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城市观察丨人居城市为何首选厦门!

2020年05月26日 18:34
陆野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先问一题:一个人如果需要择一城而居,你会选择哪里?

  标题里有一个答案——厦门

  但这不是答案,是一个选择

  近日,由《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组织的“2020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榜单发布,厦门市的思明区、海沧区榜上有名,分别位列20名、68名,这是选择厦门其中的一个理由。

  01/美丽厦门

  据悉,这个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其中自2019年3月15日至一年期满,采集从环境保护措施、城市建设、居民生活需求、思想观念等网络数据以及垃圾分类、污水纳管、节能减排、物质循环再生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以大数据说话,厦门的这两个区从客观上有着实实在在的硬核力量。

  绵长的深水岸线,碧海银沙,绿树青山,宜人的气候,人文风景秀丽,这是中国最美海港城区——思明;而海沧区曾获得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殊荣,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相当于进入国际环境管理体系界的“绿色通行证”!无怪乎厦门一下子就有两个区的上榜,足以说明厦门整体生态环境方面是做得如何出色,大家有目共睹,海上花园,这是厦门的一个外号而已。

  厦门不大,确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这是另外一个理由。

  02/印象厦门

  别墅林立、有“万国博物馆”的鼓浪屿,蓝天下的碧海银沙的环岛路沿线,烟火气十足、热闹繁荣的八市,人文气息、白鹭齐飞的集美学村,独具闽南特色、满是红砖古厝的大嶝岛……作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这些地方人文、环境、景色令人流连忘返,因而生态厦门、美丽厦门这样的第一印象,常常为人所熟知,并为人所羡慕:要是能住在这里就好了!

  厦门很宜居。在一份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联合发布,《2019中国内地及港澳台100座城市宜居指数排名》调查结果公布,在中国十大宜居城市名单中,厦门位列全国第三!其实,不少细心的朋友发现,早在2004年,厦门就曾获“联合国人居奖”这一殊荣,由此可见一斑。所以这个榜单,厦门排在第三并无惊喜,却足以说明厦门适合人居。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诗人海子这两句诗常被拿来引用和传唱。细品之下,这诗几乎是为想宜居厦门的人们量身定制的,像一个代言,这种共鸣,才是很多人对厦门这座鹭岛的真实印象。

  03/热土厦门

  当然,厦门也会时常给人一种错觉。不熟悉福建的人总以为厦门是福建的省会,其实不是,福建的省会是福州,厦门只是一个副省级城市,但这不重要。

  相信很多投资兴业的人都已经知道厦门的另一面——经济特区。1980年10月,国务院批准设立厦门经济特区,厦门与深圳、珠海、汕头一起成为我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所以,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厦门可以说是投资兴业人心目中的一片热土。

  不仅如此,厦门还是计划单列市、自贸试验区片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支点城市、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40年来,厦门运用中央给予的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形成了全方位、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机遇众多,各项事业成就斐然,也成就不少投资人。

  如今,厦门又将眼光投向未来,发展目标对标全球标杆城市,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我们也期待它能走得更远。

  这样的厦门你会喜欢吗?你会做出你的选择吗?

  可以知道,很多人已经选择生活在了厦门了,这是《城市观察》系列首期第一问里隐藏的答案!

  那么我们也在这里发出第二问:是什么吸引你到厦门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第二期我们将聊聊与厦门不得不说的故事!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城市观察丨人居城市为何首选厦门!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