协同发展时

更绕不开“马銮湾新城”这一“C位”角色

  马銮湾新城位在厦门黄金海湾带轴心,横跨海沧、集美两大成熟发展区广阔腹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基础和空间,区位优势明显。

  依托马銮湾新城高效快捷的“两环七横七纵”骨干路网、绿色经济的“轨道+公交+慢行”公共交通体系,以及海翔大道、海新路、在建厦门第二西通道等周边四通八达的外联快速道路,最快半小时内可直抵新城各个板块、抑或城市交通枢纽的各个节点,再经陆路、港口、航空、铁路等畅达全国、全世界。也就是说,将来无论是新城内部交通,还是向外的互联互通,都将十分便利便捷。

  “两环七横七纵”骨干路网年内基本成型。年底前,马銮湾新城内部东西向、南北向的交通动脉将基本打通。这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高标准规划建设的环湾大道,这条8.11公里长,综合了交通、旅游、景观、休闲和运动等功能于一身的“高颜值大道”,将于10月率先实现主车道通车。

  厦门第二西通道年内有望竣工通车。截至目前,第二西通道主体工程完成超过9成,建成后将以下穿海底隧道的方式连接岛内与马銮湾新城,助力新城融入岛内“半小时生活圈”。

  高速公路马銮湾ETC出入口规划建设。为进一步增强新城与沈海高速、厦蓉高速交通联系,规划在原有杏林、海沧、厦门西/新阳等出入口基础上,新增马銮湾出入口,免于车辆绕行,大幅提升通行效率。

  地铁线网密度将达全省第一。去年底,厦门地铁2号线开通,马銮湾新城顺利跨入“地铁时代”。地铁2号线在新城设有6个站点,确保从新城快速到达岛内核心行政商务区;随着地铁4号线和6号线提速建设、厦漳泉R1城际铁路加快推动建设,新城很快将实现“三铁并存”、一条城际线穿城而过,坐拥11个站点、4个换乘站,地铁线网密度全省第一。

  地铁2号线新垵站

  “环湾巴士”将串联新城。为进一步满足居民对地铁换乘,以及医疗、教育、购物等的需求,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积极联手厦门公交集团引入“环湾巴士”,该项目10月份开通运营,成为新城一大“爆点”。

  NO.2 生态

  马銮湾新城依山傍海

自然生态体系得天独厚

同时集纳了“蓝色”海洋生态屏障

和“绿色”森林生态屏障

“蓝绿空间”浑然天成

  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蓝绿空间”的概念极致发挥,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构建和谐自然、蓝绿交织的空间格局。“我们遵循自然、尊重自然,利用大自然的规律构筑新城的大山水格局,构建起生命共同体。”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城规划蓝绿空间达到1839公顷,占到总用地体量的4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8平方米,绿化覆盖率大于50%,均达到国际顶尖水准。

  毫无疑问,马銮湾新城最吸引人的亮点之一就是生态。在马銮湾新城,人们仿佛能看到“世外桃源”的样子——以环湾岸线为例,在航拍器的镜头下,已经部分成型的环湾岸线依偎着大海一路延伸,水、城、景、植相互交融,美妙绝伦。据悉,这条总长逾25公里、总面积约270公顷的环湾岸线将被打造成“城市新地标”和“网红打卡点”,创新引入“厦门元素”,利用大规模市树凤凰木、市花三角梅打造“万株凤凰木、千株海南黄花梨、千米花廊、百景共赏、十里花道”等景观节点,最大限度串联湾区资源优势。

  环湾岸线效果图(指挥部 供图)

  环湾岸线的打造也只是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践行“最美生态回归于民”初心的一个缩影,事实上他们坚持将“山水林田湖草”视作生命共同体,大力开展生态修复、治山理水工作,论及新城的景观绿化、水生态修复、再生水循环、污水集中治理等,每一项都能成为“代表作”。

