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上周人居一览:一中/双十/外国语将在马銮湾新城办学

2020年09月14日 15:01
可可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上周(2020.9.7-2020.9.13)厦门人居规划在教育、城市、厦洽会、预售、规划、城建等方面都有值得关注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处:

  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将在马銮湾新城办学

  9号上午,马銮湾新城合作办学协议签约暨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会上,海沧区教育局与厦门市三所高品质学校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计划引入厦门第一中学、厦门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在马銮湾新城设立分校或附属学校的分校。

  《《《重磅!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将在马銮湾新城办学!

  厦门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公布,厦门入选啦!

  据了解,“最具幸福感城市”由瞭望周刊社所属《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

  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3年,累计推选出7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约10亿人次参与调查,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厦门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厦门人赶紧来打call

  厦门可持续发展/交通和城市规划排第5 

  9月6日,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成果之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20》报告。

  报告显示,厦门在交通和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维度排名第5,综合排名第14。

  《《《机遇之城2020:厦门可持续发展/交通和城市规划排第5

  厦门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全国第3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通报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在全国160个监测城市中,我市以87.38的得分(百分制),高居全国第三位。南京以87.74分拔得头筹,扬州排在第二位。

  医疗服务,全国得分最高,厦门90.30分;

  公共就业,全国得分最高,厦门90.15分;

  公共教育,全国得分最高,厦门88.52分。

  厦门政务服务、社会保障、公共交通三个领域服务质量满意度也均较2018年大幅提升。

  《《《厦门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全国第3 三个具体领域排第1

  厦门人最敢负债

  据第一财经报道,在通过对23座重点城市的居民资金杠杆率和住户部门杠杆率两个指标的统计测算发现,厦门、杭州、南京、深圳这几个来自东南沿海的副省级城市的杠杆率名列前茅,其中在居民资金杠杆率方面,厦门位列第一;在住户部门杠杆率方面,杭州名列榜首。总体上,我国城市居民杠杆率呈现南高北低的格局。

  《《《厦门人最敢负债!居民资金杆率第1住户部门杠杆率第3

  今年厦门新增招商项目超7千个

  9月7日上午,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今年1到8月,我市新增招商项目7007个,计划总投资近2万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1到8月,全市新增招商项目7007个,是2019年全年新增项目数的2.9倍;计划总投资1.96万亿元,是2019年全年的1.6倍;落地项目4016个,总投资6808亿元,分别为2019年的9.2倍、3.5倍,累计项目落地率从2019年底的18.4%提高至53.8%。其中,实现落地高能级项目232个,总投资2187亿元,提前完成全年高能级项目招商引资目标。去年招商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掀起了“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策划生成了一批意向项目。在疫情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克服困难,通过采取多种创新方式,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

  《《《今年厦门新增招商项目超7千个 计划投资近2万亿

  2020年中国城区百强榜单发布:思明、湖里齐上榜!

  9月10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其中,思明区、湖里区上榜。

  思明“2020年中国百强区”排名第24,湖里“2020年中国百强区”排名第65。

  《《《2020年中国城区百强榜单发布:思明、湖里齐上榜!

  思明会展中心一商服用地将出让

  11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0P08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该地块将于10月13日上午9:30出让,起拍价4600万元。

  《《《思明会展中心一商服用地将出让 起拍价4600万

  金帝中洲滨海城450套住宅获批

  金帝·中洲滨海城(B1-5)和墅(一期)和(B1-8)和墅(二期)获批预售!该项目位于同安区,此次获批预售共1724套,面积共达 170894.16㎡,其中获批预售住宅共450套,面积共104163.09㎡。

  《《《【预售】25276元/㎡起 金帝中洲滨海城450套住宅获批

  集美这片区部分地块调整为居住用地

  近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发布关于11-12编制单元(理工路和杏林湾路交叉口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征询意见,此次修改范围位于厦门市集美区,涉及调整的管理单元面积约358公顷。修改主要内容如下:

