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超猛! 为什么一定要在翔安买房? 现在就告诉你答案!

2020年10月10日 08:09
连和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国庆刚刚落幕

  厦门城建

  好消息不断传来

  尤其是翔安的建设更是全面开挂

  火力全开!

  为什么要在翔安买房?看完这篇你就明白了!

  交通建设

  - 地铁3号线 -

  厦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翔安区翔安机场站,南至思明区厦门火车站,沿途经过厦门火车站、体育中心、湖里公园、华荣路、火炬园、双十中学、五缘湾、翔安行政中心、蔡厝等地,构建了厦门本岛至翔安片区的快速跨海连接通道。

  就在国庆期间,3号线又传来最新进展!

  厦门地铁3号线

  岛内外段(除过海段)列车

  正式上线

  标志着3号线迈入

  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调试阶段

  距离开通运营越来越近了!

  地铁3号线列车上线调试。陈理杰 摄

  中秋国庆8天假期,厦门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机电设备部调试员们轮流值班,保障3号线列车上线调试24小时不间断。通过不断检测列车供电、信号、通信、轨道、机电等各项指标,保证所有与运营安全相关的参数都达到标准。

  据介绍,假期过后,列车调试将改为“5+2”模式,通过5天调试加2天检修的方式继续检测,预计总检测时间为3个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将依序进行单车基础数据收集,点式信号系统、自动驾驶相关项目和多车追踪运行的功能测试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网友爆料称,地铁3号线预计在明年6月就要开通!可以说,距离我们相当近了

  - 翔安新机场 -

  对于新机场,规划已明确,“2022年底厦门新机场及配套工程基本建成、2023年投入使用”。新机场定位为区域性枢纽机场、国际货运口岸机场、两岸交流门户机场。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厦门新机场片区奋力“百日冲刺”、假期不停工,加速建设路网、管廊、民生配套工程,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任务目标。

  当前,翔安机场快速路(大嶝岛段)工程,部分路段已经铺好沥青,大嶝南缘原预留围场河区域造地工程计划2022年6月完工。

  不仅如此,机场片区的周边配套也在快速跟进之中。国庆期间,翔安区内厝镇顶沙溪最后一栋房屋拆迁完毕。省市重点项目翔安机场高(内厝段)征迁任务圆满画上句号。

  同时,厦门新机场片区大嶝第一中学项目、珩边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机场快速路段)、阳塘安居小区工程等49个工程项目都在双节期间全力冲刺,为项目按时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 厦门第二东通道 -

  双节假期期间,第二东通道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展开。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接在建第二西通道本岛连接线,以隧道方式下穿现有枋钟路,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已建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路线全长约12.4公里。厦门第二东通道2019年动工,预计2022年建成,其中的跨海大桥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的第二座装配式跨海大桥。

  目前,厦门第二东通道A3标段海中区,72根钢管桩已打设完成,其中27根灌注桩浇筑完成,形成完整的钢管复合桩。

  值得一提的是,海中区的施工采取了不少创新技术,如海上钢管桩沉桩运用了天威移动导向架高精度沉桩工艺进行沉桩,该工艺获得了中国公路学会“微创新”银奖。

  第二东通道工程A3标段海中区区域负责人祝自梁介绍,下一步,海中区的施工还将使用4000吨起重船一航津泰整体安装墩台、墩身,并采用三维调位,墩台止水等一系列先进工艺,保证墩台安装精度及施工质量,为后续施工的平稳进行保驾护航。

  厦门第二东通道A3标段墩台预制场也在紧张施工中。预制场负责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跨海段桥梁35座墩台预制任务,分83件构件,目前已经浇筑完成10件。本月首件H20号下节墩台将出运海上安装。

  国家级新地标

  - 白鹭体育场 -

  国庆期间,厦门副市长孟芊带队调研东部体育会展新城建设情况。

  位于翔安区的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是厦门实施跨岛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主要包括新会展中心、新体育中心以及居住配套项目等。

  目前,新体育中心正在进行桩基施工,I标段也就是体育场地块,已经完成4000多根工程桩的施工,占任务量的41%,Ⅱ标段包含体育馆、游泳馆,桩基施工也已经完成计划的39%。

  按计划,未来主体育场,在11月30日完成桩基施工,Ⅱ标段在(明年)元旦完成桩基施工。

  我们也期待2023年,厦门白鹭体育场在亚洲杯上交出最好的答卷。

  教育配套

  翔安教育持续发力!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

以及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

飞速赶来

  2所学校报建

又有4所新幼儿园来了!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位于翔安区石厝以东、浦边村以西,总投资22074万元,办学规模48个,新增学位2400个。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工程收尾,计划202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并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工程实景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位于翔安区肖厝南路以东,翔安大道以北,主要建设办学规模60班、3000个学位的一所高中学校,项目总投资40341万元。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部分单体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20年12月底所有主体结构封顶,并于 2021年12月竣工验收。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效果图

  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

  实验小学翔安校区位于石厝以东、浦边村以西,项目总投资16716万元;办学规模48班、2160个学位。

  该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并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工程收尾。

  翔安振南第二中学

  近日,翔安区振南第二中学项目报建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环东海域东部新城起步区--新店地铁社区内,翔安西路西侧,东界路北侧,现状洪坑村南侧,主要建设一所24班初中。项目用地面积约21520.5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300平方米。总投约20217万元。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及地下室等。

  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黎安校区

  近日,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黎安校区报建公布,该项目位于翔安区马巷镇黎安社区。项目办学规模为48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艺术综合楼、行政综合楼、体育综合楼、地下室(车库)及塑胶跑道等配套设施,总投资约21138万。

