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深夜出炉!调控重磅升级 厦门购房人可以松口气了

2020年07月30日 19:42
西雅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逢大热必有调控”,再次得到了印证。

  这段时间,关于楼市的消息不绝于耳,且一次比一次凶猛。

  宁波、杭州、东莞等城市的突发新政,更是瞬间冲上热搜,轰动全国,引起巨大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近10城“收紧”房地产市场相关政策。

  而就在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央行近日向各商业银行发出了《关于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款调查的紧急通知》,摸底线上消费贷款流入楼市情况。

  无独有偶,在昨天(7月29日)深夜,堪称史上最严调控的深圳房地产调控“新八条”细则重磅出炉,彻底堵死深圳炒房通道。

  以上种种,让无数人开始犹疑,接下来的楼市,又会如何走?

  楼市大范围调控风暴再起

  虽说从释放出来的信息来看,目前只是数据摸底。但通知上的“紧急”2字,可谓语重深长。

  其实打从步入7月以来,高层及相关城市的调控收紧的信号,犹如机关枪一样“轮番扫射”。

  特别是刚刚过去的7月24日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措辞更加严厉,要求更高更坚决。

  724房地产会议继续强调“房住不炒”的定位,并指出“要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稳住存量、严控增量,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更为关键的是,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调控的弦”,这句话可是一个新提法,以前没说过,这意味着调控是一个持久战。

  就近几年来看,目前政策周期逐渐缩短,大概6-8个月即可构成一个周期。

  就2020年而言,6月就已经初见端倪,而7月至今明显收紧。换言之,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楼市会“冷”一段时间。

  但由于疫情黑天鹅还在世界上盘旋,加上宏观层面上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楼市也不太可能会一冷到底,毕竟,稳才是目的。

  厦门楼市泾渭分明

  其实房价作为楼市调控的预警线,“过热”和“过冷”都是不被允许的。

  如今调控再次收紧,说明全国地产调控仍然围绕“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不管是上半年的“放松”还是近来一些城市调控的收紧,其目的很简单:

  通过调控去“烫平”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波动,进而增加未来房地产行业的确定性。

  落点厦门,今年上半年,尽管一开始受到了“特殊时期”的影响,曾低落过一阵子,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楼市逐渐反弹,走热。

  需要指出的是,在具体楼盘的成交上,厦门楼市泾渭分明,冷热不均。

  就新房而言,部分项目的客户量急剧减少,蓄客期不得不加长。且日不日光也要看项目和蓄客量了。近期,除了个别红盘外,大部分楼盘的去化情况不佳。

  在土地市场也呈现出同样的分化,呈现出了“岛内热,岛外冷”的局面。

  但是这种分化现象恰恰说明了,厦门楼市从过去的非理性增长过渡到了现在的理性发展。

  需要指出的是,从近期飘红的个别项目可以看出,性价比极高的楼盘,依然会受买房人的青睐,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类型神盘会逐渐减少。

  就目前最新六区主力楼盘的总价来看,目前岛内的购房门槛,普遍在1000万以上,虽然岛内最高限价在7万左右,但由于目前岛内新房面积都在130㎡以上,预计接下来只有湖里SM片区的新房有总价在1000万以下的。

  岛外方面,目前只有集美新城板块总价突破400万,总价200-300万是当前刚需主要成交板块,200万以下板块仅剩汀溪板块。

  买房人何去何从

  楼市调控收紧,对个人、市场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很明显,从这一轮收紧调控的城市看,大都是属于房价上涨明显的城市,例如深圳、东莞、宁波、南京……

  对此,相信有些人一看到调控政策就“上头”,觉得房价肯定涨不了,暂缓买房。其实这种想法,就刚需而言,还是比较不全面的。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收紧楼市调控的地区,主要是为了防范借人才落户等政策炒房,将在很大程度上抑制炒房需求,进一步促进住房市场稳定。但因为影响市场的购房杠杆,也就是信贷政策没有变化,对普通购房者以及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

  而且724会议,高层还召集了10个城市主要负责人开会,再次强调:要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意思很明了:“稳”字当头。毕竟涨多了,风险加大,而跌多了,诱发崩盘。

  换言之,急速的涨跌,都是上面不愿意看见的,稳才是最终的诉求。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对于有房一族来说,不必过于担心房价会下跌。至于无房的,还有足够的时间选房,也应该适时入市,因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相信会有不少项目陆续“弯腰”。虽然不可能出现大面积断崖式下跌,但捡漏的几率越来越大。

  购房咨询欢迎添加地产柠檬微信号:xmhouse08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深夜出炉!调控重磅升级 厦门购房人可以松口气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