  1、文竹路与杏林湾之间用地部分调整为高等院校用地,面积24公顷

  2、英村小学和初中调整至天马路北侧,合建九年制学校

  3、英村幼儿园调整至天马路北侧何山埔村东侧空地,新设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室外活动场所

  4、英村高中调整至何山埔村庄地块,原高中地块调整为居住

  5、发展备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

  《《《规划有变!358公顷!集美这片区部分地块调整为居住用地

  湖里区这地块调整为行政办公用地

  近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发布关于06-04编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 (兴湖路与鸿宾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征询意见公示,此次修改范围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兴湖路与鸿宾路交叉口东南侧。修改主要内容如下:

  兴湖路与鸿宾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发展备用地和商业用地整为行政办公用地,并修正鸿宾路局部线型。

  《《《规划有变!湖里区这地块调整为行政办公用地

  湖里9·8厦洽会对接推动41个项目

  本届厦洽会,湖里区共对接推动项目41个,投资总额838亿元。

  其中,智慧交通产业园项目、中国电影资料馆项目、东亚前海证券福建分公司项目、微医集团增资项目等22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超500亿元。

  《《《湖里9·8厦洽会对接推动41个项目 总投资超800亿!

  895亿!思明9·8厦洽会签约65个项目

  今年厦洽会期间思明区共对接推动项目65个,投资总额约859亿元,其中市区两级现场签约项目46个,投资总额约726亿元,比去年增长71.4%。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行业龙头、独角兽纷纷抢滩思明。

  《《《895亿!思明9·8厦洽会签约65个项目 独角兽等纷纷抢滩

  马銮湾新城TOD综合体、蓝地球主题岛将落地

  8日下午,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上,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部完成5个项目签约,总签约投资额320.5亿元。

  《《《320.5亿!马銮湾新城TOD综合体、蓝地球主题岛将落地

  883亿!集美9·8厦洽会签约35个项目

  九八“金钥匙”开启财富之门,中电建、中国国投、希尔顿酒店、美团、凤凰卫视、纸贵科技、佳龙集团、维尔利集团、派臣公司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央企和优质民企等重点企业纷至沓来,争相落地集美。

  《《《883亿!集美9·8厦洽会签约35个项目 涉及总部经济…

  联想战略签约厦门

  9月8日,在2020厦洽会开幕之际,“联想智慧中国行 智能化服务论坛”走进金秋厦门,与厦门政府、专家、企业界200多位业内人士,共议智能变革时代行业智能化升级和智慧城市话题,引发广泛关注。

  当天,联想还与厦门市政府部门签订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厦门智慧政务展开深入合作,推动当地政务和城市治理迈向“智慧”时代。

  《《《联想战略签约厦门 助力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

  厦门团9.8签约超925亿元

  国际资本盛宴启幕,东道主厦门不仅迎接八方来客,更是借“金钥匙”引来“金凤凰”。8日下午,2020厦洽会厦门团市级专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41个项目花落厦门,总投资925.2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0个,总投资166.5亿元;内资项目31个,总投资758.78亿元。

  《《《厦门团9.8签约超925亿元 首日签约投资总额创历年新高

  翔安9·8厦洽会对接推动55个项目

  8日,2020厦洽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开幕当日,翔安区火力全开、捷报频传:在主会场,翔安区参加市级现场签约的项目共有5个,投资总额51亿元;央地活动项目签约共2个项目,总投资额29.8亿元;此外,在区分会场,38个项目签约成功,投资总额556亿元。

  2020厦洽会期间,翔安区共对接推动项目55个,投资总额达907亿元。8日当天,翔安区总计有45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额637亿元,涵盖央企、总部结算、金融科技、在线经济、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及建筑产业等行业。

  《《《翔安9·8厦洽会对接推动55个项目 总投资超907亿!

