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从3千涨到4万5 老婆就是我在厦门买房路上的绊脚石!

2020年09月10日 18:47
西雅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昨晚西雅收到了一位粉丝发来的贺电:

  说实话,有幸得到粉丝们的提问及认可,让西雅感觉很有成就感(自high一把),干起活来的每一秒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激情满满。

  除了开心之外,西雅发现时间真的是越来越不够用了。咱们粉丝群体不断增大,微信上的留言及咨询量也老大了。不仅如此,就在昨晚,我加班到很晚,在打车返家的路上,又听到这样的一则买房故事:

  在车上,我与出租车司机聊天,不经意间提到了买房,说到这个,他突然很激动。在后续的聊天中,他告诉我,其实他很早就来厦门了,大约在2000年左右打算3千左右入手岛内侨建花园一套小2室的房子,可是回去和老婆商量了一下,老婆说这笔钱她打算拿去给丈人投资酒店生意,等挣多点,可以买大套。考虑到有2个小孩,2室的也的确是不够住,就暂且搁置了。可不曾想投资失败,之后又经历了一些事,不要说岛内了,他们现在连岛外也没买上,现在那边的房子都已经卖到4万5了…

  其实这样的故事,相信不止一个,不少早期来厦的朋友们,多多少少都会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人生遗憾的事情,莫过于“我本可以”。

  买房这条路上,每个人都有故事。或辛酸、或无奈、或幸福~

  一平8千没买,现在2万打算入,值得吗?

  V天使:老师好,目前是我们一家3口,今年年初刚刚生下一个女儿,现在在厦门还是租房子住。之前凤凰花城一平才卖8千,当时因为首付还差2万,顾及面子没去找亲戚朋友借钱,当时就没买。请问老师,如果我们现在买这个小区合适吗?之前看过差不多单价2万左右。

  西雅:凤凰花城小区近期的成交均价差不多2万,所以你目前的这个价格算在合理区间。相比2018年的整体均价大约有涨个1000-2000元/㎡。但是长远来看,未来要是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加持的话,涨幅还是会偏弱一些。当然这个小区的整体性价比还是比较刚,关键还是要看你对居住整体环境及品质的要求如何。

  新房、二手房到底选哪个?纠结症又犯了

  ueiwjwj:老师,请问新房和二手房哪个比较好?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家就打算买房,可是在选择新房和二手房的这个事情上,我们夫妻两人产生分歧,我打算入手莲花新城或中航C的二手房,但我老公觉得二手房是别人住过的,不好,一定要买新房,最近马銮湾好像很火,我老公和我商量想看看马銮湾1号,中央公园。不知道怎么选,纠结症又犯了。

  西雅:如果价位差不多的话,从品质上来选择,个人建议优先考虑新房。至于莲花新城、中航C所处的集美新城板块,开发已经十年左右,所以各方面配套相对成熟。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近来马銮湾的板块的利好消息的确是有不少,特别是海沧区教育局与厦门市三所高品质学校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计划引入厦门第一中学、厦门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在马銮湾新城设立分校或附属学校的分校,这可以说一个大利好。

  这个板块今年的爆发力有点猛,如果考虑品质,且能接受正在成长中的马銮湾新城,也是可以优先选择这个板块的房子,当然了,具体还是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假如你想要已经兑现且各方面都配套较全的话,那么莲花新城、中航C的二手房个人觉得也是不错的选择。

  角美换到厦门,首付100万,有得选吗?

  xmzpp:您好!从去年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看房子,之前是因为工作地点的原因,我在角美买了房子,现在工作我重新置换到厦门,想把角美的房子卖掉,重新买到厦门。我大概算了一下,我角美那房子如果卖掉的话,加上我存的一些资金,估计大概会有个90-100万的首付,想知道,目前这个状况,我能买厦门哪里房子?

  西雅:按照您目前所说的这个情况,角美那套房子你到时候成功卖掉还清贷款且厦门无房,你在厦门买房的首付就需要4成。按照你目前的这个预算,可考虑翔安的中南青樾、金地峯上,或是海沧区的融创云潮府、海投自贸城等等。当然,具体选哪里,个人还是建议您再参考一下你上班具体的地点,算清通勤时间也很重要。下附具体厦门住房房贷政策的最低首付比例,供您参考。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从3千涨到4万5 老婆就是我在厦门买房路上的绊脚石!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