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学区房动作连连! 没学区的老破小危险了

2020年05月17日 09:00
罗辑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最近一段时间,岛内学区房可谓喜讯接二连三。

  一方面,厦门一所学校迎来好消息:金鸡亭中学将挂牌一中合作校!

  同时,与实验小学玉屏校区一墙之隔的玉滨城等小区,已确定划入就近招生范围!

  可以说,每逢学区划片公布之际,学区房讨论就十分热烈,市场开始躁动。

  而学区一直都是买房的重要参考因素,然而,现在一些有关学区房的观念,也正在悄然转变之中。

  学区有变,思明老破小传来喜讯

  最近,金鸡亭中学传来利好消息,据网友爆料,金鸡亭中学确定挂牌一中合作校,这2所学校将进行实质性合作办学。

  消息一出,马上引发热议,网友更是直接表示“金鸡亭整个片区要改名为“凤凰亭”。

  与此同时,此前一直备受热议的玉滨城划片,今天终于正式敲定。据厦门日报报道,听证会正式决定:与实验小学玉屏校区一墙之隔的玉滨城等小区,划入就近招生范围!

  这对这些小区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毕竟,实验小学在厦门人心中的地位暂时还没有哪一所小学能够取代。该校是厦门市教育局唯一的直属小学,初中派位厦门一中、大同中学、双十中学,堪称“顶配”。

  可以说,这些学区的利好消息,将会使得部分小区房价上涨。

  在利好消息之下,值得注意的是,另一类房子正在越来越危险。

  没有学区支撑的老破小开始成为危险资产

  当前,厦门楼市中存在不少房价不低的老旧小区。其中的典型就是1988年建成的图强小区。最近一套可查得的成交单价高达135484元/平。

  受最近学区利好影响,1993年建成的育秀里小区房价也在持续上涨,当前挂牌均价已高达59519元/平。而观其内核,撑起这些高涨房价的,其实是该小区所附加的学区价值。

  此前,在讨论岛内老破小之时,有网友直接称:“有学区的才有资格叫老破小”,“没学区的,直接叫破房子”。

  虽说言论有些偏激,但是也指出了岛内部分没有学区的老破小的致命缺陷,时间越久,居住体验越差。

  从总体走势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类房源整体房价也有所下降。以1999年建成的彩虹花园为例,相比三年前的房价,该小区房价降了1万/平!

  而即使同时有着地铁1、2号线傍身的老破小,也很难逆势而上。以江头工商局宿舍为例,即使双地铁加持,该项目的房价也并未受地铁而有所上抬,从近三年的房价走势来看,依旧是下行。

  可以说,没有学区傍身的老破小正在面临巨大挑战。

  岛外新房区域或有望接棒岛内优质学区房

  无学区老破小所面临的,是双重压力。

  相比与岛内带学区的老破小,没有教育资源上的稀缺性,相比岛外新房,也没有居住上的舒适度。

  而反观岛外,随着名校跨岛战略的逐步深入,岛外学区房前景明朗。

  当前,五所岛内名校

  均已在岛外开办新校区!

  ● 厦门双十中学

  ● 厦门一中

  ● 厦门外国语学校

  ● 厦大附属科技中学

  ● 厦门实验小学

  其中,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和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已经先行投用,而其他名校也有望在最近几年落地投用。这对岛外不少楼盘都是重大利好。

  虽说当前新盘的学区大多无法确定,需要等待教育部门的确认。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在城市发展中,居住环境好的房子将会是市场主流,老破小并不符合城市发展所带来的的居住升级的逻辑。

  因而,一旦岛外名校划片确定,那些既有居住品质,又有优质学区傍身的楼盘将成为楼市新宠,相反,那些没有学区傍身的老破小也更加危险了。

  购房咨询添加微信号:zcc17750000041(房网小曾)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学区房动作连连! 没学区的老破小危险了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