  同安9·8厦洽会对接签约投资总额达896亿

  9日下午,2020厦洽会同安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同安会堂举行。37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过500亿元,加上此前与市直部门和各重大片区联动招商的项目,今年厦洽会期间,同安签约的项目和邀请的客商量质齐升,对接、签约、落地同安区的项目投资总额达896亿元,创历史新高。

  《《《创历史新高!同安9·8厦洽会对接签约投资总额达896亿

  同安成厦门教育跨岛发展"先行区"

  新学期伊始,同安区一批学校“全新上线”,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在“补短扩容”“腾笼换凤”等工程的加紧推动下,同安区新增、改、扩建一大批学校,布局新城、辐射乡村、带动片区,成为厦门教育跨岛发展的“先行区”。

  近年来,厦门实验中学(含小学部)、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初中部)、后田学校、新城小学等学校陆续完工投用;同安区西柯二幼保利分园已于今年9月开学;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也正式开办,并面向全市招生……

  当下,优质的教育配套和充足的学位供给正吸引着人口快速向环东海域同安新城靠近,其中,不乏高端产业人才和“新同安人”。下一步,同安区将继续锚定新城教育配套,加大优质校的示范辐射力度,快速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为人气商气聚集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同安一批学校全新"上线" 成厦门教育跨岛发展"先行区"

  翔安新城后村小学招标

  近日,翔安新城后村小学建设项目(监理)招标,该项目位于翔安南部新城后村社区东南侧,与翔安西路相邻。总用地面积29872.996㎡,总建筑面积25690㎡,其中地下建筑面积7723㎡,地上建筑面积为17967㎡。

  该项目定位为公办完全小学,办学规模36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栋教学楼、1栋体育综合楼、运动场、室外工程以及地下建筑部分。项目总投资约12722.54万元。

  《《《翔安新城后村小学招标 拟建36班总投约1.2亿元

  中澳游艇码头北侧和东北侧规划……

  近日,有网友询问关于中澳游艇码头计划什么时候完工?附近可有规划房地产或者商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澳游艇码头项目北侧和东北侧均规划有商业服务业用地和居住用地,该项目竣工时间建议咨询项目业主。

  《《《官方:中澳游艇码头北侧和东北侧规划有居住/商业用地

  东坑湾主干路网正开展前期工作

  近日,有网友询问关于东坑湾(环东海域翔安片区)建设事宜,表示为什么东坑湾到今年还不见动工?不是由环东海域指挥部在部署规划吗?还没有任何消息?俗话说要发展先做路,东坑湾的道路系统也还没开始?都是农田和围海养殖场,一点都没有外界说的市级副中心的样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您好,东坑湾主干路网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具体事宜建议咨询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坑湾主干路网正开展前期工作

  厦门课后延时服务报名开始啦

  今年秋季课后延时服务开始报名啦。

  报名入口:“i厦门”App、厦门市民卡App

  报名对象:含全市各区普惠性的幼儿园、小学

  报名周期:9月7日-9月13日

  特别提醒:各学校视报名情况可随时开始课后延时服务。

  《《《官宣!厦门家长速看:课后延时服务报名开始啦!

  地铁1号线杏锦路站地铁上盖项目效果图

  近日厦门市资源规划委发布2020JP02地块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集美区11-11片区杏锦路与杏林北路交叉口南侧,建筑面积约7107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5882㎡。用地面积约12228.664㎡,主要建设住宅、商业、公寓及配套设施等。总投约127675万。

  《《《厦门地铁1号线杏锦路站地铁上盖项目效果图来啦!

