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楼市新闻 > 正文

[购房问答]岛外购房条件放宽 房价会回暖吗?

2020年03月27日 18:17
购房问答 浏览数(0) 收藏 扫描到手机

  问:看了莲花新城的房子,学区好,位置好,可是看了好多套各种觉得不舒服,光线差,配套冷清。后面看了杏林桥头那块,配套完善,房子看的也舒服的多。总价差不多,选哪好呢?

  答:从地段方面来说,个人是建议选择莲花新城,毕竟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各项优质配套都环绕在周边。但现实的情况如你所说,看了很多套都没有满意的,如果房源看得舒服的,价格想必会更高。既然在杏林桥头看到满意的房源,总价也能接受,那就入手吧,毕竟房子是要长期来自住的,自己住得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问:烦请老师帮忙解答下,翔安领翔上郡适合投资吗?已持有3年左右,我是打算以养老为主。谢谢。

  答:首开领翔上郡所在的新店板块,定位的是居住生活区,各项配套在翔安来说也是比较完善的,所以用来养老的话是很合适的。3年前领翔上郡的价格在2.9万左右,当时翔安在售的一手房不多,而且要配套成熟的只有领翔上郡及个别楼盘,因此当年选择投资这个楼盘也没有错,只不过大环境下整个楼市横盘了。

  问:老师好,请问对学区有要求,总价在150万左右的单身公寓,是否有推荐的楼盘?学区要求在3年以后(小孩目前三周),以及学校划片是否对房子的面积有要求?还是说户口有在房子且房子在划片区内即可呢?麻烦帮忙分析下,感谢。

  答:一代风华、天宝大厦、大洲新世纪广场、瑞景商业广场等等。这几年,一些小学备受迷你学区房入学之痛,的确采取了一些措施。有的学校是这样界定:对于迷你房,看这套房产是否是一手房,如果是一手房,一般也会认定片区招生对象。从这一两年招生看:那些十几到三十几平方米的小户型,如果被证明没有实际居住,或者根本没有居住条件,那也无法就读片区小学。但是,不是说这些孩子没书读了,教育主管部门还是会协调安排其它公办学校。有的学校会规定:如果片区内的小面积房产是孩子父母唯一的房产,那么,可以视为片区生源;但是,如果是非唯一房产,那么,如果完全符合条件生源已满,也就无法保证小面积户型入学。还有的学校会看这套房产是不是规划的房产。

  厦门方面,从目前看,官方的招生文件没有要求。也就是说,目前原省示范小学和热门小学,只对落户和居住时间有要求,在文件上,没有对房产面积有明文规定。

  问:你好,请问漳州角美适合投资吗?现在二手房单价在16000左右,纯投资不打算自住,后期升值空间怎样?我在厦门限购买不了,期待你的解答

  答:角美的房价虽然有波动,但是实际上已经跳上一个台阶了。由于你在厦门限购买不了,选择厦门周边投资也是可行,不过角美与厦门的特殊区位关系,也决定了其市场受到厦门的牵制影响较大,只有厦门涨了,角美才会跟着涨。

  问:老师您好,现在岛外购房条件放宽了,房价会回暖吗?本人在集美新城有套房子,单价4万出头挂了几个月还没卖出去。

  答:这个政策是为了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对楼市影响甚微。政策主要体现在针对特定人群,不需要落户厦门,也可以购买岛外普通商品住宅。当前房地产市场仍然是继续坚持“房住不炒”,2020年“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关键方向不变,人才购房新政辐射房票群体面窄,对楼市成交提振效果有限。

姓名:     手机:     人数: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阅读

热评文章

楼市快递

分享到:
关闭
注册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我来挑错
文章标题: [购房问答]岛外购房条件放宽 房价会回暖吗?
我对文中这段内容有疑问:
我的意见是:
注册
您已获得XMHOUSE通行证账号,请修改账号信息:
用户昵称:
设置密码:
建议设置常用密码
我要举报的是“@宅男宅女幽默笑话”发的评论:
请选择举报类型:

提交
举报电话:4008 841 966