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国贸:公司并没有接盘泰禾集团的计划

2020年05月29日 11:42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28日,厦门国贸在上证e互动上回复网友提问时否认了要接盘泰禾集团的消息。

  厦门国贸称,“厦门国贸发展公司旨在发挥公司房地产开发专业优势,发挥资源协同效应,丰富项目储备方式,进一步扩展项目资金来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房地产板块的综合实力和盈利水平。厦门国贸发展公司没有接盘泰禾集团的计划。”

  

  5月26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告知,其所持有的公司710767112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8.3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8.56%。起始日期为2020年5月21日,到期日期为2023年5月20日,冻结申请人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对于股份冻结的原因,泰禾集团称,此次是因泰禾投资就其他公司(非泰禾集团及其子公司)债务事项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被担保人与债权人产生了债权债务纠纷,涉及金额为29.31亿元,法院依债权人申请要求泰禾投资履行担保义务从而导致泰禾投资持有的股份被冻结。

  目前,泰禾投资已经与相关债务人及债权人开展斡旋和沟通工作,敦促相关债务人与债权人沟通协商解决方案,尽快清偿负债,同时泰禾投资正积极与债权人及相关法院协商争取以其他同等价值资产替换被冻结的股票。

  除了股份被冻结之外,泰禾投资在最近一年作为主债务人已到期未支付的有息负债金额为2.14亿元,因履行担保义务涉及的已到期未支付有息负债金额为36.37亿元,其中涉及诉讼的金额为29.31亿元。

  遭遇资金链紧张的泰禾集团目前急需资金的进入来缓解公司所面临的压力。

  根据泰禾集团此前披露的数据,截至2019年末,泰禾集团合并报表范围内有息负债余额合计964.72亿元,根据借款协议约定的还款日期,其中已到期尚未还款的借款本金合计48.62亿元,其中3.61亿元已于2020年与借款机构签署续贷协议,12.72亿元已与借款机构就展期达成一致意见,近期将签订展期合同,其余部分正在与借款机构协商展期方案,争取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另外,泰禾集团2020年到期的有息负债约540.43亿元。泰禾集团称,针对2020年到期债务情况,泰禾计划从不同渠道多种方式应对到期债务还款资金的归集,努力降低偿债风险。

  泰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黄其森正在为公司寻找战略投资者。

  5月13日,泰禾集团披露,泰禾投资正研究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交易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尚处于筹划阶段,各方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能否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另外,泰禾集团称,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的主要经营业务中包含房地产业务。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国贸:公司并没有接盘泰禾集团的计划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