  翔安多核同步驱动 构筑亚太一流新空港

  1月至7月,翔安区多项经济指标持续改善,限额以上批零销售额、实际利用外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等3项指标增速居全市首位;1月至7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6.31亿元,同比增长9.7%,投资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增幅排名全市第三;上半年,“五个一批”项目新增76个、总投资958.6亿元,新开工“五个一批”项目33个、投资741.1亿元,新开工项目数和总投资均位列全市第一,综合考评全省第五——翔安也因此成了全市唯一6次进入全省考评前十的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翔安区持续提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加速度,绘制出一条向上增长的昂扬曲线,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作为“岛外大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翔安区范围内有109个省市重大重点项目正在开工建设;全市8个重大片区建设指挥部中,有5个落在翔安;此外,还有零氪科技等多家知名企业落户翔安……选择翔安,是有着充足理由的:这里的产业结构日趋完善,发展速度日益提升;这里的新城建设快马加鞭,为城区发展注入新动能;这里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为投资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东部投资热土!翔安多核同步驱动 构筑亚太一流新空港

  原枋湖车管所用地项目招标

  近日,湖里实验学校(施工)招标,该项目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枋湖片区。基地原为枋湖车管所用地,北临枋湖路,南临枋湖南路,东临蔡坑路,西面为住宅小区。

  本次拟拆除原有车管所用房,新建一所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36班,中学12班。总用地面积17321.651平,总建筑面积30410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楼、2#号楼、3#号楼、合班教室及地下主体建安工程、室外工程、设备工程、临时及永久用水用电工程等。

  总投资额15620.4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3327.81万元。

  《《《原枋湖车管所用地项目招标 湖里实验学校总投约1.56亿

  滨海东大道二期工程招标

  近日,滨海东大道(沈海高速-海翔大道段)二期工程(施工),该项目位于环东海域新城,起于在建同安东路,终于海翔大道琼头立交,路线全长6.11公里,将现有道路提升改造为一级公路结合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路幅宽45-60米。车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人行道采用透水型步砖。

  项目总投资概算38445万(不含征地拆迁费),其中建安费31322万,施工计划工期为30个月。

  《《《滨海东大道二期工程招标 全长6.11公里总投约3.8亿

  同安兴国幼儿园将扩建

  近日,兴国幼儿园扩建(项目)公布,该项目位于厦门市同安区西安社区,本次扩建办学规模为新增9班幼儿园,扩建总建筑面积9549平,总投资约5756.38万元。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栋地下1层、地上3层的教学综合楼;地下停车场、地下消防水池及水泵房、连廊平台、室外道路、绿化、地面硬化及活动场地;对旧园已建教学楼进行提升改造等。

  《《《同安兴国幼儿园将扩建 办学规模新增9班总投约5756万

  厦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可获50%补贴

  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可获50%补贴。为推动厦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财政局制定了《厦门市无缴纳首期专项维修资金住宅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方案(2020年修订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对无缴纳首期专项维修资金住宅区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给予财政补助。

  《《《厦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可获50%补贴 具体方案看这…

  厦门渐成留学人才高地

  据中新网报道,2020留学人才项目路演(信息产业专场)对接洽谈会9日在厦门举行,搭建“人才+资本+项目”平台,吸引10个“专精特新”信息产业项目和20多家风投机构参与现场路演等活动,推动人才项目与资本面对面对接交流,为信息产业留学人才企业发展争取先机。

  厦门致力做好留学人才服务工作,用引才留才的真心、关爱人才的细心为留学人才工作赋能增值。截至2019年,厦门留学人才总量超过3.05万人,每万人常住人口有71.1名留学人才,排名位居副省级城市前三;1000多位留学人才来厦门创办700多家高精尖企业,产业规模近300亿元。

  如今,厦门已逐渐形成留学人才高地,每年新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占全市新引进高端人才的40%以上,为助力厦门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人才支撑。

  《《《厦门渐成留学人才高地 总量跻身副省级城市前三

  海沧宏庭里购物中心新进展

  近日,厦门海沧宏庭里购物中心传来新消息,报建表信息显示:该项目位于海沧区钟林里451-513号,立项为公共部位装修面积5554平方米,预计21年7月竣工。

  《《《海沧宏庭里购物中心新进展! 预计2021年7月竣工

  未来五年湖里将建46所学校

  今秋湖里区新开办金林湾实验学校、龙湫亭幼儿园等7所公办校(园),新增公办学位6096个;引进忠仑国际学校等3所高端民办学校(园),新开办11所民办优质普惠幼儿园、新增学位5466个。湖里区投入34亿元,开工建设金尚学校、南山学校和穆厝幼儿园等3个项目,湖里实验学校等5个项目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工。