  新浦嘉园幼儿园

  项目选址:项目基地位于厦门市翔安南部新城,翔安东路西侧,鸿翔北路南侧,郭厝村东南侧。

  总体情况:本项目为12班幼儿园,预计可新增学位360个。用地面积为4339.8㎡。

  主要建设内容:生活(活动)用房、管理(服务)用房、附属用房三部分。

  洪前西幼儿园

  项目选址:本项目位于翔安区南部,洪前村行政范围内,禹州卢卡小镇南侧,地理位置优越;城市快速路翔安大道从项目基地西侧经过,主干道西岩路从基地北侧经过,地理交通便利。

  总体情况:洪前西幼儿园基地面积约4589平方米,规划设计15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6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

  山头幼儿园

  项目选址:本项目位于翔安区南部,山头村行政范围内;城市主干路洪钟大道从项目基地西侧经过,主干道 洞庭路从基地北侧经过,地理交通便利。

  总体情况:建设 12 个班幼儿园一所,每班按 30 人的规模标准进行设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 4830.43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5000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4700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 300 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新建一栋地上四层高 综合楼, 室外工程有幼儿活动场地、跑道、种植园地、旗杆、旗台、沙坑、戏水池、绿化、围墙、大门、门岗等。

  五星幼儿园

  项目选址:本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五星社区,舫阳西三路以北,五星南三路以西。

  总体情况:办学规模15班,预计可新增学位450个。项目总用地面积5317.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16.82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一栋幼儿园建筑,同时建设一层地下室,室外建设专用和公共活动场地及绿地等。

  经济建设

  翔安的经济建设,也是一片火热,众多强劲企业全面建成之中。

  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由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

  与厦门市属国企合资在厦新建的

  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

  于5月18日全面动工建设

  项目总投资480亿元

  “国庆假期项目建设一天都没有停工。”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钟健升介绍,假期共有500多名工人投入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主厂房的施工建设,大家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放弃假期休息,在确保安全、规范操作的前提下,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赶工期。

  目前,该公司项目总包三栋宿舍楼桩基已完成验收,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主厂房桩基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检测;除主厂房和生活区以外,其他项目正在桩基施工;主厂房主体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单位准备进场。项目计划明年5月封顶,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AMOLED单体厂房。

  中航锂电项目

  中航锂电于2019年7月15日在厦注册成立

  中航锂电(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计划投资100亿元

  建设2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源系统产业基地

  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

  项目分两期建设

  首期项目(即A6项目)投资50亿元

  总用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535亩)

  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项目负责人介绍

  国庆假期现场共有10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

  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中航锂电项目建设现场

  目前A6项目主厂房于6月10日提前封顶,二次砌筑已完成,转入动力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和洁净装修阶段,计划年底竣工投产;配套生活区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目前已进入精装修阶段;幕墙工程及室外市政工程也在同步施工中。

  我市正在推进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电机零部件配套等基地建设,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新能源整车制造是整个产业链环节中产值最大的部分,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作用明显,而动力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部件。

  据了解,中航锂电项目规划产能为20Gwh,能够供应约30万部车(相当于一个中型整车厂),顺利达产后,不仅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还能为我市进一步引进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打下基础。

  厦门电气硝子项目

  厦门电气硝子项目主要生产8.5代及以上的液晶玻璃基板和下一代显示器用玻璃基板,项目投资总额约66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项目总投资45亿元,已建成投产。三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投产,达产后年产值达7亿元。

  目前三期项目基础施工和主厂房钢结构吊装施工都已完成。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吊车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建设者们为保证项目施工任务圆满完成而不懈忙碌着,用辛勤工作展现他们欢度国庆的另一种精彩。电气硝子玻璃(厦门)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已提前安排调度,现场有很多工人加班加点工作,工程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完工,力争6月实现投产。

  人居住房

  人居住房方面

  翔安也是全面推进之中

  7059套保障房

  在来的路上了!

  - 洋唐居住区三期 -

  中秋国庆期间

洋唐居住区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

二标段施工现场24小时不停工

  从凌晨4点开始,工人们陆续开始绑钢筋、拼模板、做水电消防布管、砌筑等;晚上,混凝土不间断浇筑。楼栋以6天一层的速度向上拔高,“预计11月,二标段所有主体结构可实现全面封顶。”项目负责人介绍。

  洋唐居住区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是我市规模较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将建设17栋高层住宅楼,可提供保障性租赁房4646套。“双节”期间,约有750多位工人在工地上挥洒汗水,项目组织人员紧盯施工安全,有序组织施工,合理安排流水穿插作业,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施工效率,冲刺重要节点。据悉,该项目分为三个标段,目前一标段正在进行现场景观工程及精装修工程施工,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竣工预验收;二标段计划于11月完成所有主体结构封顶;三标段目前处于主体结构施工中,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所有地块主体结构封顶。

  - 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 -

  在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施工现场

十几台挖机同时作业

平整场地,水电管沟开挖,路面硬化等工序

在不同地块、区域穿插进行

  目前,项目已进入景观工程及精装修工程施工阶段,高空吊篮正在进行外墙涂料施工,楼栋内吊顶、水电预埋、内墙刮白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抓紧铺砖。“目前采用人海战术,有100多位工人同时铺砖,分梯队比学赶超,加快精装修施工进度。”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庆中秋期间项目施工总人数达到580多人,各项工序科学有序进行。

  保障房地铁社区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高品质的建设为市民所熟知。新店、马銮湾、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已于近期陆续交房,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正抓紧冲刺,计划于明年上半年竣工验收,共将提供保障性商品房2413套。

  从时间上来看这些项目大概率都能在2023年和我们见面了一座崭新的翔安新城蓬勃崛起!

  内容综合来源:业翔民安、厦门体育会展新城、厦门日报等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请扫描识别下面二维码,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超猛! 为什么一定要在翔安买房? 现在就告诉你答案!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