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对不起!厦门房价还在涨!楼市又传来三大信号

2020年10月20日 20:31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一份最新数据出炉厦门房价还在涨!

  疫情后 新房连涨5个月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当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5%、0.6%和0.4%。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同比上,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从具体城市来看,9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2%;泉州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1%。

  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全国第11;同比上涨2.8%,涨幅位列全国第49。

  这是厦门新房价格连涨第5个月!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开局下滑。5月,疫情得到控制,市场转向复苏。也就是这个月,厦门房价开始连续上涨。

  二手房价微跌

  新房在涨,二手房却跌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1.0%、0.7%和1.1%。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同比上,9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从具体城市来看,9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8%;泉州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3.5%。

  9月,厦门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3%,同比涨幅与上月一致。

  "最热"的楼市金九

  从数据来看,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略有回落。从整体看,市场却依然在走热回升。

  就在前一天,国家统计局还发布了2020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

  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484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8月份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76562亿元,增长6.1%,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

  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8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6.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5.3%。

  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增长3.7%,增速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6.2%,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5.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7.1%。

  从单月销售数据来看,9月单月房地产销售面积为1.85亿平米,同比上涨7.25%,环比上涨25%,销售额为1.87万亿,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20.5%。

  这是历史上销售额与销售面积最高的一个9月,销售额连续两个月转正。

  如果按照疫情得到控制的5月后的五个月平均同比涨幅算(销售面积同比上涨7.9%,销售额上涨15.7%),2020年全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额刷新历史记录成为定局,有望高达17万亿!(注:2019年全年销售额159725亿)

  这意味着,疫情的影响基本全面过去,全国房地产投资开始全面复苏。

  不过,市场在复苏的同时,也在分化。一些热点城市市场走热,一些城市依然不温不火。一些城市热点板块热点楼盘热销,部分板块部分楼盘去化缓慢。

  从厦门来看,9月算不上最热的金九,但依然可圈可点。

  当月,厦门一手住宅成交了1812套,环比8月小幅上涨;成交金额76亿,环比8月增加1.5亿。

  1-9月,厦门一手住宅成交13498套,面积150万㎡,同步上涨35%;销售金额591.9亿元。

  接下来三个月,如果按照过去9个月的平均销售数据(平均每月65.7亿)来算,将实现销售额197.3亿。这样一来,2020年全年或将实现789.2亿,将超过2016年759亿峰值。

  小结

  今年,我们看到了一个特殊的世界,也看到了一个特殊的市场。但是,这些都没有改变一个事实——增长。

  疫情影响了世界增长的步伐,但没有改变增长的趋势。尤其在中国。

  昨天,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一项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转正。分季度看,一季度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

  经济在复苏增长,楼市也在复苏增长。最重要的是,买房人的意愿也在复苏增长。上面的数据就是好的例证。

  7月以来,全国超过27个城市出台调控新政30余次,再次表明政策趋紧的信号同时,也反映出局部市场出现了过热的趋势或苗头。在稳的基调之下,这是不允许的。但,稳中有增是允许的。

  这样一来,四季度的走势已经非常明朗了。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对不起!厦门房价还在涨!楼市又传来三大信号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