  未来五年,湖里区将推进“十大教育重点工程”,规划建设46所学校,建设学校数量之多,在以往五年规划中前所未有。

  《《《未来五年湖里将建46所学校 推进“十大教育重点工程”

  集美凤山小学招标

  近日,集美区凤山小学及地下停车库工程(一期)(设计)招标,该项目位于灌口镇金龙东路与安仁干道交叉口,一期用地面积16268.80㎡,总建筑面积19992.53㎡,一期公共设施容量按一、二期共36个班规模配建,总投资11700.6万。

  工程建设规模:一期建设18个班,建设1#、2#、3#楼分别为教学、专业教室、合班教室、办公用房,4#楼为食堂,体育馆,室外体育运动(建20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6条60米的直跑道,室外南球场、排球场),地下人防及停车库。

  《《《集美凤山小学招标 规划36个班规模总投约1.17亿

  同安法院正对面规划为……

  近日,有网友表示同安法院正对面的那一大片农用地已经征收,询问关于农用地的规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上位规划,同安法院正对面规划为商业服务业用地及二类居住用地。

  《《《市规划局:同安法院正对面规划为居住、商业用地

  岛内将新增一所幼儿园、改扩建一所学校

  好消息 !五缘湾片区将新增一所9个班的幼儿园,厦门特殊教育学校将改扩建!

  市资源规划局近日核发了这两个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

  《《《好消息!岛内将新增一所幼儿园、改扩建一所学校

  2020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禹洲地产等三家厦企上榜

  10日,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总部或区域总部位于我市的盛屯矿业、安踏体育、禹洲地产入围,分别位于榜单的241位、271位、430位。包括我市这三家,我省共21家企业入围,其中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以营收2480.78亿元,位于福建榜榜首,位居榜单第16位。

  《《《2020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禹洲地产等三家厦企上榜

  海沧隧道海底段贯通

  9月10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爆破按钮启动,海沧隧道海底段贯通!

  按照规划,海沧隧道将于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喜报!海沧隧道海底段贯通!通车时间就在……

  厦门国际银行总部大厦入驻两岸金融中心

  9月8日下午,在副省长郭宁宁、副市长黄燕添以及两岸金融中心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跃平,思明区委书记廖华生,厦门国际银行党委书记王晓健、行长章德春,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总经理郭聪明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两岸金融中心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喻皓、思明区常务副区长张家伟和厦门国际银行副行长吕小艇共同签下了《厦门国际银行总部大厦投资项目意向协议》。

  《《《正式签约! 厦门国际银行总部大厦入驻两岸金融中心

  翔安新店洪前西幼儿园报建

  近日洪前西幼儿园报建,该项目位于翔安区新店镇洪前村,定位为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5个教学班,总用地面积4589.392㎡,总建筑面积约6000.00㎡。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栋教学办公楼、1栋食堂和设备用房及室外工程等,总投资金额约3097.66万元。

  《《《翔安新店洪前西幼儿园报建 总投资近3098万建15班

  第二东通道主线桥首联箱梁浇筑

  11日下午,省市重点项目,厦门第二东通道主线桥首联现浇箱梁,投入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工程主线上部结构的施工正式开始。

  据了解,第二东通道除了海中区箱梁采用预制拼装工艺外,其余陆域主线桥全部为现浇箱梁,分布于A2、A3、A4三个施工标段,总计176联。这次率先投入浇筑的A4标段主线桥,起于肖厝南路,终于刘五店互通,全长2729米,由37联箱梁组成,计划明年7月实现主体合龙。

  《《《第二东通道主线桥首联箱梁浇筑:主线上部结构施工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上周人居一览:一中/双十/外国语将在马銮湾新城办学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