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独家猛料! 厦门跨东海域通道尚未立项!

2020年08月10日 18:44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注意!注意!注意!

  家住同安、翔安的小伙伴们

  你们牵挂的

  跨东海域通道

  终于传来了新消息!

  近日

  有网友咨询跨东海域通道项目立项了吗?什么时候开工?

  厦门市交通局回复

  跨东海域通道尚未立项仍在前期方案研究阶段

  下面

  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条通道

  厦门跨东海域通道工程起于厦门北站岩内互通立交,跨厦门东海域,终于溪东路互通。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约21.3公里。

  据了解,该项目还是厦门“两环八射”快速交通路网中“内环”的其中一条通道。

  根据“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厦门市委市政府于2014年3月份提出要构建“两环八射”快速交通路网体系,实现市域范围内“半小时交通圈”。

  其中,“两环”是指“外环”和“内环”。

  “外环”为海翔大道-翔安大道-翔安隧道-仙岳路-海沧大桥-马青路-灌新路;

  “内环”为马青路-新阳大桥-杏滨路-集杏海堤-跨东海域通道-滨海东大道-第二东西通道。

  “八射”则是指从“两环”向外围辐射的八条重要交通干道,分别是:(西向)马青路、厦成高速、集灌路至长泰通道;(北向)厦沙高速、同集路、同翔大道;(东向)海翔大道东段、翔安南路。

  可以说

  跨东海域通道自被提出来后

  就一直备受关注

  但是

  其他项目几乎都已经开建了

  它还是无动于衷

  接下来

  我们一起来简单回顾下近几年

  关于跨东海域通道的消息

  2015年1月

  网友咨询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两环八射天马路的跨海大桥到翔安的什么时候开始建设?按新闻2016通车,怎么可能来得及?这条大桥对解决翔安人民的出行问题,后田滨海西大道环东海域的跟东部市级中心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期望早点建设通车。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项目建设正在做前期研究准备工作,具体是采用桥梁还是隧道方案尚未明确,项目具体相关进展情况请咨询发改和建设等相关部门。

  2015年11月

  有网友向厦门市规划委询问,两环八射天马路的跨海大桥到翔安何时开建。该网友表示,翔安的交通出行不方便,到杏林湾上班每天都要拐个大弯,路上经常遭遇堵车。目前天马路的跨海大桥还未开建,网友表示这条大桥对解决翔安人民的出行问题,后田滨海西大道环东海域的跟东部市级中心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他期望部门能给予重视,早点建设通车。

  对此,市规划委回应称,集美到翔安的跨东海域通道项目正在开展前期研究准备工作,该项目重大,涉及投资体制、用海等问题,目前具体方案尚未明确。

  2019年1月

  有网友向厦门市发改委会提问翔安人力资源大厦往翔安东路方向的道路尚未完工,是否有具体的打通计划。

  对此市发改委回复称翔安人力资源大厦往翔安东路为新店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与规划跨东海域通道相接,目前正结合跨东海域开展前期工作,待项目成熟后开工建设。

  2019年6月

  网友咨询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环东海域作为厦门重点规划发展区域,发现住在集美大桥和同安大桥间的居民去翔安非常绕路翔安隧道,即使有第二东通道也是很绕路,同安和翔安两个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感觉极其不方便,特别是集美大桥和同安大桥间两个区没有任何交通通联,有看过规划说同安大桥和集美大桥间的海域还会建一条同安湾大桥,不知道是不是属实?谢谢!

  对此,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根据相关主管部门批复的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在同安湾规划有同安与翔安之间的联系通道。

  2019年11月

  市发改委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第三十一批市级基建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此批共下达前期工作计划项目14个,其中跨东海域通道在列!

  2020年8月3日

  网友咨询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翔安往返集美要绕一大圈真的很不方便,去年看到贵局发的信息说跨东海域通道已经在规划中了,请问什么时候能落实下来?

  对此,厦门市发改委回复:目前跨东海域通道正开展前期工作。

  可以说大家对跨东海域通道真的是操碎了心一直密切关注它的进展同时也很希望能尽快立项开建毕竟这对市民来说是一大利好最后大家对跨东海域通道的建设开通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底部留言告诉我们~

  来源:厦门市发改委、厦门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厦门交通运输局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独家猛料! 厦门跨东海域通道尚未立项!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