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重磅信号落地!2020年房价这样走!还没买房厦门人速看!

2020年05月22日 23:35
资讯中心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大会再提房地产,2020年接下来的房价走势已渐明朗。

  今年大会对2020年房地产方面的工作部署,几大信息如下:

  1、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

  3、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的表述,可谓过去5年来最简练的。

  回顾过去5年,房地产表述走势从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演变到了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以及“因城施策”,再到“房住不炒”。

  2020年,在不追求GDP目标的背景下,各地方对“房住不炒”的落地,将会比以往更实际一些。一旦有过分炒作现象便会被立刻喊停。

  就比如北京,近期开始严查房地产市场,重点关照虚假宣传“不限购”、炒作“学区房”等行为,最终查处的房地产机构达21家。

  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字数越少,市场自由发挥的空间越大。

  当然,他所说的这个大,并非价格上涨的空间越大。因为暴涨暴跌是不允许的,但是,成交活跃则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他们希望楼市成交活跃来带动相关产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如果涨幅太大,会有新的调控出台。

  整体而言,各地通过人才购房等方式,正在给楼市松绑,最新的案例是郑州。

  他指出,2020年土地成交大涨、楼市成交量大涨,都是被鼓励的。至于房价、地价,就要表现得斯文一些,可以慢牛,但不能蛮牛、疯牛。

  落点厦门,虽然目前成交量有回暖,但现阶段依然是买方市场,近来房价波动不大,去库存问题还是市场中短期目标。就目前的背景,接下来或会有小涨小跌,但是大波动出现的概率极低,稳会是接下来的一个主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未提及房地产税,很多人都在热议。

  其实前几天国务院在下发的经济体制完善意见文件书中,已经提到了房地产税部分,“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聪明人大可从字面意义上看到了结果。接下来房地产税对楼市的影响,大可缓一缓了。2020年房地产税立法不会有新的进展,这一点基本可以肯定。

  至于货币政策,未来会如何,大会也给了一定的信息: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今年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务必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

  部分内容综合来源:中国网地产 、 子木聊房、 刘晓博说财经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重磅信号落地!2020年房价这样走!还没买房厦门人速看!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