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今年环东海域新城将推动17公顷丙洲云谷建设及招商

2020年08月12日 07:45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三高”企业是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引擎。今年上半年,同安“三高”企业共346家,比去年增加74家,增幅27.2%,“三高”企业培育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这一成效的取得,得益于同安区优化营商环境、贴心服务企业所做的不懈努力。今年以来,同安区通过“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点燃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快构建“三高”企业数据库、落实完善区领导挂钩服务企业制度、搭建“政企直通”微信服务平台等方式厚培企业发展热土,加快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实力强、技术新、市场占有率高、成长性好的新经济企业,为实现富美同安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后劲。

  加力政策扶持

  重质量重提升 政策支持力度大

  “同安辖区内的企业数量多,总体规模较小。因此,想要达到‘三高’企业倍增,就必须在政策和服务力度上都加力。”同安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厦门倍杰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得到扶持较多的企业之一。“我们成立了专门的政策研究部门,紧凑地工作,跟着政策制定的方向走。”企业工作人员说,近年来,倍杰特在研发、配套等方面都得到了同安区的大力支持,企业之所以能不断发展壮大,不仅源于自身努力,也与政策引导扶持密切相关。

  自“三高”企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同安区增大扶持力度,提出了5个方面的22项思路措施,加快细化出台科技、产业、金融、园区招商等惠企政策,助力“三高”企业倍增。

  强化科技产业政策、加码现有“三高”企业扶持——同安区制定出台了《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若干措施》《工业产值、工业增加值大户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惠企措施;疫情发生后,同安区更通过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工业稳增长若干措施》等政策,支持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做大做强。

  创新园区招商政策,招引具有“三高”潜质的项目——通过《关于推进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产业扶持引导的实施办法》《关于支持环东海域新城新经济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等,将“三高”项目招引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2019年以来,同安区引进和落地的项目中约90%具备“三高”企业潜质。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同安区工信局还牵头为2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三高”企业政策解读和申报培训。随着扶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同安区“三高”企业的倍增发展也将再度提速。

  建立联络平台

  强互动强交流 服务措施送进门

  疫情发生后,一些企业遇到难题,订单量下降,到岗员工富余——“部分员工没事做,但企业还得发工资。”金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丽娟说。而与此同时,惠尔康食品有限公司面临着一些员工无法早日返岗的难题。

  很快,在同安区工信局的牵线搭桥下,两家公司顺利完成对接,采用“员工共享”模式,组织金日制药无单可做的员工到惠尔康上岗,既节约成本又提高效益,实现两家企业利益最大化。

  问题的解决,得益于同安区“三高”企业服务平台的建立。目前,同安区已有“同安‘三高’企业法人代表群”和“同安‘三高’企业联络人群”两个微信群,300多家企业的法人代表和联络人加入。

  政策有推送,申报有引导。每日,工作人员都会在群内准时推送政策、天下大事、法律常识等“同安‘三高’企业服务早餐”,帮助企业了解最新资讯;每周一,还会重点发布“重点政策解读”,鼓励指导“三高”企业开展申报。

  问题反馈,及时解决。“我们能及时收集并解答‘三高’企业在政策兑现、项目申报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的意见建议,也有回音。”同安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交流让信息实现对称。同安区工信局不仅引导企业开展行业信息交流、业务合作,有效破除园区、产业链条间信息交流的屏障。

  实现“六必访”,是同安区最近的热词之一。该区有着区领导挂钩联系“三高”企业的制度,形成了一套挂钩联系全覆盖、企业走访常态化、协同服务高效化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了服务送到“家门口”,企业诉求有回应,企业难题高效解决。

  借力三谷平台

  推进度推配套

  高新经济有后劲

  放眼同安湾,一座集信息研发、高端制造、新经济、旅游度假和现代服务业“五位一体”的宜创、宜业、宜居、宜游高经济新城正在崛起。

  美峰科创园内,火炬集团的招商团队正加紧与360、网易等互联网巨头联系,商谈项目落地事宜;作为厦门现代服务业总部的聚集地,银城智谷一期部分物业也即将交付使用……

  依托“园区+平台”的招商载体,为“岛外大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同安经济转型提供助力。银城智谷以信息服务、企业总部、研发设计、文化旅游与体育产业、教育培训为产业主导;丙洲云谷大力发展以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现代生产性服务、新型生活性服务等为主的“四新”经济;美峰创谷则重点打造以企业总部、物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信息科技企业等为主的产业总部基地。

  “五年内,新城将完成各产业园区的建设和招商,形成高科技含量的智慧产业体系。”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城将重点推动占地17公顷的丙洲云谷建设及招商,打造新经济产业新高地和新锐企业聚集区;推动银城智谷项目一期55万平方米全部建成、二期52万平方米大部分封顶并部分建成、三期50万平方米全面开工;基本完成美峰创谷等产业平台建设和招商。

  同安区将加快集聚新经济产业。推动建设、强化配套,为项目落地腾出发展空间;建机制、出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落地。同时,借力招商智囊团,厘清发展思路,通过孵化培育和引进发展并举,推进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企业集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厦门日报)

  (同安加力扶持 厚培“三高”企业发展热土

  该区“三高”企业培育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企业数比去年增长27.2%)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今年环东海域新城将推动17公顷丙洲云谷建设及招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