  比如,推动雨洪生态补水工程,造就马銮湾新城水清岸绿——优化九龙江北溪引水干渠线型,截弯取直释放土地空间,将北溪流入大海的雨洪资源引入马銮湾,形成外咸内淡的水生态环境,系统性解决水安全、水动力、水循环的问题。再如,通过水生态修复重点打造过芸溪湿地公园、马銮湾湿地公园两大湿地水系,净化溪流水质,保障湾区水环境和水安全。

  马銮湾新城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让它拥有对标五缘湾、筼筜湖的实力和魄力。因此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以实现新城的山海蝶变为己任,通山理水,致力于打造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客厅”,为厦门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提供务实典范。

  “蓝绿空间”占总用地面积40%。马銮湾新城立足资源禀赋,陆海统筹、河海共治,保护生态廊道,规划蓝绿空间达1839公顷,占到总用地面积的40%。其中,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可达18平方米,绿化覆盖率大于50%,对标雄安新区,且均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4号岛、5号岛、6号岛(生态岛)10月向公众开放。以市花、市树、市鸟为主题打造的三座岛是马銮湾新城环湾岸线景观重要的组成部分,届时新城又将迎来一处高颜值的“打卡胜地”。三座岛位于新城南岸水域,毗邻新阳大桥,总面积接近20万平方米。目前,这三座小岛已完成地形建设,正在进行景观绿化的施工。

  效果图(指挥部 供图)

  环湾岸线打造“城市新地标”“网红打卡点”。记者从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了解到,马銮湾新城环湾岸线园林景观设计方案已经确定,眼下正分为七个区段(不包含已建成的一个区段)同步建设,将利用大规模市树凤凰木、市花三角梅,在长约25公里、总面积约270公顷的环湾岸线上打造“万株凤凰木、千株海南黄花梨、千米花廊、百景共赏、十里花道”等独具亮点的环湾景观带,具备“四季有花、四季变换”的高颜值。

  环湾岸线景观效果图(指挥部 供图)

  骨干路网加速变身“绿廊”。10月将实现主车道通车的环湾大道目前正准备进行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的完善。道路景观绿化素来是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的重头戏,记者了解到,今年还将加快做好做细包括灌新路、东孚南路等在内的“两环七横七纵”骨干路网的景观绿化“文章”,力争做到“建好一处道路,形成绿化一片”。

  马銮湾新城雨洪生态补水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马銮湾新城存在水资源短缺、水质不佳等水环境“短板”问题,经专家论证提出从九龙江补水入湾的缓解方案。九龙江北溪流域年均径流量约94亿立方米,其中东流入海的富余弃水约81亿立方米,雨洪生态补水项目拟从中取0.54亿立方米作为马銮湾新城内湾补水,系统性解决水安全、水动力、水循环的问题,且不存在影响漳州地区生产生活用水的情况。

  马銮湾新城雨洪生态补水工程示意图

  马銮湾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年底建成。马銮湾再生水厂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具备5万吨/天的处理规模,直接处理生活污水为可用水,用作工业、绿化浇灌、道路浇洒、景观环境等,重点提升马銮湾新城污水集中处理能力;与此同时,出水还将作为马銮湾内部淡水水系的生态补水,使流域内水环境得到更大改善,助力新城生态功能的修复。

  马銮湾新城上游溪流整治年内计划再提升。马銮湾新城流域总面积约124平方公里,上游溪流主要包括过芸溪、深青溪、瑶山溪、新阳主排洪渠及其支流。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计划按照“分流域、分区域、分阶段”的原则,在原先以生态安全水系工程为主的相关整治基础上,进一步统筹拟定片区流域系统治理方案,统一明确水质目标、补足技术措施板块、量化污染削减配置、统筹安排建设时序,并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对全流域水环境进行新一轮综合治理,确保全流域治理“一盘棋、齐步走”,同步实现各阶段水质目标。

  NO.3 产业

  新城之新,不仅在于名字“新”,也远不只是建设高楼大厦那么简单,更落实在对发展模式的探索创新——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过程中,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总体理念,锚定四大产业方向,推动产城联动发展。

  可以说

产业布局赋予了新城更精准的定位

更大的生机活力

据了解

马銮湾新城将规划建设成为

我市现代化产城融合示范区

  马銮湾新城锁定智慧产业、商务文旅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现代物流产业为主导产业,打造创新创智高端产业和高端人才两大高地。这般考量的背后,是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对新城底子的深入探索和立标国际的高瞻远瞩。

