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楼市迎关键信号! 央妈“降息” 力度空前!

2020年07月02日 08:24
连和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7月一开场,央妈就放出“大礼包”。

  力度高达到了25个基点,超过4月20日LPR降息力度。至于金融稳定再贷款,更是一下子降息50个基点,力度更大。

  //“降息”来了//

  昨天(7月1日),重磅消息传来!央行宣布自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其中——

  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此外,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延期期间)利率为3.77%。

  那么,这消息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内容解读//

  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相关概念——

  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为实现货币政策目标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 再贴现:是指央行通过买进商业银行持有的已贴现但尚未到期的商业票据,向商业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行为。 金融稳定再贷款:是为了维护金融稳定,由央行发放的用于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再贷款,比如救助高风险金融机构的紧急贷款,用于退市金融机构个人债务和境外债务处置的紧急贷款等。 可以看出这三类贷款比较特殊,都属于“政策工具”。所以,这次降息是“政策工具”的降息,不是针对全社会的无差别降息。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将央妈这次操作理解为“政策工具”的降息,而不是面向全社会的降息。将主要利好农业、小微企业。

  而从实质内容来看,与楼市没有关系。

  //专家观点//

  今年上半年,央行推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支持措施:

  包括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增加1.8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出台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

  那么这次降息意味着什么?对此,专家纷纷发表看法——

  知名财经专家刘晓博

  这次降息从本质上是一次“定向降息”,或者说是定向放水。

  能享受这次降息的,主要是跟农业生产相关的企业,以及小微企业。还有,就是可能出现金融风险的中小金融机构,主要利好农业、小微企业。

  不过,随着这笔钱流入市场,全社会的资金成本也会降低,这会让真实的市场利率走低,产生全面降息的效果。最终,有利于包括楼市、股市在内的所有资产价格的走高,只是比全面降息温和一些而已。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

  就下半年而言,我们认为在金融空转套利得到有效遏制后,央行会择机通过降息降准及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再度引导市场利率适度下行。

  这是下半年企业贷款利率、债券利率能够持续下行的重要基础。

  总体上看,今年在金融系统加大对实体经济让利,央行着力发挥直达工具等结构性政策作用的同时,以宽货币推动宽信用仍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传导路径。

  王青预计,下半年在M2和社融等总量指标保持适度扩张的过程中,监管层将通过差别化降息(如引导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差别化下行,更大幅度下降定向再贷款利率)等方式,重点降低民营、小微企业等就业关联度高的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后期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创新还会围绕再贷款再贴现设计,年内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也有可能进一步加大。

  部分内容来源:刘晓博说财经、中国银行保险报等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楼市迎关键信号! 央妈“降息” 力度空前!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