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多盘宣布涨价的背后

2020年09月02日 20:34
东城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1

  厦门楼盘有涨价也有割肉

  无论市场发展到何种程度,价格依然是最敏感的因素之一。

  从目前厦门楼市收集到的信息,从9月起,高调宣布涨价的有马銮湾1号、龙湖春江天玺、融创云潮府和融信铂悦湾等为数不多的4个楼盘,涨幅比例从回收2%折扣优惠到涨价30万/套(最高)不等。

  从项目所处片区来看,主要分布于马銮湾新城和环东海域。

  马銮湾1号、龙湖春江天玺、融创云潮府这三个盘都位于马銮湾新城,这是今年以来岛外最火的区域,商业、交通、教育……政策利好不断砸来!

  但市场不能过于片面,除了涨价的楼盘,厦门也不乏有多个楼盘推出一口价房,特价房的。

  从优惠的幅度来看,还有蛮具有诱惑力的。

  比如海沧某项目,首批预售证价格比当初拿地的隐形楼面价,足足“亏”了近6000元/㎡;集美灌口某楼盘,单价贴着地价卖。

  价格调整的背后更多是开发商最无奈但也最直接有效的做法,毕竟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掉的价格

  2

  涨价是真还是假?

  那涨价到底是真是假呢?

  高调扬言涨价,还要设定时间,这分明是希望通过挤压时间的方式来形成售卖的氛围,刺激那些还举棋不定的客户赶紧下定,从行业内的角度,噱头明显对于实际意义。

  在我理解,每个开发商都有属于自己的价格策略,比如低开高走,让客户看到即买即增值的既视感;还有比如开盘价格比前期释放价格还要低,让客户有占便宜的满足心态。

  一般来说,卖得好,涨价是正常的,既能符合在顺销过程中,能阶段性表达自己的价格预期,尤其是一些通过高代价引进配套的,如学校,确实需要通过溢价来实现平衡。

  还有另一种涨价,完全是自嗨的造势。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很大程度上打乱整体市场的推盘节奏,很现实的是,留给开发商的时间不多了,在相应指标考核面前,开发商在价格上的调整会成为常态,既要随行入市也要能让客户买单,这并不容易。

  但愿所有扬言涨价的楼盘,是真的市场火热带来的调价冲动,而不是假噱头的真自嗨。

  3

  楼市偏热城市被约谈

  只是,别把涨价变得如此随意。

  毕竟,最近房价涨得快的城市都被约谈或者触发调控升级。

  上周住建部刚刚宣布与央行召开房企座谈会,提出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就是房企最在意的“三道红线”。

  8月26日,住建部又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会商会,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等城市参加会商。

  事实上,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都是楼市偏热的城市,在所在省区都是最热或者比较热的。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70个城市7月新房上涨情况,银川新房同比涨幅超过17.6%,位居70城第一;唐山同比上涨16.1%,位居70城第二。

  至于沈阳,二手房在7月同比上涨10.3%,全国涨幅第三,成都7月新房上涨9.6%,长春上涨了7.3%,这两个城市的涨幅,也都远远超过去年GDP的增长幅度。常州没有被纳入70城监控,但近期涨幅也是非常明显的。

  就在8月30日,无锡突然升级了调控新政,新政包括限制离异家庭购房套数、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从4成提高至6成等重磅措施,坚决抑制投机炒作。

  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无锡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位居全国第三;同比涨幅为9.9%,涨幅位居全国第四。

  之前的深圳其实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在稳地价、稳房价和稳预期的调控主调下,房价涨幅太快并非好事。

  4

  厦门房价温和上涨

  厦门市场目前还比较健康,房价整体涨幅还算温和。

  按照统计局数据显示,厦门新房7月同比上涨2.4%,环比上涨0.7%,按照目前的涨幅水平,处于70城中等水平,而厦门二手房更是同环比连涨5个月。

  结合厦门中原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厦门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39317元/㎡,同比上涨13.4%。下半年多个新盘即将入市,在供应助力下,楼市热度将再次升温,成交或赶超上半年,市场竞争亦加剧。

  按这个节奏,厦门9月份的房价也会处于温和上涨的趋势。

  这是最理想的状态,没有过热,又是合理上扬。

  目前市场分化愈发明显,如果你的产品够优秀、地段够硬,不降价也会被抢,但是假如地段不好、品相一般的房子,有时候降价也未必能获得青睐。

  一年之内时不时有开发商高调宣布涨价,只是过于高调涨价,或许会刺激一部分购房者入市,但万一失控,触发调控升级,就当前厦门的市场形势,完全得不偿失啊。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多盘宣布涨价的背后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