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厦门地铁3号线南延至沙坡尾!网友:感觉像给R3做预留

2020年04月30日 10:17
木子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近日,有网友询问民族路是否建地铁?表示最近民族路在地铁勘探,但也没见新闻有报道,建的是几号线,厦港片区是否有拆迁的动作?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复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轨道3号线将向南延伸至沙坡尾。厦港片区拆迁情况需请您咨询相关部门。

  关于地铁3号线南延段

  据了解,今年3月,梁向阳(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表示:

(原计划到厦门火车站)

  地铁3号线原来是到火车站,现在火车站要南延到厦大,国家已经在2月15日批复了,我们正在紧张做好初步设计概算,我们的目标就是今年10月份要动工建设。

(现将南延伸至沙坡尾)

  在2019年8月,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关于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及南延段工程机电系统综合联调咨询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文件明确描述:

  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线路起自厦门火车站南广场,至终点翔安机场站,正线全长36.72km,其中地下线29.15km,高架段6.92km,敞开过渡段0.65km。

  本工程在厦门火车站预留向南延伸的线路条件,在浦边站预留了远期厦大翔安校区支线接入的工程条件。3号线南延段工程从厦大南门至厦门火车站,正线全长7.63km,初期设车站4座,远期将厦大南门-厦大白城拆分给7号线。

  3号线南延段规划了4个站点(上李新村、曾厝垵、厦大白城、厦大南门)。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轨道3号线将向南延伸至沙坡尾,是否意味着站点规划有变?您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厦门地铁3号线南延至沙坡尾!网友:感觉像给R3做预留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