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线路有变!厦漳泉R1线再传大消息 最新线路图曝光

2020年09月15日 18:30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最新消息!

  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线路再调整最新线路图公开

  路线、站点变化较大

  新路线方案起于福厦高铁泉州东站

  不再经过惠安、泉港!

  2020年9月14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福建省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调整环评公众意见征询》,拟对福建省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方案进行调整。此次调整包括3条线路,分别为莆田-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2线),宁德-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3线),泉州-厦门-漳州(R1线),共计约252.1km。

  其中,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路线调整,与先前的规划方案对比有明显变化:新路线方案起于福厦高铁泉州东站,不再经过惠安、泉港,线路全长由原来的205.45公里变成了167公里。

  ▲此前公示的R1线路线

  ▲调整后的R1线路线

  泉州-厦门-漳州(R1线)调整后具体路线:

  线路起于福厦高铁泉州东站,跨洛阳江进入泉州东城区,经成华南路、坪山路跨晋江进入晋江市,沿机场连接线、和平路至晋江机场,经安海、水头跨围头湾进入厦门翔安机场航站楼,出机场后向西沿S201下穿厦门岛东西海域,沿马青路、翁角路至漳州,经龙海市、圆山新区进入漳州主城区,终点止于西湖站。

  ▲厦漳泉都市区R1调整后线路方案示意图(最终方案以批复的为准)

  厦漳泉比邻而居

  所以R1线的建设

  一直备受关注

  但令人郁闷的是

  自规划提出以来

  “R1线”进展缓慢

  不少人对此都——

  但近一年频频出现

  关于R1线的实质性消息

  相信这一次

  它真的要来了!

  2019年4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就已经透露,备受期待的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工作

  厦漳泉三市已成立R1线建设联合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推进R1线相关工作,正在开展R1线位方案研究并开展预可行性研究。

  2020年1月,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吴鸿斌局长表示,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是省里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在晋江境内铁路全长28.5公里,共设置了池店站、机场站、泉安南路站、安海站四个站。城际铁路预计最快将于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

  ▲晋江电视台《新闻天天报》截图

  2020年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的意见》,正式将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纳入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重点项目清单!这也是福建唯一入清单的项目计划2020年上报建设规划修编。

  厦门方面,2020年5月份,R1线航站楼段的围护结构已全部顺利完成施工,为后续基坑垂直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2020年6月,厦门市发布《岛内大提升 岛外大发展交通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提及推进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前期和建设工作。

  城际铁路R1线是

  厦漳泉大都市圈的

  第一条城际轨道交通项目

  对串联厦漳泉都市核心区

  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起期待它早点到来吧!

  内容来源:福建省发改委网站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线路有变!厦漳泉R1线再传大消息 最新线路图曝光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