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楼市 留给刚需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2020年08月30日 18:05
东城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说到2020年的厦门楼市,可谓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前有疫情影响被冰封许久,后有土拍大热、高价地刷新记录,稳房价的一类动作频频。每一次的涨价、降价信号,都在时刻刺激着买房人神经......

  就在最近,一系列消息传来,都将影响市场走向!

  1

  高层发表重要讲话

  坚决防止借机炒作房地产

  楼市,又见最强信号。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召开,高层发表重要讲话指出:

  要坚决防止借机炒作房地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历史来看,任何一次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都会带动资本市场和房地产的蠢蠢欲动,长三角一体化更是如此。

  所以,这种背景下,“坚决防止借机炒作房地产”,“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无疑有着极其强烈的现实针对意义,可谓中国房地产未来几年提纲挈领的指导原则。

  一个“坚决防止”,一个“毫不动摇”,力度可见一斑。

  可以发现,这两年,在每一个超级利好落地之前,楼市都会以雷厉风行的调控手段来进行对冲,避免“借机炒作房地产”。

  2

  “三道红线”压顶

  房地产企业融资或将收紧!

  8月23日,住建部通过官网公布了题为“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联合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的通稿。

  有消息称:市监管部门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设置“三道红线”,就是要控制房地产有息债务增长!三条红线包括:

  红线一: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

  红线二:净负债率大于100%;

  红线三: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

  有息债务,就是各种借款。房地产大佬都是“高负债”的典型,但债务过高对于中小型房企来说风险很大。一旦资金链断裂,对于自身及买房人都是巨大伤害。

  依据这三道线的超线情况,给出有息负债增速上限:

  超三道红线进入“红色档”,有息负债规模以2019年6月底为上限,不得增加;

  超两道红线进入“橙色档”,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5%;

  超一道红线进入“黄色档”,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10%;

  一道红线都没超,虽然进入“绿色档”,但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仍然不得超过15%。

  一般健康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在40%—60%之间,太低属于过于保守,太高属于过于大胆。

  如果资产负债比率达到100%或超过100%,说明公司已经没有净资产,或资不抵债。

  ▼部分房地产企业触红线情况,有些房企厦门买房人还很熟悉。

  图源:世纪传动

  根据中指院数据,7月份房地产行业信用债发行规模达642亿元,同比增长29.1%,环比增长86.1%,同时,海外债连续增长,7月发行规模508亿元,环比增长30.6%。同期房企信用债平均票面利率为5%,环比提高0.6%,创下2月份疫情爆发以来的利率新高。

  房地产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行业,融资能力与现金流是两大生命线。一旦发债受到限制,那么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通过降价促销回笼现金流。

  下半年,可以期待新一波降价促销了。

  3

  刚需却被迫远郊化

  200万以下楼盘越来越少!

  说完开发商的,再谈谈买房人来说要面临的情况,其实也挺严峻。

  就目前最新六区主力楼盘的总价来看,目前岛内的购房门槛,普遍在1000万以上,虽然岛内最高限价在7万左右,但由于目前岛内新房面积都在130㎡以上,预计接下来只有湖里SM片区的联发嘉和府会有总价在1000万以下的。

  总价300万,是厦门岛内岛外楼市的分水岭,目前只有岛外集美新城板块总价突破400万,总价200-300万是当前刚需主要成交板块,200万以下板块仅剩汀溪板块。

  很明显,市场正在发生变化,随着买房门槛的提高,原来的高价盘成为低价盘,新的高价盘再度登场,房价格局也再次完成洗牌。

  厦门楼市,留给刚需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好地段、好项目是不等人的,一旦错过,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4

  房住不炒!

  一批炒房客已提前退场!

  数据摆在眼前,调控压在身上,一些炒房客看清市场,已经退场离开。

  可以预料的是,今年下半年,基本上所有的一、二线城市,包括厦门,都不太可能出台刺激甚至缓和楼市的调控政策,“房住不炒”将会是唯一的坚持。

  所以,千万不要低估房住不炒的决心。买房之前,先要好好想想最坏的结果能否承受。比如房价多年不涨,比如高杠杆爆仓,比如被套牢……

  写在最后:

  今年,全国多个城市进行收紧调控,新一轮楼市调控或许已经开始了!但从近期几个城市调控的力度来看,都是在补漏洞,做微调,而不是出狠手、放辣招

  房地产行业的兴衰,波及大量上下游产业,更重要的,还有大量就业人口。而这些调控政策一定程度上是在打击炒房客,同时也是支持了刚需性住房需求

  下半年有不少开发商的要把裤腰带再勒紧点,继续熬着苦日子,而厦门楼市的寒潮也可能提前来袭!不过虽然对于开发商来说,下半年厦门楼市危机四伏,但对买房人而言,必然会遇到更多合适的下手机会。

  当然,前提是要读懂以上或将影响厦门楼市未来走向的重大信号,及时上车才是明智的选择。

  你觉得下半年厦门楼市走向如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楼市 留给刚需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