  马銮湾北部智慧科技产业园区效果图(指挥部 供图)

  8月,在市规委会上,“马銮湾新城北部智慧科技产业园区”这个概念首次被提出。据介绍,这是对马銮湾新城北部产业组团的一次重大升级,明确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及智慧产业集聚基地、打造“产城高度融合的产业园区”的目标,并通过建构规模化产业园区及专业平台,实现以“平台招商”发挥集聚带动效应,解决目前以地块招商为主的单一模式。

  该产业园区规划统筹产业、居住、公共服务、商业配套等综合布局,便利的交通设施点缀其中,每个细分区块都能形成功能复合、配套齐全的“模块单元”,一个“15分钟工作生活圈”内几乎可以涵盖所有生产生活基本要素,实现产与城的高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市规委会上确定规划方案的中心岛也提出了产城融合的构想。据悉,中心岛计划采用分片布局的形式,重点打造大企业总部基地、地铁商业综合体和专项总部基地。

  除此之外,马銮湾新城周边产业密集,年产值超150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0%。因此,尽管新城的产业布局尚处起步阶段,却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中承担着与厦门整体产业发展形成良好互动,促进周边杏林老工业区、灌口机械工业园、新阳传统工业区等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厦门湾西部核心引擎带动作用的使命。深化产城融合,对实现新城带动周边,聚人气、聚商气、添活力、添动力将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马銮湾北部智慧科技产业园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6.6平方公里,包括前场物流园区、智慧科技产业园区及南部居住区等。

  东南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14亿元,重点打造集仓储、干线运输、城市配送等基础物流功能以及商务配套、产业链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园区。

  象屿集团将倾力打造一座集物流总部大厦、物流仓储设施等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产业“新地标”。

  东南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效果图。(指挥部 供图)

  NO.4 配套

  在跨岛发展推进进程中,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实干担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抓住岛内外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契机,不断完善文、教、体、卫、养等社会事业项目,重点打造两大活力公建环,高水平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按照目标规划,马銮湾新城均衡布局96所优质中小学和幼儿园,截至目前,已有27所学校建成招生,9所正在加紧建设中。除此之外,新城还布局了9处医疗卫生设施(其中,马銮湾医院计划明年建成投用)、20项文体设施、30处景观公园,以及9大安置社区,全面建成后将为新城深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

马銮湾新城的社会事业项目

具有“品质优”的特点

  以教育设施为例,“名校加持”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位于新城西片区的厦门一中海沧校区,承袭百年名校厦门一中优秀传统,无论师资配置还是硬件设施都是一流水准;2018年秋季该校高中部首次招生,录取分数线仅低于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等传统名校,足以体现其实力之强。

  类似的优质教育资源还将不断涌现——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快新城建设,纵深推进跨岛发展”要求,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着力于提升片区软实力,尤其是提高教育服务质量水平,目前已规划引入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等在新城设立分校或附属学校,吸引优质教育资源“扎根”,从而加快人气聚集,提升片区品质。

  马銮湾新城正逐步成为我市最重要的新兴城市体。随着社会事业项目配套日渐完善,新城投资置业的优势也不断凸显,相关负责人口中的“生活圈”加速变成现实。

  今年6月,SM马銮湾项目正式完成土地摘牌,“落子”马銮湾新城西片区,将通过打造一个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商业新地标”,集聚人气、优化新城商业生态和品质,并对新城整体配套起到完善和带动作用。据介绍,这一“重磅”项目不仅实现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上的突破,更正式吹响了新城建设向商业配套拓展的“集结号”。

  除此之外,西滨村眼下也正紧锣密鼓地设计升级方案,规划将该历史风貌建筑群“激活”,塑造成一个全新的文化街区,打造集酒店、商业、休闲度假、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旅游商业新地标。

一座人居新城

正快速崛起

  部分来源:厦门发改委、厦门日报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签约!重磅项目落户!厦门这个新城不得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