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购房问答]首付70万左右 岛外保障房和商品房该怎么选择?

2020年06月19日 20:35
购房问答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壹

  问:老师你好,首付70万左右,中南青越可以入手吗?这个盘很小,绿化在二层,感觉盘自身条件比较差,这个盘跟保障房之间做选择呢?

  答:中南青樾位于翔安南部新城富人区,整个小区就规划191户77㎡的三房,可以说给了刚需上车的机会,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小而精小而美的项目,楼盘开发商的背景实力雄厚,再加上地段配套是和其他高端楼盘共享的,根据你的预算还是可以入手的。至于跟保障房之间怎么选择,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是为了长期居住下去,还考虑到以后置换更好的,就不要买保障房,有能力还是选择商品房。

  

  问:老师你好,杏林华玲花园怎么样?听说可以买入后读曾营小学,它是集保障房,租赁房一体的是吗?60平均价150-160万左右,可以购入投资吗?未来前景如何?

  答:杏林华玲花园是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不一定能读曾莹小学,这个小区的户籍是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160万可以考虑买个周边小一点的户型,比如悦美筼筜,或者考虑杏北的大康、北站的新城际广场。

  叁

  问:夫妻双方都是厦门集体户,现在到杭州工作,公积金在杭州缴交,厦门的公积金停了没有继续交,厦门买房还可以公积金贷款么?

  答:为完善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防控机制,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商转公贷款业务实施动态管理,流动性不足或流动性紧张(贷款使用率≥85%)、系数低于1时,暂停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和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流动性过剩或流动性正常(贷款使用率<85%)、系数高于(含)1时,恢复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和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该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当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率超过90%,流动性调节系数为0.6,故已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和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肆

  问:您好,想咨询一下,全日制本科生干部调动落户,孩子随迁,但是孩子和我不在一个户口本上,可以一起随迁的吗?

  答: 若人社局在批准你干部调动落户时有批准未成年子女随迁,在你办理干部调动落户时未成年子女可以随你户口一起迁入,否则,需等你落户后再申请未成年子女投靠。

  

  问:女儿在厦门读大学,以后要在厦门工作,准备在厦门买房。考虑三百多万,想咨询您有哪些新楼盘可以选择?

  答:三百万的预算,我想应该关注一些3万/㎡左右的板块,比如灌口、环东海域。三百多万的预算,如果接受单价高一点,介于3.5-3.8万/㎡,我会推荐翔安南部新城或者马銮湾新城,毕竟这两个板块双地铁的落地、教育资源的升级,让这两个板块的新房都成为购房者的首选,可以考虑的项目不少,比如马銮湾1号、中央公园、保利和光城悦、IOI棕榈国际住区、融侨铂悦府。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购房问答]首付70万左右 岛外保障房和商品房该怎么选择?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