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超14亿!省财政厅下达!厦门"这一类"房产迎来春天

2020年08月11日 19:09
连和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下达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补助资金1.15亿元。至此,今年福建省累计下达省以上老旧小区改造资金14.09亿元,其中争取的中央补助资金也已全部下达。

  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老旧小区完善供水、排水、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以及养老、托育、无障碍、便民服务等小区及周边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

  今年福建省将对2000年之前建成的1014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预计惠及16.43万户居民。老旧小区改造将重点解决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用水、用电、用气、交通出行等问题。截至目前,福建省已开工242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473.19万平方米,惠及5.37万户居民。

  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其实我国早在2007年启动了,但之前主要聚焦棚户区和危旧房,2019年以来,随着棚改收官,老旧小区改造接棒成为惠民生、扩内需的重要手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如今,很快迎来了落实。

  所谓城镇老旧小区,是指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

  地方在老旧小区范围划定上有一定自主权。

  目前厦门,也在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老旧小区正迎来新一轮蜕变。

  今年6月份,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印发 《厦门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厦门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

  内容提到,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统筹推进岛内外“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扩大老旧小区改造覆盖面和改造深度,贯彻落实我市绿色建筑行动方案。

  具体到个别小区,槟榔西里改造始于去年10月。至于白鹤山小区是厦门市首个探索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的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目前,改造单位正抓紧入户调查、制定设计方案、运营方案并对接相关审批手续,预计年内正式动工。

  而日前,思明发布2020年1-5月思明区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表中,涉及旧城改造部分进度中显示:2020年思明区计划改造一批老旧小区项目,计划投资额1000万,目前,开元街道项目10个小区375户正在进行概算审核工作,准备由街道提请区政府上会研究,筼筜街道项目8个小区3519户已编制可研报告,目前筹备可研方案的联评联审会议等前期工作……

  需要指出的是,相关人员认为,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环节,也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部分内容综合来源:人民日报、夏磊地产观察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超14亿!省财政厅下达!厦门"这一类"房产迎来春天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