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震惊! 一年多涨了4.5万/㎡! 厦门这里的学区房涨势最猛!

2020年07月17日 18:28
西雅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纵观厦门这些年来学区房价格的涨幅,不可不说学区房的确是金字塔尖资产,占据各地房产单价的天花板。

  然随着热点学校的不断增加,学区被统筹划分,原先对口学区内入学难的问题将避不可避。

  未来,学区房还能买吗?

  优质资源都想要

  这里学区房价格真心疯狂

  众所周知,厦门优质教育资源主要集中在思明区,实验、演武、民立等小学对口一中、双十,学区价值凸显。

  特别是一些小户型、低总价,还能解决户口和学区的房子成为买房人眼中的香馍馍。

  还记得之前与实验小学玉屏校区一墙之隔的玉滨城等小区,划入就近招生范围的消息,让玉滨城身价大涨。

  玉滨城二期那套1室1厅35平米的房源,成交价更是达到了149429元/㎡,叫板学区“老大”—新华城。

  这其中的原因除了招生划片的因素之外,房源自身的稀缺小面积,无疑是促成这个高单价的一大要数。

  不仅如此,在该片区,曾一度风靡厦门的图强小区,在今年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该小区,今年的最高成交价已达13.5万/㎡。而差不多面积的房源在2018年底的成交价仅9万/㎡。

  图强路小区地处中山路CBD商业内,是位于厦门地铁1号线中山公园站附近的一个老小区。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小区之所以贵,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周边配套齐全,而且划片名校实验小学、中学派位一中,双十、大同中学的学区房,教育资源颇为丰富。

  其实该片区的学区房房价都不便宜。距离实验小学较近的、且可入读实验小学的小区单价大都在9万以上,有些高达13万。

  除了以上那些小区,思明区其它那些优质小学对口的商品住宅价格也的的确确让人唏嘘不已。

  厦门学区大格局正悄然发生变化

  未来学区房何去何从

  学区房,对孩子“学有所成”无疑助力良多,但这并非是教育的全部,也承载不了一个家庭对孩子的全部祝福与期待。

  更重要的是,关于学区房的政策并非一成不变。

  其一,需要看到的是,北京作为全国楼市调控的风向标,早早就已经直接对漫步房价云端的学区房下了“杀手锏”:北京市西城区,2020年7月31日后取得房本的,只能通过“多校划片”的方式在本学区或相邻学区入学。

  而现在,厦门小学的招生派位也开始发生变化,近日厦门实验小学2020年秋季玉屏校区“多校划片”招生派位已完成。

  毫无疑问,这将是地产界的大格命,现在在厦门,学区房的预期将变得不再稳定。不是随便买一套房子就能确保进入你想要的学校入读。

  这就想要宝爸宝妈们在购之前不能被学区房的概念所迷惑,应了解清楚对应学校的入学政策和条件。

  其二,学区房的贷款年限问题,找接盘侠的难度会越来越高。

  目前的老破学区房的贷款年限大都是15年,每月的月供都得一万以上。一旦接手,想再转手卖出的话,所剩的贷款年限将会更少。届时能否脱手,就很难说了。

  其三,目前厦门学区大格局正悄然发生变化:

  一方面,岛内学校要调结构,“名校跨岛”发展迎来实质性进展:金鸡亭中学挂牌一中合作校;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另一方面,厦门将大力支持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办学,发展高端民办教育,接下来,会有若干所民办优质国际化学校落户厦门。

  这样看来,购买高价学区房也并非稳妥。特别是随着教育体制的完善和教育观念的改变,“学区房”将慢慢回归普通住宅的基本属性。

  但有一点不可否认,教育资源犹如一块蛋糕,理想的切分当然是均衡化,然均衡需要长期过程。不得不说,想要吃到蛋糕,眼下还得买房。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震惊! 一年多涨了4.5万/㎡! 厦门这里的学区房涨势最猛!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